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uary 2009

Jan2009- 記事數則

其一
 
    過年前,朋友約了一起包餃子。說來好笑,在台灣從來沒包過餃子的我來到這裡,反而還比較多機會見識大陸朋友如何熟練地揉製麵糰、桿餃皮、然後包出一顆顆正統的北方口味水餃(不過他們好像沒有在水餃裡包錢幣的花樣)。出門在外,身旁有朋友互相打氣、提供情感上的支持還是很重要的。感謝之餘,在此也先祝大家農曆春節愉快!


其二
 
   每年照例於聖誕佳節舉辦聚會的實驗室老闆,最近也不例外地邀請大家去他家吃晚餐,只不過今年遲至一月才敲定日期(否則我應該也無緣參加,2007 年做客紀錄在此)。好客的老師和師母這次準備的主餐是泰式牛肉咖哩、印度咖哩,搭配紅番花飯與印度南餅。飯後則有起司百饌與甜點水果奶酥派(crumble),以及應有盡有的飲料(尤其是酒類)選擇。

知道我感冒一個禮拜尚未痊癒,師母還給了家中常用成藥,猶如對待自己小孩般再三囑咐叮嚀服用方式,讓已經不是第一次受他們照顧的我再次銘感五內。不過每次實驗室聚會都要在空腹時小醉一下(這次是甜白酒),然後吃到撐不下才回去,似乎已經成為我的不良慣例了
......




其三
 
   可喜可賀!!工作時認識的護士朋友:小米成為第一位成功來訪Norwich 的友人。雖然發生一些波折、無法讓她在租貸處過夜,還是幫她找到適合的房間,兩人也花了兩天到處溜達。第一天在校園及其週遭公園、自然保留區、鄰近醫院(小米特別要求)。天鵝、水鳥、兔子、馬兒、綿羊等可愛動物全都請出來招待客人。

第二天則逛遍市中心,姑且以紅線畫出如下:



Rail station- Riverside walk- Local food shop- 6 day open-air market- Chapelfield shopping centre- High streets etc.- Norwich Cathedral- Herb Garden- Elm Hill- Local tea store- The Forum
其四
 
   本週終於完成長達十五天的Student Associate Scheme,緊繃的身心舒緩不少。詳細情形會另外寫一篇,總之十分難得也十分辛苦,一言以蔽之:『英國中學教育體驗戰鬥營』之類的活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