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October 2009

David Sylvian- Manafon 精裝盤

   終於也輪到我來寫開箱文了嗎?(泣)
   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先前未對ElbowPlaceboDepeche ModeMuseBeatlesPatrick Wolf 等等等樂團樂手的豪華盒裝大封包動心的我,仍舊入手在英國的第一個boxset而且對象還是買之前就知道大概不能引起共鳴的David Sylvian 新專輯「Manafon」。坦白說,我本來的確不打算買貴到爆表的CD + DVD 版本,三番兩次逗留於唯一能預購的官網,猶豫不決,終究因為定價加國際快捷運費過於高貴而放棄。(是的沒錯,David Sylvian 創辦的獨立廠牌SamadhiSound 位於大西洋彼岸,在全球其他國家皆未由特定廠牌代理發行。即使你身在英國,也買不到本土價底。)
   但計劃趕不上變化(亂用),上個月發現HMV 將取消學生優惠之後,急忙趁學生卡到期日前補齊延宕已久的CD 採購名單,這才發現原來HMV 也可預購「ManafonCD + DVD 版本!!而且價錢不比美金加快遞費來的可怕,加上打折與英國境內免運費等等等原因(藉口一堆),所以我還是乖乖給他忍痛刷下去啦。
   然而,發行日期原訂於九月中的專輯CD 版本早已上市,精裝版出貨日卻一延再延,不知是否因為美國廠牌那邊缺貨、或尚未運抵英國呢?這樣也好我想,反正本來不過是一時衝動下訂,只要HMV 那邊不取消訂單,我不介意繼續等待,或甚至被告知斷貨。
   既然會有這篇開箱文,當然是因為我終於收到「Manafon」盒裝啦。這次只分享開盒照片,至於心得,你知道的,就跟我之前瞭解想像的差不多。我想我永遠無法理解欣賞這種過於極致的即興樂風,手邊一時亦無姐妹作「Blemish」可供對照,寫不出什麼東西的。
   「Manafon」盒裝面積約B4 大小,厚實的布面外殼裝著兩本同樣質感的精裝書冊,一開箱就能聞到濃濃的印刷物新品刺鼻味兒。第一冊為「Manafon」,內附CD歌詞與Atsushi Fukui 設計的森林風內頁。很喜歡他融合真實與虛構的寫實圖樣,神秘卻易於親近。
   「Manafon」精裝之所以定價高昂的原因,或許是因為這幅夾在「Manafon」書冊的複製畫,據說只有前兩千套有Sylvian Atsushi Fukui 親筆簽名。Sylvian 的字跡愈發飄逸如行雲流水,但Atsushi Fukui 的落筆才叫難解呢。
Manafon」內頁。不想壓平書本所以照起來不太好看。官網也有內頁部分預覽。
   另一冊「Amplified Gesture」,內含由Sylvian 執行製作的專輯紀錄片。書本內容則是各即興樂手的照片與簡介(呃,但是竟然獨缺Sylvian 本人...... 不用低調到這個地步吧?)尚未觀看DVD沒辦法寫什麼,猜測應該跟專輯氣氛相去不遠。
   CD DVD光碟夾在書冊的方式很令我苦惱,若是常常拿取,遲早會撕破那緊到不行的紙袋或磨傷讀取面,到底是誰設計的啦?!
延伸閱讀:
David Sylvian- Manafon
後續消息與Wire 九月號訪談

David Sylvian-
新輯訊息以及Mojo 九月號訪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