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anuary 2013

Sep2012- 法德旅遊札記之Frankfurt



   該寫的還是要寫完,最後一篇是許多人都在此轉過機、卻不一定有機會觀光到的法蘭克福。身為德國第五大城,法蘭克福看來是座現代與傳統兼容並蓄的城市。例如她雖有值得自豪的摩天大樓林立天際線,傳統建築和能夠親近德國人日常生活的市街,反而讓此處成為我對德國文化感受最深的地方。想來大概因為我們先前去的其他景點,都是觀光客比當地人多吧。
Frankfurt (Main) Hbf一下火車先照張車站
到達當日風光明媚,在Mercure Hotel Kaiserhof Frankfurt City Center寄行李後,隨即按照車站購買的遊客指南,走到緬茵河(Main)享受陽光。

緬茵河上有座人行鐵橋(Eiserner Steg/ The Iron Footbridge),其上掛滿情侶來此一遊的紀念鎖頭。不過,這個攬客招數好像很多地方都看的到就是。
Römerberg廣場,想必是Frankfurt遊客必經之處。自從12世紀作為交易廣場以來,Römerberg一直是認識Frankfurt舊城的第一步,大部分紀念明信片也都在此取景。這天早上似乎有個跟分派食物有關的活動在此舉行,一旁市政廳尚有婚禮,熱鬧極了。
分食物。好想知道這活動到底在幹啥,可惜德文完全不通。
市政廳(實在照不到全景)
晚一點時,活動攤位都收了,才好好拍了張Gerechtigkeitsbrunnen (Fountain of Justice) 與市政廳對面老建物的合照。

Dom van Frankfurt法蘭克福大教堂)應該是大戰後重建的,裡頭實在太現代化了,以致於完全沒有看cathedralfu(?)
倒是教堂對面有家賣版畫的小藝廊,讓我們逛了好一陣子。那些以Frankfurt舊城為靈感來源的老版畫,加上作者簽名,絕對是很棒的伴手禮。
回到Römerberg廣場。Zum Schwarzen Stern是家傳統老店,忘了哪位德國文學家很喜歡這家餐廳,我們惦念著來到德國沒多吃幾餐本土口味,終於在這裡又大飽口福。圖中是我們點的兩個主餐,這次總算沒有被酸菜淹沒。Zum Schwarzen Stern大概走中高價位,就算是左上那個大拼盤,也沒有非常多量。感覺上,仍是家觀光客比當地人多的餐廳。
法蘭克福還以蘋果酒(Cider)聞名。這可不是英國那種酸味較重的cider而是真正以蘋果發酵釀造而成、泛著腐味的金黃液體。所以雖然賣相佳,有傳統商標的玻璃杯子又古錐,我還是沒法喜歡上德國的蘋果酒(殘念)
Zum Schwarzen Stern室內一景
吃飽後,挺著肚子逛大街。主要購物街道之一的Neue Kräme充滿熱食攤位,可能是因為剛吃完午餐,覺得這些肉肉肉製品份量和種類都好驚人阿。。。
看看那烤架上排滿的肉腸............
攤位也好可愛,但無法再度嘗試的蘋果酒。
德國小熊軟糖不是只有HARIBOBären-Treff。配合季節推出的楓葉等造型軟糖也很討喜!就連店員也像小熊般圓滾滾(喂),是說德國人有這麼喜歡小熊嗎?
Pretzel自然是要照的,其實我覺得比起香腸,蝴蝶餅才是德國人的國民食品阿!!
連糖果也要做成肉腸和pretzel的樣子,實在太超過了(無言)
食物照太氾濫,來張鬥牛(其實我是想偷拍背景的中年德國人。另,雕像不遠處似乎有辦品酒會。週五下午應是上班時間,卻見眾多德國人在戶外搭起的帳棚下把酒言歡。我此時才有真正見識到德國百姓生活的感覺)

逛到夕陽西下,也差不多該回飯店check-in了。高樓和歌劇院的對比,即是我對Frankfurt新舊交雜的認知縮影。
神奇的Mercure Hotel Kaiserhof Frankfurt給了我們兩房一廳一衛的超大房!望出去的Kaiserstraße街景以及火車站,也很讓人興奮。所以雖然房間看來並不特別乾淨高級,我仍覺得值得一住。
晚上買了Frankfurt (Main) Hbf車站內剛出爐的pretzel,鬆軟溫熱香噴噴,和一般冷卻後的pretzel根本是完全不同的麵包阿!!!(感動崩潰)
最後以德國麥當勞的珍珠奶茶作結。可自行搭配茶種、調味、與珍珠種類,頗類似台灣眼花撩亂的冷飲選擇。然而,那珍珠根本不是台灣人熟悉的實心澱粉製品,而是類似人造鮭魚卵、薄膜中間包著濃稠液體的詭異食品。恩..........還是台灣珍珠對味。

6 comments:

大妹 said...

哈哈~~話說年前還有個人在說大姊的遊記怎麼沒有出最後一篇呢~XDD

那個餐廳是以前歌德光顧過的餐廳啦~
我覺得東西是還滿不錯吃的, 可惜吃太飽之後就沒機會到那些攤位光顧, 不然我好想在路邊買大熱狗配葡萄酒, 還有那些分量很大的肉塊~~~(怎麼想都不是很健康的食物組合~)

Sylvia said...

ㄎㄎ,原來有人還記得這串遊記嘛 :$

原來是歌德!我本來記成濟慈,想說還是不要亂寫~~沒有光顧路邊攤實在可惜,其實我本來還想寫去吃蛋糕發生的事,但吃蛋糕不比肉食道地,也就略過了。

Rene Wang said...

那張 Donna R 上面有黑貓輕巧身影的照片真是有趣!感覺是一個很有設計感的城市!

Sylvia said...

Rene:
設計感我想歐洲都市都不會少的,Frankfurt的摩天大樓的確都很漂亮,可惜教堂一般般,大概因為如此,才把附近店家的招牌一起合照下去,增添趣味,哈。

material girl said...

你去的法蘭克福怎麼比我去的有魅力多了...
我以前去時住的是在新式建築區,四處高樓林立,感覺就是很尋常的現代大都市。沒想到古城區這麼好看啊~

Sylvia said...

可能因為Frankfurt不是很出名的觀光城市吧?不過沒去古城區還是令我有點驚訝,我以為大家的Frankfurt之旅都從市府前廣場開始,哈。

下次有機會去還可試試cider電車,周六搭乘有免費蘋果酒喝,聽說也蠻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