19 February 2012

17Feb2012- The Horrors@ Legacy, Taipei

和三年前的Peter Doherty一樣,我在短時間內,看了原本不甚了解的樂團兩次。雖然曲目完全相同,只有曲序變動,台北場的The Horrors仍有許多值得一書之處。


   首先是與愛樂朋友們的例行相會,五年前,國外樂團來台尚未如此普遍,幾乎在演唱會場,都能見到所有同好。今年光是一到三月,就有十數場外國團演出,每場都報到的樂迷數目自然降低許多,而我也並未參與上週The Vaccines與本週YuckThe Horrors作為回來後第一個現場,大抵是自己挺相信看團要看緣份這件事,也剛好對應到上個月於英國的最後一個現場。此外,也因為The Horrors的售票情形令人驚訝地低迷,竟然連半數都沒賣完,叫人難以推測台灣樂迷的喜好。
   當然,死忠樂迷是不會因為票房慘淡,就不提早來排隊的,我也因此見識到恐怖粉絲的灑花功力,看她們在團員下午抵達時堵人的態度,分外覺得人不迷妹枉少年。第一位被『分食』的先生,是上回連臉都沒看清的鼓手Joe Spurgeon由於當時排隊人數不算多,他耐心地與大家簽名拍照,扣到第一顆鈕釦的雙層素色襯衫顯得嚴謹,厚外套上的銀蜻蜓別針很點題,明澈的藍眼睛,則讓在場眾多粉絲讚不絕口、意猶未盡(形容的好像食物),溫文靦腆的Joe在樂迷心中的地位馬上急劇攀升。很奇怪的是,Joe之後再過一、兩個小時,才見其他四位鳥仔腳先生連袂抵達,不知他為何要這麼早到?本來我還以為他被派來分散注意,好讓其他人從後門溜進場,看來是我心機太重了。聽說主唱Faris Badwan下機後,直奔明明在英國也有分店的UNIQLO內部人員解釋是因為日本行程太滿,只好在台灣血拼。我倒覺得去永樂市場訂做襯衫也不錯,很好奇以Faris驚人的長人身材,UNIQLO會有他的尺寸麼?

因為表演時照不到Joe先放上兩張堵人近拍。
沒有把Rhys的美感照出來是我技術不佳(跪),他的外套很日系可愛風,還嫌不夠似的別上小鳥。這位先生明天就滿29歲了,但我相信他可以永遠保持少女狀態的(?)
被說很像上班族的優雅高挑代表Tom Cowan,眼大如銅鈴!希望這位小姐不介意入鏡 XD

   由於天色已晚,後到的四人雖然也被歌迷團團圍住,FarisRhys Webb(貝斯)都以時間不足為由,只簽不照。之前就很注目的Rhys原來在台灣也是迷妹最愛,等不及他明天生日,有人一見面就忙道生日快樂。Rhys也不辜負眾人期待,輕聲細語,如少女般惹人憐愛的神態也就罷了,簽名的尾巴還附上即興塗鴉,有人得到愛心,有人開小花,一位特別幸運的還被畫上Rhys說自己也不知道是啥的複雜圖案,毫不客氣的賣萌手法,當場融化眾多粉絲的心!Tom Cowan(鍵盤)和Joshua Hayward(吉他)倒挺配合拍照,尤其後者根本是來者不拒(其實是他人太好,不忍心抽身),抱著剛收到的塑膠熊,很害羞地與大家互動,明明以前做視覺系打扮時,外表是如此乖張的人呢,長髮尾端還可見當時前額的金色挑染。某次合照時,眾迷妹看Joshua的小動作小表情,不約而同發出倒抽口氣的讚嘆聲,站在她們身後的我也身不由己地被花瓣淹沒了。。。真想知道在台灣受到偶像團規格待遇的團員們有何感想。
   回到Legacy進場後不久聽到迷妹尖叫,還以為是誰從後台探頭,原來是Joshua的擴大器上,端立著剛剛送他的小熊,此君真是可愛又有心阿!今晚的流程乾脆俐落,暖場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八點上場,主場九點前開唱,十點出頭就散場了。My Skin Against Your Skin是一女(主唱)二男(鼓、貝斯)的組合,樂風聽的出龐克、後龐、和瞪鞋,與The Horrors的風格不謀而合。不過女聲向來不是我的茶,就只放上主唱Andrea Huang和貝斯手Yu Si Lu的照片。



