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ugust 2016

14Aug2016- Suede@ TICC, Taipei


組織能力下降,姑且以條列式紀錄如下:
u  ▓  16次看Brett Anderson,以及第10次看Suede
u  ▓  雖然看的次數比起許多死忠粉並不多,但總覺得對這個團好熟好熟了。和六月的Primavera Sound一樣沒有哭,甚至沒有帶照相機,也寫不出什麼感人肺腑的心得。依我現在百廢待舉的狀態,能提起力氣去看表演還能隔天趕出流水帳,根本就已經說明了這團的本命程度,不需再多解釋。
u ▓  這場自己難得專心在享受餵魚服務,歌都太熟了,整體而言沒有驚喜曲目。在當天前也沒有想聽到什麼新作的怨念,確定售票情況尚可不會被取消後,早上才買了票,超悠哉的~七點多入場,周邊只有一款T恤,印上所有亞洲場次,不太喜歡黑底加溺水女圖案,於是兩手空空入場。
u  ▓  串場音樂有MagazineShot by Both Sides〉,之前只聽過MansunDominic Chad翻唱版,還在想怎麼如此耳熟???Killing JokeLove Like Blood〉和 The Duke SpiritBlue and Yellow Light〉則有撩撥到我的懷舊魂,不知誰選的曲?這品味可是橫跨70年代到千禧年後阿,可80年代的感覺依舊最強烈。
u  ▓  八點開始放性手槍的〈Bodies〉。無言。從復合演出到現在都沒有換過究竟是有多尬意這首??? 因為燈光未暗,觀眾也大多沒反應到表演即將開始,其實三年前野台也是以這首打頭陣,居然沒什麼人記得嗎?看來他們永遠不換也沒關係吧,哈。
u  ▓  本來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衝前排,然而燈光一暗,〈When You Are Young〉的intro裊裊升起,前面的人好像也沒有很積極衝,我就一路跑下去嘞 ~~~~~ 本來只站到偏右第二排,但Brett在〈She〉的前排服務之後大風吹,竟然很容易趴到第一排,TICC的好處就是首排直接靠在台邊,和舞台無縫接軌呀!!!
u    ▓  打前陣的兩首新作〈When You Are Young〉和〈Outsiders〉都是心頭好。〈When You Are Young〉高音Brett都直接避開實在有點替他擔心嗓子是否又快不行抑或只是保留體力?〈Outsiders〉的副歌嗚嗚嗚原來是Neil唱的!!淡定王妮兒猶然飄逸長髮身型超纖細,自備電風扇效果超犯規!!!沒事還可翹二郎腿豪美呀呀呀呀~~~這場他似乎沒有給前排什麼反應,我以為他面前應該站滿對他努力招手作表情的迷妹呀??
u  ▓  第三首〈She〉結束前已發生技術問題,因為器材是借的嗎?之前主辦有徵吉他,應該擴大器也是台灣的。雖然節能減碳又省錢很好,tour crew會比較辛苦吧?看兩位工作人員在音箱和導線間調整很多次仍舊爆音。為了爭取除錯時間,〈She〉結尾拖拉的長到不行最後只好停下,問題依然解決不了。Richard還對我們說了抱歉(誠心誠意),哎呀不用這樣嘛。
u  ▓  至於Brett公主則是曲畢馬上板起臉來,說「那就不插電」,「Acoustic guitar PLEASE!」,氣勢慑人。當時很擔心像前年Ellie Goulding一樣變成全場acoustic,那就沒戲唱了。
