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pril 2010

復活節假期與可怕的週日返家經驗


三月十二日攝於台北木柵動物園


   本來只是想寫我顛沛流離的機場回Norwich 路程,想想回台灣度假一個月,什麼都沒寫有些可惜,就來隨便記錄一下心得。
   過了一年多,我終於有機會回台灣了(淚)由於前年連續兩次返台間隔只有三個月,讓我不太敢再向指導老師提放假返鄉之事。去年早早在十月訂下機票之後,就如吃下一顆定心丸,數著日子期待三月份的到來。雖然不像許多朋友天天或週週以skype 與家人交流,我們家人也不會把我想你們我愛你們這種話當面說出來,我承認自己依然很珍惜、也很依賴台灣的家人。我可能永遠無法成為堅強而獨立的個體,只因少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關懷,我什麼也不是。
   回台的詳細本想略去,不過至少要謝謝在日本的妹妹,百忙中撥空回家三、四天。我們去了深坑和動物園,看到在室外展覽場奔跑的熊貓,當然還有難忘的大雨大溪行。待在台灣時,覺得分分秒秒都像在天堂呀。一個月轉眼就過了,不知下一次回台灣是何時呢?
   在返英的長榮航班上,我完全未闔眼,看了七部電影。他們分別是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名牌冤家(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華麗年代(Nine),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阿凡達(Avatar),愛找麻煩(It' s Complicated),和維多莉亞女王:風華絕代(The Young Victoria)。雖然有點自殘,但多少彌補了回台時沒看到二輪電影的遺憾。
    寫最後一段之前,要再次強調絕對不能依賴週末的英國大眾運輸系統!!!當初真不應該把返英日期放在周日,更不應該捨較昂貴的客運(可直接從機場搭到學 校,費時約三個多小時),為了省錢搭地鐵和火車。。。由於上述系統通常選在週末維修,某些地鐵路線停駛、或直行火車停駛,在週末是家常便飯。最後我花了超 過六小時,才回到租屋處(大哭)路程如下:
Heathrow- OsterleyPiccadilly line
Osterley- Hammersmith
(接駁車)
Hammersmith- Livepool St. Station
Hammersmith & City line
Livepool St. Station- Shenfield
National Express East Anglia services
Shenfield- Billericay
National Express East Anglia services
Billericay- Witham
(接駁車)
Witham- Colchester
National Express East Anglia services
Colchester- Norwich
National Express East Anglia services
   知道超過凌晨一點後仍有班車開往Norwich 時,我真是太感動嘞!我本來已有週一清晨之前抵達不了Norwich 的 心理準備,把自己搞的如此狼狽,就為了省那幾十鎊,何苦來哉?從晚間八點多到凌晨三點,除了花費的時間長到可笑以外,超過二十四小時無法成眠,以及提著超 過 二十五公斤 的行李上上下下,不知道下一班火車能坐到何處,絕對不是好玩的事。為了省錢卻賠掉健康和時間實在太愚蠢了,於是寫此文以茲警惕。
補充說明:從Livepool St. Station Norwich 的直行火車車程原本只需將近兩小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