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une 2010

[翻譯] 一篇Delays 短訪

   這幾天去Delays 官方留言板潛水時,發現有人放上Norwich 本地免費雜誌Outline 108 期的Aaron Gilbert(主唱、合成器)專訪掃圖,才想起週一去看Delays 時有拿到這本雜誌,只有一面的訪問當然一下就看完了,不過內容讀來真是令人膽顫心驚阿。。。就來簡短翻譯一下吧。
成軍六年才漸漸找到自身定位的Delays早已為我們帶來不少佳作。然而即將發行的新專輯和過去不太一樣,這回妳似乎可以和樂團共享其歷程。以下是團員Aaron 的與我們的誠實 + 趣味對談:
我早上才讀到你們在Camden Crawl 現場評論看起來很不錯呢。
是阿,我早上也看到了。我覺得有些可笑,我們幹麻要為他人的贊同那麼高興呢?其實當時表演前我們都覺得有些不耐煩,結果沒想到演出情形不錯,就像莎士比亞的名言錦句成真那樣,哈哈(這段我翻的很沒信心 XD
你的生日似乎上週才過,記得去年樂團放上一些與天氣相關的美麗圖片,當作你的生日禮物,據說你十分沉迷於這類事物。
是的,我知道英國人都對天氣很有興趣,但我是真的很超過,我家後院還有類似氣象雷達的設備呢。我有時也許會誇大其辭,但只要聽到氣象預報中出現警告人們做好迎接惡劣天氣準備的字眼,我就會像五歲小孩般激動無比!我現在偷偷跟妳說,之後十四週都會是典型的夏季好天氣喔。
噢,Norwich 正需要這樣的天氣(從Aaron 的回答看來,我猜記者這樣說,是因為足球季到了)
其實幾年前Norwich 球隊巴士遊街宣傳時,我們剛好在這裡呢。我和Rowly 意識到時,我們已經光著上身、塗滿黃綠油彩,和大家一起遊行嘞!(註:Norwich 足球隊的代表色彩是黃色和綠色)
你們過去的作品總是充滿歡欣鼓舞的氣氛,聽來十分積極向上。
呃,是的。但我們的歌曲意涵並非總是歡欣鼓舞的,我們寫歌時,希望樂迷能了解到我們和大家一樣也是有煩惱的時候。我們也寫過很多哀傷的主題,只是最後以音樂呈現的方式比較正面,所以你可以在Delays 作品中,同時感受到苦澀與甘甜。
的確,新專輯「Star Tiger, Star Ariel」很多歌聽來都是這樣,比你們以前的專輯要來的黑暗
你知道的,這已是我們第四張專輯,所以這回我們終於放手,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而且也沒有討厭的傢伙從倫敦大老遠跑來,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但這次我與Greg 的合作寫曲困難重重,因為我們處的不好。但我們終究仍寫出曲子,專輯錄音過程也很棒,因為得長時間共處一室、譜作樂曲,團員間充滿緊繃的氣氛,其實還蠻淨化人心呢~(我實在不知道cathartic 要怎麼翻比較好 Orz
從你們寫好歌後到專輯發行有段間隔,是因為那個倫敦來的討厭傢伙,所以你們去年九月才沒法發專輯嗎?
部分原因是那樣沒錯,也因為團員之間出了很多問題。Greg 的強迫症症狀十分嚴重,所以我們得找到他願意錄音的環境才行。另外我和他鬧翻了,大概有一個月沒說話吧。樂團成員之間翻臉真是很老套,不是嗎?我的意思是來吧,我們可以做的更好一點,下回乾脆幹掉對方好了。(喂。。。Aaron 你是在開玩笑吧 QQ 而且我沒聽說過Greg 有強迫症的事情,看到OCD 跑出來,有些驚訝。
那你打算如何在表演新曲時,重新找回樂團的默契呢?
我想只要我們能重新站上舞台,並且聽觀眾唱我們的歌,就會好很多吧。我是永遠不會對台下的合唱感到厭倦的,除非我失去了靈魂。至今我每次演出,仍會起雞皮疙瘩呢!
Emma Roberts(記者)
掃圖由Delays Forum Shaaron 提供,原留言版連結在此

相關閱讀:
Delays- Star Tiger, Star Ariel
08Jun2010- Delays@ Cambridge Haymakers
07Jun2010- Delays@ Norwich Arts Centre
09May2008- Delays@ Norwich Waterfront
27Feb2008- Delays@ Cambridge The Graduate
Delays- Hooray single boxset
[廣告] Delays 'Love Made Visibl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