u  ▓  不插電時段:〈She's in Fashion〉本來就有排,〈The Living Dead〉則是賺到!!但返場〈New Generation〉就因此沒玩了。〈The Living Dead〉雖不是第一次聽現場,卻是第一次見公主大半時間都不用麥可風,直接清唱給全場聽,而且據說20排還聽的到呢! 不禁猜測他原本是否有期待台下合唱? 可惜跟著唱的聲音不多,我感動得亂七八糟自顧自大聲唱,希望沒有被身旁的人嫌棄吵鬧  XDz
u  ▓  幸好勞苦功高的tour crew即時解決問題。再回到歌單是〈Trash〉和〈Animal Nitrate〉兩首勁歌連發!!此時公主開始使出連續技:舞台靠右有一個類似跳台的立方體在監聽器之間,他幾乎每首歌都要面向右側擺出攻擊姿態->助跑->跳躍->下滑跪在台邊開始餵魚,如此重複到整場數不清他跳了幾次。不過他只餵角度正對跳板的那群人,再往右就直接越過我們這區,不公平喇~~只好不期不待平常心看待哈哈。
u  ▓  我其實不怎麼介意真的,因為以前已經摸過很多次,很怕這回摸太多會把以後的額度用完(妳滾),而且我的角度變得很適合拍互動照不也很好?(知足常樂臉)他一直在台前走來走去要硬摸也是可以,但大部分時間我只是意味不明地伸手而已,並未勉強去碰他。整場被spotlight追著跑的Brett 今天的襯衫竟然跟月那次被撕毀的一樣,是淺灰底細直條紋 難道多買幾件同款式的有折扣嘛 (喂~) 不過反正他穿什麼襯衫都一樣能挑逗粉絲啦, 一直在台前走來走去,跳跳舞、扭腰擺臀,夠近又讓你摸不到,已經是慣常戲碼 。今天襯衫釦子可惜沒有解開太多,而且解開了還被本人扣回去場邊注意到的粉絲鬼哭神號一陣也是枉然 XDD
u  ▓   然後就是《Night Thoughts》巡迴似乎已納入常備歌單的〈By The Sea〉。 我的意味不明舉手竟然獲得公主青睞,在這首第一次握到手,而且是我伸手等著然後公主感受到誠意(?),他看著我慢-慢-把左手整隻貼上來,直到十指交扣,我們的指間在強力spotlight下熠熠生光、如恆星閃耀!形容起來很像自己的幻覺,但當時真的很驚喜這件事就如此發生了,就算只有握那麼幾秒,我卻能在腦海中放大回送千百次,整場有這麼一刻已經足夠!!!!!!
u ▓  在此之後我就沒在管唱什麼,〈Pale Snow〉、〈Filmstar〉、〈Can't Get Enough〉、〈Sabotage〉咻~一下子就過去了,因為我只顧著照像以及和開啟大放送模式後一直自動送上門的公主殿下互動啦~摸到的不外乎是他裹在牛仔褲內的修長美腿和手掌手臂那類的,就算整個人熱唱到濕透,他的手背依舊涼涼的,每次摸都很擔心他的基礎體溫是否過低 (為何要在演唱會中想這種事情?)
u ▓  時光飛逝中,只有〈Drowners〉嚇了我一大跳! 公主竟然捨身下台,從右方大方進入人群!?這這這已經不是大放送,是感恩祭喇~~~因為不想失去首排位置,只能遠遠看他淹沒在人群觸手中,彷彿〈Drowners〉美國版MV再現!!!而且不是只有待一下下,他甚至都走到麥克風線能拉到極限的座位區了。據說返場〈Saturday Night〉時也下台服務左邊了呢,只是從我這角度完全不知當時發生什麼事。
u ▓  這場確實是我看過數一數二服務做到家的,忍不住亂想難道是他近年都要越來越作戲捨身,才能留住歌迷的心了?( 不用這樣呀 >< 握握小手、給你襲個胸算什麼, 一直跳起來滑壘然後整個人跪在地上對你唱歌甚至任你摸頭是怎樣啦??好怕他花招用盡,最後要怎麼對歌迷以身相許都不夠(想太多) 。不過其實台灣歌迷很含蓄,不太會在肢體碰觸上出格,大概如此,公主才願意下台看看能挑撥到什麼程度??
