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ust 2011

[八月] 蘇格蘭旅遊札記之行程

   這系列寫來竟然已到第三年(驚!)進入主題前,照例感謝妹妹與其飯友兼司機,連續兩年跑來英國度假,讓我有機會遊玩許多獨自一人難以到達的所在。今年我們的目標是蘇格蘭,雖然六年前我曾去過愛丁堡,但一個特定城市,當然不足以表達蘇格蘭的特色與美好。尤其是高地與Isle of Skye的自然風光,讓我在大開眼界之餘,完全拋卻生活中的煩惱瑣事!遠離大城市,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其實最近被論文進度逼的很緊,不應該耗在這裡寫遊記。。。但我至少得先把行程打下來,至於遊記細節,就看之後有沒有力氣補完吧(攤)

14Aug- from Norwich to Glasgow International Airport

15Aug- Glasgow International Airport出發,經A82公路至Glencoe,繼續延路前往Fort William附近的Nevis Range Cable Cars。轉A87公路,途經Eilean Donan Castle,繼續延A87前往Isle of Skye,至Portree買晚餐後,轉A850公路,晚間抵達民宿Lochbay
16Aug- Isle of Skye觀光:Lochbay民宿北方的教堂和戰爭紀念碑,Dunvegan CastleClaigan的珊瑚礁沙灘,Neist PointUig小鎮,A855海濱公路,Duntulm CastleOld Man of StorrPortree晚餐。
17Aug- 離開Isle of Skye,走A87回蘇格蘭本島至A82公路,Loch Ness(尼斯湖),
Urquhart CastleLoch Ness Lodge Hotel and Visitor CentreInverness,晚餐在Zizzi
18Aug- Glenfiddich威士忌蒸餾廠參觀,Cawdor CastleInverness,晚餐在The Kitchen Restaurant
19Aug- 離開Inverness,走A9公路至Scone Palace,繼續延A9前往Stirling Castle,晚間住宿愛丁堡附近的BEST WESTERN Braid Hills Hotel
20Aug- 愛丁堡城堡與市區觀光,傍晚前往Glasgow International Airport
   打完行程,赫然發現每天都跑去看城堡,全部加起來總共有八座,好驚人 XD
   最後放幾張第一天(14號)自NorwichGlasgow International Airport時,從火車拍的照片。蘇格蘭的東岸美景,絕對值得坐一趟West Coast Main Line負責的Lockerbie-愛丁堡路段感受!
終於照到Durham城堡和大教堂的合照。
火車沿途忽晴忽雨,看到彩虹也是理所當然。

蘇格蘭東海岸

某個海濱城市

田野景觀

8 comments:

大妹 said...

果真大姊還是忍不住來放了行程簡介~(對我來說是剛剛好啦~我是個有照片沒行詳細程表的傢伙)

我也覺得有去到SKYE真的是太幸福了~如此享受遠離人群的大自然生活,是代表我們的年紀都越來越....了嗎? XDD

遊記慢慢來吧!論文重要啦!!

Sylvia said...

昨天看到飯友也放了行程表阿,你的話就直接寫遊記吧,ㄎㄎ。

喔我有收到城堡俯瞰明信片了~~自己寄的Skye則是比我還早到家。其實天空島是我這次最喜歡的點,感謝大妹當初建議這個行程阿 <3

那我滾回去寫論文了 = =

小欠 said...

i love isle of skye!!!!!
哇烏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再去英國~
論文加油啊~

Sylvia said...

小欠你有去過天空島!!??(大驚)看來只有我孤陋寡聞,當初說要去的時候,我還在想這島有啥特別的,很出名嗎? XD

論文論文論文(罰寫三遍也不會自己生出來 = =)

小欠 said...

我還去過兩次(掩面)但要我去第三次第四次我都願意啊!!^^"

Sylvia said...

的確要我重回天空島我也願意 :)))

我會驚訝是因為你在英國只有一年多,那裡又不是可用大眾交通工具隨處旅遊的地方,而且你還去兩次!!!哇!期待下次跟你交流天空島遊玩心得 XD

大妹 said...

我也還想去天空島啊................

下次凹妹仔一起去!
再凹司機開車,大姊當翻譯~~XD

Sylvia said...

結果回應變成大家宣洩對天空島的懷念之情了嗎 XD

哎不知道真有機會再去的話會是何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