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tember 2008

11Sep2008- 貓纜、深坑、石碇

   其實是有點久的事,不過難得跟父母一同出遊,還是來寫寫我這在台北也可以到處大驚小怪的遊記。
   緣起是前一天第一次搭了貓空纜車到動物園內站,十年未訪動物園、加上從來沒去過貓空(我這台北人真是台北很多地方都沒去過......), 下車時看著繼續綿延到天邊的一顆顆纜車,當場發誓出去前一定要坐完貓纜全程!!第二天一早,馬上拉了爸媽搭木柵線去撘乘貓纜,這對他們兩人而言也是貓纜處 女行喔~先不論貓纜興建時的風風雨雨,這樣坐上山將近半小時、邁過兩三個山頭、上上下下景色變換,單程竟只要價五十台幣!除了可以一舉飽覽低海拔闊葉林 象、俯瞰台北縣市,挑對時間還有落日和夜景,小小金額大大享受,非假日排隊人數不多,又可與同行者獨佔一台纜車不必共乘,實在便宜到令人有罪惡感!!尤其 目前貓纜剛啟用不久,設施嶄新到處亮晶晶,工作人員引導搭乘、關門,每站都有好幾個排排站服務乘客。即使夏季日正當中或有可能因窗戶小而稍嫌悶熱,這天秋 高氣爽,搭乘時透入陣陣涼風只能說舒服到極點。現在若問我去台北該逛哪裡?我應該會毫不猶豫,選擇非假日的貓纜吧!
   雖然這天因為辛樂克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而忽晴忽雨,我們上到貓空後大雨滂沱,只能隨便找處地點吃吃東西便隨即下山。不過看纜車站附近的觀光地圖、和絡繹不絕的遊貓空公車,想來不先做功課就上山,應該也可以玩的悠閒愜意。
 
   這張照片太小,不然可以看到纜車綿延到右上角還看不到盡頭。

   這張往台北市區望去可見101 摩天樓、新光三越摩天樓,天氣再好一點,淡水觀音山、甚至大海應該也可盡窺全貌。

   回到木柵後想找地方吃中餐,於是搭乘236 路 往深坑方向前進。說真的,直到今天我還以為從台北市到那裡要開車走山路一兩個小時,根本不曉得搭北市公車就可以到深坑/石碇,從木柵搭乘不過十幾分鐘就到 達欣欣客運總站,再走大約三百米便是有名的榕樹下深坑老街。而且深坑看起來完全不是我奇怪的山中小鎮想象,根本就是一般市區街道阿......(囧)

前往老街路旁的美麗古厝,可惜只有例假日開放參觀。
 

   老街上最有名的除了豆腐外,也可見色彩斑斕的糕粿攤。
  
   炭燒豆腐和芙蓉豆腐(淚~我幹麻睡前打這篇?)
  

   老街的老房子不多,這間保存較好的樓房下面有家「深坑豆腐創作冰淇淋」,自稱是第一家開發此產品。因為老街實在太多冰淇淋店好選,沒先調查的我們也不知他的話是真是假。哈,不過有著濃郁煙燻豆腐味兒的冰淇淋真的很值得一試。

     之後搭乘666 公車到石碇就沒那麼熱鬧了。不見天老街、百年石頭厝、古老打鐵店、沿河獨特的「吊腳樓」建築、以及河邊規劃步道雖然也幫石碇賺到些觀光分數,然曾經繁華一時的茶葉集散地如今這般蕭條模樣,徒留見證歷史的遺跡和匆匆路過的華梵大學學生,仍令人不禁唏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