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ember 2006

[自high] Promo photos ~Part 5~

持續介紹新進貨 :D

這張是Supergrass  1995年的青澀模樣 >///<
很奇怪的是, 我原本不甚喜歡他們的招牌"猴崽貌"
後來卻越來越習慣, 甚至覺得這樣比較有特色

話說Supergrass 在Britpop 樂界也算長壽樂團了呢!
專輯精選輯一張接一張, 完全沒有偃兵息鼓或四分五裂的跡象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不夠關心他們... )
總之, 希望Supergrass 可以持續做自己喜歡的音樂囉~


再來Suede 1993年團照兩幅

第一張比較後期, Bernard 趴在地上看起來表情超凶狠
好像隨時會跳起來撲殺人一樣 -___-  不知道是否此時已經開始不合了?
攝影師Pennie Smith 是我很喜歡的掌鏡人之ㄧ, 愛團如Mansun 也給他拍過

這張的氣氛就比較"和平"一點
很像後台化妝/休息室臨時招呼大家來拍合照
所以看起來很隨性, Brett 此時的髮型還是那飄逸妹妹頭, 真是清純阿

攝影師Tom Sheehan 也常常為Suede 拍照
後來Bernard 單飛時有很多宣傳照亦出自這位仁兄之手
所以若說Tom Sheehan 是這世上我最羨慕的人之ㄧ也不為過 XD

Spiritualized by Paul Rider
基本上, 我是因為Bernard 很推薦他們的音樂才會找來聽
但是他們的作品對我來說實在過於"形而上", 播放完畢前我就會陷入昏迷
所以...... 還是看看照片就好 Orz

Sinead O' Connor by Mark Borthwick

曾經很受歡迎的愛爾蘭女歌手
純粹因為她在我國中/小時期那響亮的名聲和特殊的造型而買來懷舊

不知為何, 在那個年代剃光頭好像被視為很驚世駭俗的自我表現方式
當時在眾流行歌手中, 她的確還算有靈氣與個性的創作人
光頭髮型之於她成為一種刻板印象, 結果後來又留起短髮的Sinead 看起來就沒有那麼吸引人了

Ride by Gered Manowitz

屬於Shoegaze 樂派的90 年代初期英倫團,我並沒有深究過Ride的音樂
僅此一張專輯Carnival of Light 以前也聽不出興趣來, 就一直擱著了
 

關於Ride, 我其實長久以來都在疑惑某位團員(照片左下角那位)
和另一個英倫名團:
The Charlatans 的又是某位團員是否為雙胞胎
因為實在太相似了, 導致我每次看到Ride 就想到The Charlatans
反之亦然, 好像是受了什麼制約一樣 XD
雖然查查網路應該就知道了, 我想就讓這個莫名的疑問永遠在那裡沒有什麼不好
(典型的不求甚解)


Pet Shop Boys (1996) by Pennie Smith

是的, Pennie Smith 也有幫老男孩們拍過照
這張出自單曲A Red Letter Day 的宣傳照

記得在Mansun 官方fanzine 讀過Pannie Smith的訪談
她說和老男孩一起去美國巡迴時, 他們幾乎夜夜笙歌
是典型的"Party Animals"!!!!!! 那種精力實在讓她佩服的五體投地
(OS: Pannie 小姐請不要太自卑, 我想應該很少人到四五十歲還能天天clubbing......)


David Sylvian and Ryuichi Sakamoto by Yuka Fuji

這張是我好不容易標到的Sylvian 單飛時期官方press photo
因為Sylvian 的樂迷都出手闊綽, 一張加到二三十鎊都還沒超出對方上限
所以有很多珍貴的影像都無緣收藏 :~

Japan 時期的就比較容易買, 以下幾張為Anabas 出品的照片
所以我猜應該是平常人也買的到, 並非專門用於宣傳
別懷疑, 坐在中間那位濃妝豔抹, 套句朋友的話: "很像美豔女主播"的團員, 就是早期的David Sylvian
也是引述朋友的話:"這張是美艷女主播的清純弟弟" XD
其實素顏的David Sylvian 還比較年輕貌美, 這張就是最佳範例
再一張Sylvian 素顏近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