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y 2010

2010七月,記事數則。

住家附近盛開的繡球花。
很少聊生活瑣事的原因,大概是不覺得有人會對這些事有興趣,不過最近演唱會行程太空虛(如果是呆在台灣就正好相反,怎麼自從我出國之後,台灣每年都有我超想看的演出阿???強烈衝擊寵物店男孩庫拉雪克,嗚,我真是欲哭無淚 TAT),偶一為之閒聊,也無不可。
一、   
不 知是否因為冬天雪下太多,英國今年夏天好像特別熱。由於房間向南,一整天下來簡直成了溫室,沒有風扇或空調的情況下,房內累積的餘熱真會讓人睡不著。上禮 拜溫度突破攝氏三十,我終於忍不住撐起洋傘,路上看到還有人能躺在草地作日光浴真想崩潰。雖然我知道這跟台灣的三十七、八度高溫潮濕不能比,但我來英國的 原因之一,就是想躲避台灣的酷暑阿(◢▆▅▃崩╰
(〒皿〒)╯潰▃▅▇◣),拜託秋天趕快降臨吧!!
二、   
上禮拜上酒吧看世足決賽前,去了個園遊會。不知道是我標準太高,還是對英國園遊會有錯誤的想像,看到公園裡擺的都是卡車載來的俗麗簡易遊樂設施,射娃娃攤位 的布偶看起來都好疲倦,蒙了一層灰的樣子,就覺得英國人太容易滿足了吧?連同行的荷蘭室友,都說他們那裡鄉下地方的園遊會還比較有看頭。圖片是唯一看起來 比較好玩的空中飛椅(亂取名)


三、   
總是不思廚藝精進也不行,最近試做了培根白菜,番茄炒蛋、涼拌黃瓜、青醬火雞肉義大利麵、以及沙茶烤雞腿,即使都是很簡單的菜色,一週做一次便當的模式也未改變,好歹比以前進步多了(詳情請見:
[只寫一次] 柴米油鹽

四、   

每年在六、七月舉辦的生物系研討會(
PGR Colloquium) 剛結束,升上三年級的我終於輪到在大庭廣眾下報告研究成果。其實這也並非頭一回,去年二年級時,就得在三分鐘內講完海報內容,這回只是變成得用投影片形式 講十分鐘。此事難在如何用簡易明白的方式,在十分鐘內順暢解說,而非以英文發言。幸好後來發表順利,完全沒有超時,台下提問也很踴躍(呃阿)。比較離奇的 是,最後竟然因為其中一個回答似乎大家認為很有趣,而被給了『最佳笑話獎』,揭曉時真有點哭笑不得(這種肯定根本不能放在履歷裡阿 = =)。獎品包括得獎證明,和寫著『吃飯/睡覺/做實驗』的胸章,有圖有真相如下:(雖然好像沒必要,但還是把名字處理一下 ->是有這麼不光榮嗎?)


五、   
這禮拜剛結束做了五個多月的
John Innes CentreJIC)打工。說起JIC在植物科學界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英國研究機構阿!而我當初也是因為久仰JIC 大名,才會到Norwich 唸書。因為在經濟上有困難的緣故,知道我一直在煩惱學費來源的博後學姊找到JIC 的工作後,安排我去實驗室幫忙。工作內容十分單純、容易上手,就是整理種子庫和溫室種植而已,對此我深懷感激。每個月剛好足夠繳清房租和伙食費的薪水,與其說在經濟上,不如說在心理上給了我很大的支持。打工的最後一天,學姊送上三樣JIC 週邊商品作為謝禮,分別為卡片、嗅著花的大鼻子植物學家T恤、和骨瓷馬克杯,所有設計皆為JIC 員工或眷屬發揮藝術細胞的成果。即使學姊看不到、也看不懂這篇文,在此仍要再說聲:謝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