   The Horrors令人措手不及的登台,先見除Faris外四位團員站定位置,Rhys轉頭看了看左方,Faris才在眾人歡呼聲中出場,〈Endless Blue〉的舒緩前奏也應聲響起。這場的曲目和陰暗燈光雖然和英國場相同,觀眾反應卻從推擠碰撞,變成迷妹的熱血尖叫,讓我在肢體上輕鬆不少。團員裡可看性最高的,仍是萬人迷Rhys Webb瞧他輕巧的小跑步、轉圈圈,腰肢款擺,更加深了他在我心目中的少女氣質。Joe再度因為鼓手落座後方的宿命,沒辦法描述什麼,鍵盤堆裡的Tom則是太遠太冷靜了,其實不說的話,很難看出他和The VaccinesFreddie Cowan是親兄弟呢。
   因為Rhys前方位置超級搶手,這次選站Joshua面前,才有機會感受他刷扣的狠勁,姿態萬千的吉他手永遠是我的軟肋阿!特別是他在Scarlet Fields〉裡與錄音室版本相異的副歌獨奏,Sea Within a Sea〉狂野爆發的噪音吉他,以及Moving Further Away〉後段頻頻站到Faris位置show-off的即興橋段,搭配Faris的麥克風feedback,意外地頗有Ambient味道。真開心今天能好好享受Joshua的一舉一動,可惜沒注意到其他樂迷說他偷笑的部份。至於我上回對Faris的失望感想,到這場終於能正面一點。據說很難搞的Faris不但在會後被堵時破例合照、面帶笑容,就連舞台肢體語言也顯然比英國場『用力』。即使沒有下台與前排握手,他數次帶動拍手,走到監聽器之間鼓舞台下氣氛,〈Sea within a Sea〉和〈Three Decades〉裡激昂的跳躍擺動,以及〈Moving Further Away〉提起麥克風架,對著擴大器做feedback等情形,讓我就算看不到他的表情,也知道他有多盡力。
   如今,我也不必強調在台灣看國外團現場總是如何特別,又常有額外驚喜。即使這場gig並不會讓The Horrors成為我的愛團,我對他們作品的觀感也不會改變,但我確定只看英國場卻錯過台灣場,絕對會後悔不已。

Faris Badwan

只有剪影照的最清晰(默)
這回換Rhys穿老阿嬤圖案的襯衫,難道他和Faris都有這種喜好嗎(崩潰)。右方Tom Cowan表示:干卿底事。

台下羞怯如羔羊(?)台上激情如火的Joshua Hayward,紅吉他正對我胃口!
Moving Further Away〉裡跳起來的Joshua,在他背後搞feedbackFaris被遮住了。
挺喜歡Faris這場的素色印花襯衫,不知是不是在香港做的?

搶歌單場面真恐怖,感謝借拍。
沒收集完整簽名,但為了Rhys的小花還是放上來。

7 comments:

Jessica Wu said...

有個reblog我那張香蕉照片的迷妹說Rhys身上的別針是她送的,此君除了合照外感覺也挺體貼歌迷的。

Sylvia said...

原來如此,但是配外套超合的!!!這讓我想到苗兒送綿羊的別針也是第二天就露臉,看來歌迷送的東西要馬上使用是常識 XD

Jessica Wu said...

可惜遲遲不見大門君使用圍巾與帽子XDrz

Sylvia said...

可能是太寶貝了捨不得用,或者只是沒被照到 XDrz

klila said...

阿,我是那個入鏡跟TOM合照的人>///<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那天我站在你旁邊!很謝謝你讓我排在你前面讓我早一些入場!

朋友要我轉達說你把Rhys寫得很萌XD

Sylvia said...

klila :D

沒想到苦主真的來認領照片了 XDD 那我也要感謝你讓我照歌單!你朋友太過獎了,我看過的台灣粉絲寫的Rhys形容,都比自己寫的萌(愧)

Anonymous sai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AMBeOFSeFA
哈囉可以幫忙"指認"影片到6:30是他們的哪首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