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anuary 2015

14Dec2014- Tahiti 80 Meet & Greet@ Tower Records新宿

   因為昨晚去了Tahiti 80在橫濱的演出,臨時得知隔天新宿Tower Records原來有宣傳活動,而且得當日買Tahiti 80專輯,才能獲得入場卷。既然人已經在東京附近,以我對此樂團熱衷的程度而言,是絕無理由放棄見面會的(很任性,我知道 >”<)。由於那天原本有排好行程,在朋友與家人的諒解與協助下,我衝到新宿Tower Records時恰好三點,好加在,主持人才剛要介紹團員-只有XavierRafal兩位-出場,也還來的及買《Ballroom》。我趕緊結了帳,走向臨時清出來的見面會空間。
89號的參加卷,如果有照順序發的話,那其實並不多人阿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只要在他們活動結束之前趕到唱片行買CD,都可以簽到名。這場Talk and Sign Event就如字面所言,請團員出來後,主持人先大略介紹樂團歷史與新專輯,才開始現場訪問(可惜未開放提問,不過我也只能用英文問,主辦單位會很困擾吧),最後才簽名,也有人藉此機會送禮。本來還以為今天會唱幾首歌呢,看來我又想太多了,不過反正完全沒有讀過Tahiti 80近期的訪談(或者應該說,有找到的都是法文......),能藉這機會多了解《Ballroom》背景也不錯。


幾張從後方照的訪問側拍。中間是翻譯,Rafal的阿芙羅頭真搶眼,Xav今天穿白襯衫耶,因為現場太溫暖,他後來忍不住褪下外套,比起來Rafal也太耐熱。
   有個小插曲是主持人還在介紹團史,團員坐在台上沒事時,Xavier不忘趁機跟台下眼熟的粉絲遞眼神,打招呼。後來才趕到現場的我雖然站在後方,他竟然仍舊注意到並微笑示意,哇呀~~~~所以他還記得我的名字?長相?從哪裡來?以前做過什麼蠢事?或者只因為我昨晚太高調呢?不論如何,能得到這樣的回應,我已經開心的想跳起來。粉絲想要的通常也不過是如此,不是嗎。
   至於問題沒幾個,記錄如下:
l   這次去了哪些地方觀光?是說他們幾乎每年都來,難道還有想逛卻沒去過的地方嗎??我忘了Xav有說哪些景點(印象中有大阪的梅田大樓),不過他提到團員都很喜歡在日本購物,空檔都在血拼,尤其是Pedro,這次有Christmas shopping的正當理由,買得更凶了。
l   再次表示他們很喜歡來日本巡迴,觀眾熱情,常常收到禮物blablabla
l   Ballroom》的總長是經過特別計算的,Xav特地調整最末首〈Solid Gold〉隱藏曲前的空白,以符合他們想要的長度(這...... 應該不難吧?)
l   Tahiti lab似乎已經結束了(何!?)新的錄音室名為Namabiru(也就是日文「生啤酒」的發音),取自Tahiti 80對日本的致敬之意,雖然很多來去錄音的人都不懂這層意思。
l   Xav自誇數學很好,〈Love by Numbers〉就是這麼寫出來的。(聽起來比較像在開玩笑 XD
l   大溪地成團已超過20年,主持人不知為何扯到Xav的年齡,主唱大人只好很不情願地當眾承認:對啦~妳一定要逼我說出今年滿40歲了嘛。那個反應看得我忍俊不住,沒必要這麼早就開始中年危機吧。
l   Xav最後提到仍有一些未放入《Ballroom》的作品,希望明年(2015)很快能再來日本表演給大家聽。
   簽名會部分延續日本人一貫嚴謹守秩序的精神,店員請大家以之字形排好整隊,準備好CD給兩人簽,因為只能簽名加握手(以及很快速地送禮),好像沒辦法聊天,更別想拍照,所以沒多久就輪到排在倒數幾位的我了。當時我身上仍帶著強烈的午餐廣島燒味,一心祈求他們不要聞到覺得很詭異,噢沒錯我就是一直想著這件很沒情調的事直到Xav面前。
簽名現場。有點想知道為何是RafalXav來,其他團員又到哪去了?難道是抽籤決定誰要負責和主唱跑宣傳嗎 XD
   把CD交給工作人員後,我很裝熟地走到桌子前方說抱歉沒有帶禮物,可是我從台灣來看你們了呀blablablaXav劈頭就說「妳是那個moroni...... 那不是妳的名字吧?」哈哈,看來昨天在Instagram抱怨怎麼跳過〈Open Book〉有讓Xav留下印象,當然我會一直發送怨念直到聽到這首歌為止的!!!然後他開始下筆,一邊簽一邊確認「妳的SylviaS-y還是S-i?」是的,他還記得我的名字怎麼念,但這不夠,即使渾身廣島燒味,我依舊要厚顏無恥地踮起腳尖討free hug,互道take care,才依依不捨地移到Rafal前面,阿芙羅頭畫了兩個愛心,我們握了手,恩大概就是這樣。
Taiwan Tokyo :~)
   所有人都簽完名後,主辦方有請還留在現場的粉絲回到舞台前向他們道別,由於現場一直在播放《Ballroom》,Rafal還隨興跳了一點舞,突然很好奇Tahiti 80中最會跳舞的團員是誰呢?下次應該要問問。散場後我刻意等了一會兒,果然休息室沒有祕密出口,他們還是得出來離場,Xav經過假裝翻雜誌的我時不免又打了個照面,隨口問他們何時離開日本,他說隔天,反問「妳呢?」就算是如此稍縱即逝的對話,我仍然忍不住記下,很傻,很無聊,不是嗎。
   但至少,我已經知道去日本看Tahiti 80沒有那麼困難,而這的確比期待他們再來台灣簡單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