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ctober 2008

Travis THANK YOU 與現場堵人紀錄

   這篇純粹分享影片,有興趣下載者可先暸解一下事情始末和那天的狀況。
 
   今年八月四日曾帶給台灣英搖歌迷們一個永難忘懷的夜晚的Travis,十月三日又在英國Norwich UEA LCR 為新專輯「Ode to J. Smith」巡迴宣傳。因地利之便、加上兩個月前分感動的觀賞經驗,這場演出當然是非去不可,不過這回敝人在出國前接下重任,那便是要將Jessica 及其友人們的心血結晶:『Travis 來 台三天全程紀實製作成之精美手工紀念書』親手交給團員。猶記八月底看到半成品時,就連我這沒參與接機送機的半調子迷妹都佩服不已,因為其內容不僅是貼貼照 片而已,還有創意插畫、設計對白、誠意動人的信件、以及可愛又抓到神韻的團員肖像畫,雖然不知道某些台灣人才懂的笑點團員能否心領神會,九月拿到手工書 時,我已經十分確信他們絕對會非常喜歡這份禮物,說不定還真的會因此再來訪台灣呢!

(這就是傳說中的
tourbus,十分巨大,進入還要按密碼

   根據前人經驗談,週五在實驗室坐立不安的我下午四點早早來到會場外,馬上向場外工作人員詢問交禮物一事,幸運的是鼓手Neil Primrose 剛好從會場走出來,很興奮地跟他解釋一番之後,書就先給他了,也問他可否拍攝全部團員的感想,他說得再看看並叫我等一下。
   所以之後我只好一直守在演唱會場外頭,天氣陰雨冷到爆又沒吃午餐實在快等不下去,不過在這過程中也因此分別看到主唱Fran Healy 和貝斯手Dougie Payne,前者剛好去附近超市買吃的東西回來,戴著黑帽子身穿Travis 大眼團T,看到長的一副歌迷貌的我態度真是超級親切,淺灰藍色的眼珠好溫柔;後者似乎睡了很久的覺才跑出大巡迴巴士,身著十分有型的灰色長外套,一派優雅自得貌拿著熱咖啡和歌迷聊天(那時Dougie 已經知道書的事情了,可能是Neil 拿給他看)。我才明白原來我剛到時不是所有團員都在場地內,也只能分別跟他們說禮物書和拍攝的事情。
   好,結果開演前我當然沒有拍到任何東西,還傻傻一直等在外頭,重點是其實根本不用從四點開始排隊,人潮六點後出現是本地慣例。我不在意等這件事,只是寒天受凍 挨餓 一直罰站實在蠻難受底。
   中略:演唱會過程
   總之因為表演完遇到可以聊天的新朋友,又覺得沒拍到他們的感想實在太可惜了,所以我就憑著一股沒搶到歌單的執念與毅力,在溫度更低的情況下和一群歌迷堵團員。幸好UEA LCR 的出口只有一兩個,正確來說,只要堵在巴士門口就不怕等不到人,唯一的問題是他們多久才跑出來。
   然後我們完成所有程序(看到人出來大家一起歡呼 簽名 聊天 拍照 拍影帶(搞的所有堵人的歌迷都知道送禮這件事,工作人員大概也是)+ 目送他們上車)時已經超過半夜一點了...... (揞!到底是怎樣可以在裡頭休息這麼久?)
 
   雖然完事後全身凍僵差點走不回家,但是也很值得,關於他們對歌迷是多麼有求必應,請參考PTT Travis 板接機送機文章。由於團員是按照人氣指數分別走出來(請自行排序),於是每個人都完成以上程序(除了鍵琴手Claes Björklund 沒給他拍照錄影,因為他是第一個出來,恩我會比較害羞 XD),上了車之後,過陣子下一個(受難者)才出來。所以每個歌迷都有吃有拿,完全不怕時間不夠、誰先溜走了、誰沒被照顧到等等。
   碎念了這麼多,知道前情提要又做好心理建設後請看吧,他們所說的話是所有曾經幫忙過的人應得的,也希望Jessica 有機會寫篇關於手工書的文章(把你拉下水,哈哈,做出這麼精采的東西不准藏私 XD)。不過影片拍的不好,先為自己辯解一下:

1.
誰知道怎麼剪輯影片?(哭)Neil 那段我說了很長的爛英文,Dougie 那段我回答不出所有作者的名字(囧)
2.
深夜在室外光線不足,你可能看不清說話的人。
3.
太冷太興奮太緊張,所以鏡頭對不準或不穩是常有的事。
4. Dougie
檔名輸入錯誤,請見諒。


延伸閱讀:
04Aug200 8- Travis@
新莊體育館

03Oct200 8- Travis & Republic Tigers@ UEA LC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