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ly 2012

[六月] 日本旅遊札記之銀座(Ginza)與日本橋(Nihonbashi)


第二天:
仲町台à渋谷(橫濱地鐵、JR田園都市)à 有楽町(山手線),銀座鹿乃子à 日本橋,晚餐たいめいけん
這天也還在東京晃。早上先回渋谷繼續逛唱片行,結果卻因為神奇的鬼打牆,花了五十分鐘,才從Disk Union走到昨天剛逛過的Recofan(有去過的人都知道,這兩家店步行距離不到三分鐘 =”=),導致時間不足,沒買到Friendly FiresPala》二手日版,最後也只帶走兩張Mew的單曲:〈Am I Wry? No〉和〈Comforting Sounds〉,堪稱是我來日本買最少音樂產品的紀錄。只能怪自己腦袋不中用了,連昨天到過的地方都可以迷路。

與妹妹下午約在有楽町站,因為自己行前吵著想吃日式傳統甜品,妹妹便介紹銀座老店鹿乃子。從車站走去鹿乃子的路上,兩旁盡是造型各異、一開就是整棟大樓的名牌旗艦店,讓沒來過銀座的我頻頻仰望。老店鹿乃子有兩個樓層,一樓是外帶的冷藏式櫃檯,二樓是看來有點歷史感的咖啡店裝潢。和妹妹各點一道,我的是加抹茶冰淇淋的豆沙豆子(左下,沒記日文名),她的大概是寒天麵條沾鹹醬汁?(右下)食物一端上來,我不做他想,將旁邊一杯黑糖漿整個倒入碗內,比較有經驗的妹妹馬上慘叫一聲 XD 果然那甜味是讓甜食獸也投降的等級阿。。。豆沙豆子裡有墊底的寒天,豆子、糯米丸子、栗子等配料,但因為醬料太多太甜,我想,下次還是點刨冰就好。
銀座即景。銀座四丁目的警察交番,是一棟非常小巧的獨棟二層透天,我們等過馬路時,很多老人家找上門問路,穿防彈背心的警察也很有耐心,一一回答。無意間,驗證了小時候大人都說迷路要找警察的說法阿(?)
晚餐在日本橋,吃小妹推薦的老洋食店たいめいけん。慕名來此的顧客,幾乎都為了他們的經典蛋包飯,也就是那種一塊蛋捲端坐在炒飯上方,得自己切開蛋包裹住炒飯的蛋包飯(右下)
我的牛肉蛋包飯切開攤好後是這副模樣,牛肉是包在蛋包裡的喔!
比較便宜的咖哩蛋包飯,端上來已經是攤好的樣子。關於為何自己動手攤蛋包卻得花較多錢,大家推測是捲蛋包所需技巧較高,所以要做出完整漂亮、可以讓客人自己切開的蛋包,比較費時。至於已經攤好才送出來的蛋包飯,估計較容易做些。
回家途中經過東京車站,在地下樓赫然發現Calbee+呀!!!!!Calbee是日本知名的洋竽點心品牌,多年前,朋友介紹由長頸鹿代言的じゃがりこ系列後,一試成主顧!每次都請妹妹從日本寄一般口味、或當季限定版じゃがりこ解饞。另一款由名為Jagabee的新產品,由馬鈴薯娃娃代言,看來也是條狀杯裝的洋竽點心,但我倒沒試過。這間概念店的強項,在於現做洋芋片販賣,じゃがりこ限定版販賣,以及各種長頸鹿與馬鈴薯娃娃的周邊。日本人做周邊商品的功力,不需我再強調,於是,我們雖然沒排隊買現做洋芋片,我卻忍不住敗了筆記本、吊飾、和限定版じゃがりこ。。。現在想想,沒買現做洋芋片,真有點可惜。
左上:限定版じゃがりこ,內含日本各地版本じゃがりこ,共八種。右上:Jagabee娃娃,那個雀斑和頭上三根毛超討喜 >////<。右下:Calbee+店招、排隊人潮、與被遮住的巨大Jagabee娃娃。左下:這個不解釋還真難猜到,原來,體貼的日本人怕你一次吃不完じゃがりこ杯裝,特地製造有長頸鹿圖案的杯蓋,方便你隨時密封。雖然很想買,但我每次都是一開封就吃完整杯じゃがりこ,似乎沒有買這個的必要 XDrz
真糟糕,今天都在講食物。明天以後就不會走都會吃喝路線了,我保證!(沒人介意吧)

5 comments:

Jessica Wu said...

一直走吃喝路線我也不介意啦(去玩的人又不是你!)

Sylvia said...

我也不介意阿,只是怕還有在看的朋友會覺得很無聊 XDD

現在才注意到你的照片換成條條了~ <3

Anonymous said...

您好,我是Ally,威士忌品牌的公關窗口,

目前計畫幫客戶舉辦一場部落客品酒餐會並合作撰文,希望能邀請您出席。

由於客戶預算有限,
我們將會免費提供您品酒餐會,
並且提供一支酒款。(但是並無提供撰文費)。
請問您是否有意願出席餐會並合作撰文?

活動時間為7/10(週二)或是7/20(週五),不曉得您哪一天是無法出席呢?

煩請您於明日(7/5)晚上6點前回覆我們,感謝您。

Ally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可以請教您的連絡電話與mail嗎?

謝謝您!!

Ally

Sylvia said...

Ally你好,請以下面的email跟我聯絡。

weatheredwall@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