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ch 2007

28Feb2007- 正義無敵@中山足球場 [...]

   這篇是有抱怨意味的文,愼入 ~"~
 
   話說我這週一還是乖乖買了228 正義無敵的票,雖然一直不想搞懂轉型正義是啥,但Plastic People of Universe Muse 的魅力依然讓我屈服了。當天下午約兩三點到達中山足球場時入場人潮已差不多消化完畢,因此沒有花什麼時間在換手環和入場檢查。第一次走入中山足球場,觀眾大概有三分之一滿吧?綠油油的球場草坪上大家或站或坐,就像音樂祭一般讓人心情放鬆,不過這對草地很不好,大概只有台灣才會讓那麼多人無情踐踏足球草皮還有隨處丟垃圾。心想既然來了還是逛一逛週邊活動;本次大會贈送的四款雙尺寸T-shirt 果然吸引觀眾大排長龍,除了飲食以及活動單位的T-shirt 以外,還有小白兔等獨立唱片擺攤、以及參加表演團體的週邊商品。看看第一排的位置也差不多都被佔滿了,於是我認命地找到左邊一個空位後,便從第二個團秋茜開始站到晚上十一點Muse 結束(這大概可以創我個人紀錄了)......... 最後腰都快直不起來了,也降低不少看表演的興致,看來我可能要改改「一定得看真人」的習慣,不然每次都這樣很傷身阿。
這是入場憑證,手環的製作材質設計和去年簡單生活的完全相同,強烈認為應是同家工廠生產。
     既然已名言正義無敵演唱會是個「社會運動」,主辦單位當然為了貫徹主張,在樂團表 演間分別穿插闡揚此概念的主講者,坦白說我並非那種高談闊論政治的人,也已經對族群對立藍綠互嗆等亂象麻木了,所以在此不寫心得。我想嗆的反而是當天諸多 安全區的怪象,以及因此造成辛苦站第一排的代價。
主講人之二:老諾和張睿銓,後者因為講題嚴重偏離大會主旨被噓的很慘。
 
   首先,按照慣例安全區必然有安全人員壓陣巡視觀眾,安全人員不僅應該背對舞 台,有時也會發發飲水避免前排觀眾久站脫水,夜晚主場團登台造成台下大騷動時,會以手電筒檢查是否有人被擠暈,幫忙搬運被人潮拱到前方的觀眾,然後隨時確 認圍欄依舊穩固。然而台灣的主辦單位是怎樣訓練工作人員呢?首先,一整列身著正義無敵的工讀生都在看台上表演,換場期間可以坐下休息,無聊時拿起地上主辦 單位提供的礦泉水解渴十分輕鬆自在,這也就罷了,但問題是這些大男生都很高,站的離圍欄又很近,結果幾顆頭一直遮到我的視線,讓我不得不懷著怨念看表演,明明站到第一排了還是被遮,任誰都會不爽吧!他們其實應該站的離舞台近一點,不然就是舞台要架的高一點,才不會遮到前排觀眾視線。

   除此之外,對於閃靈和Muse 之前的團媒體也沒有遵守拍前三首歌就走的規定,還有幾位看來就不是攝影記者的閒雜人等或坐或站在安全區看表演!另外舞台上最左方的表演者因為角度關係,大部分時間也都被貼身拍攝影師+攝影機檔到!!直到閃靈和主場Muse的時候,因為國外經紀公司很注重安全亦禁止拍照(只開放三首),不旦出現了外國人巡視和身著西裝的正式保全人員,工讀生也終於面對觀眾沒有再看表演。然而情況卻演變為一排人站的很緊密,不時用手電筒閃爍抓照相的人。我完全可以理解禁止拍照的要求,可是後面很多人不死心一直拿起相機犯規,所以這時不僅視線被更緊密的人牆遮住,還會被手電筒不時掃到真的很掃興!!雖然很感謝主辦單位為大家爭取到夢幻級演出組合,但是用這種會嚴重影響觀眾權益的方式管理實在應該檢討,即使阻止拍照的方式可能是台灣單位決定的。不過,國外演其實很少規定不准照相,通常一般消費型數位機種皆在可接受範圍,拍出高品質的數位單眼才會被阻檔;我也不贊成使用閃光燈,明明拍起來效果差又會影響表演者,偏偏很多人就是不放棄要開閃光 >"< 
 
   也許只有第一排的人影響會這麼大吧,也許兩三排的人或再高個十公分就不會被遮到了吧?可是我真的因此完全沒了看演唱會的興致,疲累地站立很久又被干擾,所以怨念很深阿 >"< 這場站後面一點搞不好還比較恰當呢,可能是我太執著,很多事可以不要這麼辛苦的。說到底我就是想不開,演唱會不就該開開心心看嗎?幹麻把自己搞的這麼累?我甚至根本不聽黑死樂、龐克和重搖滾呀!!
證據之ㄧ
證據之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