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ne 2008

Edwyn Collins 的名人著色比賽:Home Again 7" single

   其實認真說來也不是什麼比賽。今天接到Bernard Butler MySpace 群組信,什麼都不講就給了個連結點進去才知Bernard 的好友Edwyn Collins,在發行新單曲「Home Again」之前邀請了二十五位創作者,包括音樂人/演員/畫家/作家等藝術界的名人,為這張七吋單曲『背書』。背書方式十分特別,由於三年前的腦中風意外,使Edwyn Collins 開始訓練自己以左手繪圖作為復健方式至今,此回他把自己的作品:一幅鳥類的白描畫作為「Home Again」七吋單曲的美術設計,也將單曲封套交予二十五位朋友,讓他們發揮自己的創意。看了還蠻讓我驚呼連連的名單如下:
 
   而這張是所有作品集合在一起的樣子,這裡可以看到各別放大圖,也是我截圖的地方。

    看了大家的作品,第一個感想是永遠別想叫藝術家遵循規則!想起小時候大家一定都有照著底稿著色的經驗,坊間亦有不少著色圖畫書,我想大部分的小孩都是 乖乖在不同區塊填上適合的顏色吧。但你看這群大人把人家好好一隻鳥搞成什麼樣子?!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在上面亂蓋印章,有人貼上風景畫,有人根本只寫了一 堆字,有人只在鳥以外的區域上色亂畫,有人嫌一張不夠、還塗了兩張,甚至有兩個人交回根本不是原來那隻鳥的圖畫?!老師要是看到這些作品,可能會不知如何 評分吧?(以上當然是口是心非的玩笑,其實我愛死其中幾幅圖嘞 XDD
   然後你以為Edwyn Collins 要這些鬼畫符幹麻?想想近幾年唱片業推陳出新的銷售手法吧!以『Willy Wonka golden-ticket tradition』為靈感來源,這二十五張(網頁上算起來是二十六張)幸運金卡將被隨機放入一千五百張「Home Again」七吋單曲之中,也就是說,你有六十分之一的機會買到真跡喔!!哈,不過Edwyn Collins 並非為了賺錢,所有單曲收益都將捐給『Connect』,當初幫助他度過腦中風危機的慈善援助機構。
   除此之外,Edwyn Collins 下星期一(九號)會在倫敦的The Social 舉行作品展覽和小型發表會,單曲則於本月份廿三號推出。
   好吧,老實說雖然很想買張單曲試試運氣,不過自己向來沒有抽獎運,絕對沒法像巧克力冒險工廠裡的Charlie 那麼幸運底。我反而比較希望Edwyn Collins 把作品留著,然後各別複製六十張,讓所有七吋都藏著不知是誰的複製畫,這樣我可能還會想多買幾張呢。最後就放幾張音樂人的作品吧:
 
Bernard Butler
 BB 當然要第一個放!!但這張我不知為何會聯想到Velvet Underground 的大香蕉專輯封面耶~)

Graham Coxon
 (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看葛拉罕的複雜構圖就知道這個人心思多麼細密【講難聽一點是龜毛】而異想天開,超羨慕拿到這張畫的樂迷呀 >_<


Jarvis Cocker 
(是怎樣?Jarvis 大叔的畫風好有『童趣』阿 XD

John Squire
 (恩?此君好像根本不管原本的圖畫嘛~~但是我很欣賞這種版畫印刷的質感。)


Nicky Wire 
(此人其實畫了兩張,但是我比較尬意這張眼花撩亂、哪裡都給你填滿就只有鳥那塊不碰的機掰風格,看了對Nicky Wire 好感大大提升~~

Pete Fowler 
Pete Fowler 曾是威爾斯名團Super Furry Animals 的御用設計師,你看裡頭的卡通人物多麼眼熟,夕陽無限好,花草茂密,小鳥站上吉他、叼根菸斗、羽翼豐美還閃閃發亮,好神氣阿!!這絕對是老師會給高分的好作品!)


Richard Hawley 
(不知理查先生著色後還寫上一堆字的用意?簽名和筆跡很漂亮倒是真的。)

The Cribs 
(放這張完全只是想說:Jarvis 大叔,you are not alone...... Orz


Tim Burgess 
(為什麼我感到一股莫名的恨意......

Tracey Thorn 
Tracey Thorn是個中規中矩的好學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