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y 2008

09May2008- Delays@ Norwich Waterfront

所有圖片連結

   隨著日照時間漸漸延伸至晚間九點,Norwich 的夏天也開始顯露她的威力了。而這場Delays Waterfront 的演出,便是日頭仍舊赤焰焰的傍晚七點開放入場,十點就得結束(因為Waterfront 週五稍晚還有club night 等活動)。等待時我不禁心想演唱會應該是屬於夜晚的阿,也許這就是為何情緒好像都沒法準備好,到場的觀眾也三三兩兩稀稀落落,幸好今晚暖場團竟然有The Barlights 和本地團The Lost Levels 接連上場,是以Delays 於九點前登場時,大家也差不多調整好心情了。

   進入主題前,還是得提一下原本我以為Delays 上波二、三月巡迴沒照顧到Norwich,就代表沒機會看他們演出了,還為此安排兩天一夜的劍橋行,在Cambridge The Graduate 一償宿願。當天鼓手Rowly 告訴我,他們五月將有另一場針對較大城市的專輯宣傳巡迴,但他也不確定Norwich 會不會被考慮在內。不過該來的還是來了,Delays 團隊十分信守諾言!!Norwich 很幸運地成為此回十二個城市的其中之一,並且還是狀態應該會很穩定的第三場,通常被排在最後幾個的場次,樂手或許已經身心俱疲,無法呈現最佳品質;反過來,第一、二場則可能遇到樂手緊張或設備問題。而我的預期也順利成真,在比Cambridge The Graduate 好上數倍,燈光美、氣氛佳的Norwich WaterfrontDelays 呈現了他們處於精神與體力顛峰的滿分演出,即使票房不太漂亮,觀眾卻都很捧場,依照團員指示鼓掌合唱,還有歌迷模仿新單曲「Hooray」錄影帶,以瓦楞紙箱自製文字方格到場支持。樂團兩大台柱:主唱兼吉他手Greg Gilbert 和主唱兼合成器Aaron Gilbert 看了樂不可支,前幾首歌表演完,就將紙箱『請』上台當作裝飾呢。

   而十分致力與樂迷搏感情的Delays,此回依然是像之前看過他們的感覺一般,Gilbert 兩兄弟負起所有與觀眾的對話互動,尤其是常常帶頭拍手的Aaron Gilbert。沉默寡言、動作不多的貝斯手兼合音Colin Fox 仍舊被我自動忽略(我只記得他一有空檔就喝啤酒 :p),Rowly 也還是從頭到尾保持愉悅開朗的笑容,他真是我看過最喜歡笑的鼓手了~站在和上次差不多、舞台中間偏左的位置看著Delays,正因為不是第一次聽現場,所以好像可以比較放鬆地去享受去聆聽。從上回十三首增加到此回十五首的歌單方面,很可惜新曲如「Girl's on Fire」、「Keep It Simple」、「Touch Down」、「No Contest」、「Friends Are False」聽來仍屬不痛不癢之作,而且竟然沒唱我還算喜歡的「Love Made Visible」,反而把EP b-sidePanic Attacks」放入安可之中!?不過「Pieces」仍是我的新歌最愛,而且首張專輯曲目多加了高難度vocal 的「Wanderlust」!!至於總是壓軸的「Valentine」、和一定要邊聽邊跳的「Lost In A Melody」就更不用說了,聽Delays 怎能沒有它們呢?基本上選曲和二三月巡迴大同小異,整體演出觀感亦相去不遠,就連Greg Gilbert 那個礙眼的巨大麥克風、和百穿不厭的黑白條紋T 恤,竟然也沿用至今......

   所以若說這場演出有什麼特別值得一書之處,那當然是主唱Greg Gilbert 的嗓子完全不用妳操心!一旦聲線拋出便又是另一次的飛揚跳躍,和他那停不下來的肢體語言都是大家的目光焦點。而且我也才發現vocal 比例佔第二順位、身材一級棒的Aaron Gilbert 其實假音也唱的可圈可點阿。延續他們在網路世界勤於與樂迷交流的親民作風,今晚Greg 不知說了幾次謝謝、行了幾次禮,Aaron 還數度於歌詞中加入關鍵字Norwich,除了十點早早結束演出有些令人意猶未盡以外,我實在無法再在多要求些什麼了。

   更何況,依照上次有人陪我就去堵人的規則,我們還真的在停車場等到下台後一樣友善可親的團員們呢。

   除了Greg Gilbert 以外的三名團員拎著啤酒和香煙盒,很大方地走到大家聚集之處。一看到Rowly 我就忍不住向前走去說你還記得嗎?上次在劍橋我們見過面;他立刻給我大大的擁抱和笑容,我和朋友就這樣佔用掉他所有的『放風』時間啦~也就是說,我並未跟Aaron Colin 講到話,不過和Rowly 聊 天總是很輕鬆愉快的。聽他說戒菸的過程,還有巡迴時都是開夜車到下個城市,最近天氣熱,巴士裡空氣不流通,悶熱到不像話,早上睡到一半若是靠到有太陽直射 的那面,臉還會被燙傷哩!春天在西班牙南部錄音時,由於錄音室處於海拔較高處,看到雲海,一團英國人就像鄉巴佬般大驚小怪。幫Jessica 問他們到底夏天會不會到亞洲參加音樂祭,答案的確是今年不太可能,得看明年能否將澳洲日本等地的場次排定,一併巡迴(所以Jessica 還是備好錢九月來英國吧~你要的東西我有買囉)。提到日本,Rowly 還 透露當時大老遠跑到那裡一直調不好時差,等到調好人又要飛回英國了。然後他似乎對日本的食物、尤其是用筷子進食這點很不能適應,不敢要刀叉,唯一能接受的 又只有魚肉,連續幾天吃下來整個人都快生病了,後來看到麥當勞就像見著到救星般,趕忙跑去抱回熟悉的薯條漢堡果腹,行程忙碌也無法觀光,整個日本行就是一 個『囧』字,可真辛苦他們了。

   當然最高興的還是對啦~我知道這只是第三場,不過Rowly Norwich Waterfront 是他們巡迴開始以來感覺最棒的場次,每次來到這裡表演總能盡興而歸,也希望能很快再回來演出。我相信他不是因為在我們面前才說這種客套話,我沒有要求合照或簽名,只因能如此像朋友般與他們交談,這些滿足迷妹心態的動作已顯得不那麼重要,而且臨走前,很貼心的Aaron 也不忘和我們擁抱道別呢!輕輕拍著他的背,心裡完全沒有『哇呀* * ~ * \()/ * ~* ~ *』、『我抱到誰誰誰啦(′`)』等小鹿亂撞的灑花情緒,只感到那份踏實和溫暖,在夜色中飽脹卻輕盈地緩緩充滿胸膛,在這已經熱到不像話的五月初,悄悄開啟了我在英國的第一個夏天。
延伸閱讀:
27Feb2008- Delays@ Cambridge The Graduate

09Jun2010- Delays@ Cambridge Haymakers

07Jun2010- Delays@ Norwich Arts Centre

Delays- Star Tiger, Star Ariel
[
翻譯] 一篇Delays 短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