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November 2012

Sep2012- 法德旅遊札記之Mainz



   抵達德國後,我們在Mainz住了三天。但關於這個城市,除了購物商場和兩家餐廳,我們並未認識多少。只知道她位於美茵河(Main)匯流入萊茵河( Rhine)之處,在歷史上也分別被德法佔領過,氣泡酒還算有名,幾家大電視台的本部都設於此。另,歐洲第一位發明鉛字印刷的Johannes Gutenberg是本地人。
   對了,還有其實德國人不如我們認為的那麼嚴謹有序,我們在這個國家出的問題,竟然比法國意料之外地多(法國:干我屁事!)例如飯店訂房或租車接洽出錯。當然,這不能都賴到Mainz頭上,只是剛好都在此發生而已。
   知道的部分說完了,接下來只有圖說。
來到德國第一天已是傍晚,放行李後,走到市中心。本想找旅遊中心,三人卻像鬼打牆般,只見方向標示、不見本尊。我們應該只有逛到Mainz的新市區,這裡的新建築方方正正,很是呆板灰暗,老建築也沒什麼特別,大教堂外觀整修中,照相也免了。所以就隨便照了還算可看的樓房,和一座不知名的碑(塔?)
看到這紅底白輪的旗幟飄揚,不知為何讓我想起東歐社會主義的符號象徵。但其實這是Mainz的市標,紅白兩色也是Mainz的代表色。
德國的肉食和啤酒還是不會讓人失望的。當晚我們隨便找了家餐廳,名為Bratwurst Glöckle。吧台店員很熱心介紹推薦啤酒種類,不過我現在已經不記得三人各點什麼了。熱盤方面,我們怕量太大,於是只點兩道菜:
SchweinehaxeFried Pigs knuckle on a bed of sauerkraut served with farmers bread
豬腳送上時,那把刀已經很有氣勢地插在那裡,超豪邁!
Martinsdom Platterspicy Gloeckle sausage, porkroast, three grilled sausages, sauerkraut and homemade bread dumplings
總之是肉類加香腸的拼盤。兩盤菜都很能滿足我們對德國肉食的期待,只是滿出來的酸菜實在完食不了,德國人是有這麼愛吃酸嗎?
希爾頓的早餐。白香腸解了我一年的思念阿~這次的飯店早餐都挺豪華,會這麼覺得,大概是因為我以前從未在歐洲住大飯店的緣故。
這其實是家名為Burgerladem的漢堡店,為何只照了店內牆上塗鴉、卻沒照漢堡,已不可考。可能是外帶回房時,擺盤已經東倒西歪,或著當時太餓了,根本只想先吃再說。總之,這是家看似標榜有機的店,雖然我錯選了味苦的生菜,兩位年輕小弟現做現炸的牛肉堡和薯條,仍是我數年內吃過最新鮮有質感的!可惜我們在德國常常處於飽腹狀態,不然我很願意多光顧幾次Burgerladem
   Mainz就這樣完畢了,下兩篇才是德國重頭戲。

8 comments:

Rene Wang said...

漢堡的圖很有趣!感覺吃完會精神百倍!(跟卜派的菠菜有同樣效果!)

Sylvia said...

真的!!!!

奇怪,你明明沒有看到也沒有吃到漢堡,怎麼會形容的比我好多了!!!!?

大妹 said...

大姊, 我發現這篇裡面食物的照片真是多啊~~~XDD

重頭戲很快要來了嗎???(搬板凳)

Sylvia said...

那你可能要坐在板凳上一陣子了 XD

的確,Mainz除了食物還剩什麼,我真是一點也想不起來...

Blacky said...

哈哈, 這個似乎挺無趣的城市怎麼會吸引你們住三天啊? (完全被作者文字所左右的讀者) 說食物也不是挺有名,說酒也沒酒廠,說景點好像也沒啥可看性,三天真的很多耶!

Sylvia said...

那是因為三天裡有兩天都跑去其他地方玩阿,Mainz只是因為地理位置適中,加上我們不想天天換飯店,所以才安排成這樣~

所以你以前也去過Mainz?

Blacky said...

我沒有去過啦! 就是靠著閱讀妳的網誌才對這個城市有一點小小的認識. 所以跟妳說我對德國不熟囉.常去的城市只有Trier而已(出差必去),其他地方都是走馬看花,義大利比較熟門熟路.
重點在於,我的德語只限於"請""謝謝""對不起",想吃飯點菜都還嫌困難呢!

Sylvia said...

小黑太謙虛了,你對歐洲的純熟度不知道比我多幾倍,而我們才去不到十天,何嘗不是走馬看花地旅行呢?說到義大利就一陣心痛......我想去義大利阿~

重點是,在德國用英文比在法國容易多了,如果只是淺度旅遊的話,根本不需要學德語 XD
(我只會講謝謝和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