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eptember 2008

12Sep2008- 生祥@ 伊聖詩綠色藝術市集

   風雨生信心的中秋前夕來到舉辦於蔡瑞月研究社(玫瑰古蹟)的伊聖詩綠色藝術市集,心滿意足地聽完今年最後一場生祥的演出,這次不想囉唆,直接仿肖R大風格寫重點就好。

1.原先預計晚上連看綠色藝術市集以及台北雙年展的爆走思樂冰,前有生祥後有好客樂豈不樂無窮?我連參加爆走思樂冰的DM問題都回答好了哩。可惜最後陰錯陽差只見到生祥。

2.市集裡有機蔬菜很實在,木板地的古蹟樸實有韻味,對芳香療法沒興趣,很高興能認識荒野保護協會,免費提供給民眾利用的斗笠和薰香摺扇很貼心。
3.五點半一開唱就下起大雨,結果大家反而可以進入建築席地而坐,好好聽著歌聲伴雨聲。今日只有生祥一人撐場,歌單如下:
 
莫哭
有機

讓我跟(加唱一段以此曲旋律寫就的警廣台呼,『有聽有保庇』這句讓我笑了一陣子)

種樹

拾禾歌

野生

木棉花

4.新消息:生祥上禮拜完成新專輯「野生」十首歌的錄製,因此上次在恆春看到大竹研與生祥連袂出現,是大竹研先來台為錄音做彩排及編曲等事前工作。這回錄音地點和錄音工程與「種樹」大致相同,器樂編制上只留兩把吉他,並邀來與David Chen 合作之口琴手Connor Prunty 在兩首作品獻聲。另外,新專輯預計半年後發行。
5. 剛錄完專輯的生祥現在彈起舊歌直說自己整個肌肉、演奏的感覺都很奇怪,我倒是和蘋果唱著「拾禾歌」副歌很開心,沒去注意生祥其實有些疲憊。唱完「拾禾歌」 大概才過六點出頭,生祥說那表演結束了讓大家整個呆住,我原本還以為今天演出是從五點半唱到七點半整整兩小時呢,然後主持人很配合地說接下來沒節目,所以 我們這些越來越敢大呼小叫的歌迷仍舊成功多凹了兩首歌,分別是新專輯同名曲「野生」和永豐填詞的短曲「木棉花」。
6.會場上未料遇見許多熟面孔,社團學弟V、圭姐、蘋果、焦尾,和某個偷偷在遠處看表演又快速溜走的低調板友,再度出去前能見到你們真好!

7.最後鄭重感謝圭姐、焦尾以及晚上得趕回美濃而且還說的出我的名字的生祥!!你們讓我能暫時毫無遺憾地離開寶島,也希望大家都有個快樂的中秋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