u ▓  但還是不得不提終於有一兩次好康服務到我們這裡, 一次是整個人籠罩在本人頭上 矜持如我也就順水推舟抱上去摸頭(頭毛軟軟)摸背(濕漉漉),整個人往他胸前鑽 (都已不是少女就不需害臊嘞 :$), 頭髮無疑有沾上他前襟的汗水,右手也被他整身汗弄到溼答答哇哈哈~~(太太請自重) 。又一次是她在我和右邊女生的中間服務, 但公主人沒有那麼靠前, 於是變成襲胸時間  右邊女生一直摸他扣子好像很想拔下來或解開它哈哈。 結束後這位小姐還說我太含蓄了,應該要多摸一點(你看看我是不是很自制,連旁邊應該要只注意公主的人都能感受出我的矜持 XDD
u ▓  右邊女生和我常常在Brett左右移動時幫忙順麥克風線,因為線太長了很容易到處纏, 我們真是小幫手二人組,tour crew都很放心根本沒過來 www(自我滿足貌)
u ▓  今天理查頭髮不知道怎麼了超澎!毛毛的呈觸靜電狀,到底是頭髮剛洗沒吹好,或他去燙了玉米鬚?(喂)理查臉蛋越來越圓,自顧自閉眼彈琴,偶爾靦腆微笑,右邊迷妹好愛他呀一直揮手要引起注意。〈So Young〉彈到一半,理查總會提早往右邊移動,以免被麥克風血滴子摃到哈,是說正前排的粉絲也有蹲下閃避的樣子,畢竟這場觀眾離舞台太近,So Young〉的麥克風線纏身秀倒是持續多年了 
u ▓  總之各團員路線依舊,Mat根本沒被燈光照到,你要我評論什麼也太困難好沒誠意XD),Simon...... Simon平時的樣子喂喂
u ▓  前排可惜的是有時Brett發言聽不清楚,四周的尖叫聲好可怕,完全可以蓋過音樂,都要耳聾嘞。 Brett 場末仍有多說幾句話,他記得有來過台北幾次,似乎對今晚還算滿意但沒有說他要再回來 XDz返場只唱一首,大家一唉呦,他就說我們老了沒法唱很久,別服老阿Brett,看看The Cure吧!!!(不要勉強人家)
u ▓  返場時拖得有點點久團員才回來, 旁邊幾個粉絲交頭接耳,說難道是Brett要換衣結果並沒有 XDD 右邊女生頗率真可愛,應該要跟她交個朋友不要隨便騷擾人家
u ▓  Saturday Night〉的前排輪番握手答謝似乎已成慣例?公主很認真地努力握到台前每雙手,看著你的眼睛說謝謝,似乎從未把大家的支持視為理所當然2003年時,我根本想不到十三年後還能繼續看Suede在台上,毫無保留,更料不到他們復合後能出到第二張專輯《Night Thoughts》,宛如千禧年後的《Dog Man Star》再現。對於此團,我已認為每多看一場皆為得來不易的福分,必當珍惜並繼續爭取能把自己帶到你們面前的機會!!!
u ▓  糟糕,結果心得都在寫怎麼跟公主身體接觸(反省),至少香港場應該不會這樣誇張啦~





4 comments:

Pepper said...

‧唉唷為什麼他的脖子會那麼紅啊..
‧而且這條列式也太詳細了, 依舊是不折不扣的認真心得文啊!!
‧「確定售票情況尚可不會被取消後,早上才買了票」也太幽默
恭喜你又看了一次Suede!!

Sylvia said...

哎呦你竟然還有再看 :$$

- 就是唱的臉紅脖子粗呀
- 流水帳而已啦, 看很多人的心得都好棒, 我已寫不出嗚嗚
- 謝謝!! 然後我今晚又看了一次YEAH XDD

Pepper said...

來了好幾次,都沒有更新了,希望只是換個地方經營而不是封筆啦!

Sylvia said...

@Pepper, 咦竟然還有人在看這裡嗎???

抱歉抱歉, 我這幾年真的是太懶了, 而且疫情期間也沒有機會出國看團, 偶爾想到就在IG上隨便分享照片:
https://www.instagram.com/_moronica_/

但是很久沒有跟Suede相關的發文了, The Blue Hour我甚至比Night Thoughts更愛!! 可惜遇到疫情也遇不到巡迴...

總之很感謝你還有回來看看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