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07

[自high] Mansun 新貨到

在eBay 好久沒有新發現了,於是這次介紹的新斬獲分外讓我興奮,還有什麼能作為忠實粉絲的最佳新年禮物呢??當然是打著燈籠也難得見的樂團周邊阿~~~

上週一如往常搜尋eBay 競標物時,終於又讓我碰到幾個月才偶爾出現一次的Mansun 宣傳照。雖然照片是跟著一些原本已經收藏的宣傳單曲/專輯一起賣,而且節節高漲的英鎊令價格更加不友善,不過既然上個月領了年終就奢侈一下吧。

喜歡不知名或過氣團的好處之ㄧ,是即使物件稀有也不太有人會來競價。上週順利標到並付款後,這週剛好情人節當天收到包裹真是太幸福了!!!來看看這回的戰利品吧:
宣傳單曲/專輯。包括

Attack of the Grey Lantern 7243 855791 2 7
(這和正式發行CD 完全一樣,只不過多貼一張 "宣傳用" 的標示貼紙而已,其他就是Made in England 吧!因為我原來那張是荷蘭製的)
She Makes My Nose Bleed CDRDJ 6458
Closed for Business E.P. CDRDJ 6482
Negative CDRDJ 6508
Six CDRDJ 6511

我原本只有收藏第一張專輯單曲的宣傳片,但沒想到這回順便買下的Negative 和Six 都是美麗的雙層紙盒(以往宣傳片只有單層),裡頭那層裝CD的紙盒也有費心設計,真的很喜歡他們在單曲發行封套下的功夫呢!以前從未針對第二張專輯Six 之後的單曲收集宣傳片,現在依舊買到手只能說是靠緣份吧。

     重點來了!以下是新入手10" X 8" 宣傳照兩張。分別是1996 和1997 年由著名攝影師Pennie Smith 拍攝的作品。個人猜測39780 和 40774 等數字代表宣傳照拍攝的數字順序,但可能並非從00001 開始計算吧?或者Parlophone 所有團體藝人的宣傳照都是放在一起標上數字,所以數目才會多到上萬張也說不定。(大概只有我無聊到會去思考這種事情 = =)
 
很懷念他們九六、九七年的樣子,那種初出茅廬、混合著青澀和妄自尊大的印象,總讓我懷念起當初如何接觸到Mansun 然後終至萬劫不復的過程。縱使他們後期的作品、他們的解散、和最近主唱Paul Draper 頻頻爆料團內早已不和的風聲或多或少會讓老樂迷痛心,不過Mansun 對我而言,還是無可取代的青春回憶的一部分啊。

閒扯這麼多,重點中的重點終於來啦!!請看下面兩張宣傳照,登!登!登!竟然是...... 是正片耶~~尺寸大概為一般負片底片的兩倍,亦比照10" X 8" 宣傳照辦理加上photo credit;所以這些正片當然是複製品囉。可能我不夠見多識廣,蒐集周邊這幾年從來沒聽說用正片當作宣傳照的例子。雖然正片可以再去沖洗成普通相片,不 過怎麼想都覺得如此形式不但成本高、而且不利一般平面媒體使用。也許應該去請教賣家這種宣傳照是否是拿來贈送給特定媒體種類呢?拿著小小的彩照就著燈光下 看十分賞心悅目,兩張又各代表Mansun 早期著名的穿衣風格,左方那張是She Makes My Nose Bleed 時期的打歌服,右方是更早期的連身工作服。老實說,剛開始的確覺得他們某些服裝太怪模怪樣了,可現在反而認為這時候的Mansun 比較有趣呢。(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