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e 2013

Apr2013- 巴西旅遊札記之Foz do Iguaçu- Parque das Aves(鳥園)


   這篇大概百分之九十都是鳥的照片 XDz

   看完瀑布,離開Iguaçu National Park時已下午四點,也不知為何大家這麼有遊興,竟決定趁太陽下山前的一、兩個小時,繼續逛Parque das Aves鳥園)。鳥園是伊瓜蘇瀑布旁的一座私人動物園,除了鳥以外,也有爬蟲類和蝴蝶展示。原本我對鳥園並沒有特別期待,因為關在籠子中的鳥兒怎樣都讓人開心不起來,然而當你看到大群紅鶴在水池洗滌,就如同在英國公園的天鵝與雁鴨,以及進入特大鳥籠時,各式各樣不知名的鳥兒在腳邊漫步,或甚至站上木棧道扶手,一點也不怕人,你依然會忍不住覺得這麼親近鳥兒,真是很難得的機會。以下圖片,因為我手邊沒有鳥類圖鑑,圖說將會十分,呃,你知道的。
鳥園裡的露天水池,站滿了紅鶴和少許鴛鴦。
這種鳥的羽毛是極鮮豔的紅色,據說是因為吃了大量紅螃蟹的緣故。
我實在想不起來牠的名字,應該是在動物園很容易看到的大型鳥類。
這隻好似燙了頭髮
這隻則是燙髮又染髮(喂)
餵食區的巨嘴鳥

巨嘴鳥就在木棧道上走走跳跳,非常可愛,用人做比例尺,可發現這鳥其實挺小隻呢。

   但我覺得這種看起來跟巨嘴鳥有點像的綠嘴鳥(亂取名),才是我當天最愛。瞧牠的翠綠眼睛,寶藍眼線,磚紅煙燻妝,金黃芒果色的胸膛、以及紅襯衫!黑亮的背羽尾羽像是穿上燕尾服,好高調好吸睛阿!!
   和蝴蝶分享同一個大籠子的蜂鳥,也非常受遊客歡迎。在台灣很少看到蜂鳥的我對牠們定點飛翔的景象,可是完全沒抵抗力。

至於貓頭鷹等猛禽,自然仍舊只能隔著籠子照。
   說到猛禽,我覺得金剛鸚鵡也算吧!?進入大鳥籠前,告示牌明白寫著『鸚鵡會咬人』,已讓人膽顫心驚,進入後真是不得了!每隻都在大聲嚷嚷,不知是示威或吵架?!只好迅速拍完照後,狼狽逃出來。
   但有些鸚鵡不知是特別溫馴或受過訓練,竟然可以乖乖停在室外。例如這四隻一直在嘎嘎唱歌,總讓我想到某些美聲偶像團,那隻紅黃金剛鸚鵡估計是主唱。
   這裡則是出鳥園前的鸚鵡合照服務,圖中腰上掛著對講機的先生大概是訓練師,負責把那隻特別有耐心的鸚鵡不斷接回來、再放到下一位遊客手臂上。
而牠對法國叔叔的示愛顯然沒興趣 XDD
不曉得為什麼,怎麼照都很有兇氣的藍黃金剛鸚鵡。
鳥園紀念品店中的礦石手鍊。巴西盛產寶石和各種礦石,所以有很多石頭製的紀念品。
   逛完鳥園,已經夕陽西下。趁天黑前,驅車至Argentina-Brasil-Paraguay三國交界處看地標這是巴西的。其實此處頗偏遠又人煙稀少,所以不建議自己單獨來。
這張照片中可見三個國家,紅屋頂是巴西,左上方那塊屬於阿根廷,右方則是巴拉圭。

   另外兩國也都有以國旗顏色為基色的地標,當時天色昏暗,相機也挺不高級,各照一張畫質差強人意的圖片,以資留念。
   晚間去小黑在Foz do Iguaçu的另一個長輩家中吃晚飯(也是素食),原來這位叔叔以前先移民到阿根廷,也住過巴拉圭,最後才落腳在巴西,專門做進口巴拉圭(台灣)物資到巴西的生意。聽他們說因為地緣關係,當地很多人每天通車到巴拉圭上班。又,巴西和阿根廷比起來,在氣候和人情上都像極了台灣,或許這就是為何有人願意大老遠移民巴西吧(?)在此再度感謝這家人招待的美味自助餐!

2 comments:

Rene Wang said...

啊!嘿美(指)!

貓頭鷹真的好可愛呀!照片那隻看起來好像彌勒佛一樣笑著!

Sylvia said...

@Rene
我也很喜歡那隻閉眼像微笑的貓頭鷹阿~~~(握手)

不過後來看到牠睜眼睛的照片,原來一點也沒有笑的感覺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