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January 2009

25Jan2009- 倫敦市集之行:Spitalfields Market & Brick Lane

完整圖片連結

   英國變幻莫測的天氣狀態果然不讓我們好過,晴朗的週六來到週日,變成滴滴答答下一整天雨。不算早起的我們搭地鐵至Whitechapel 站後,轉乘接駁公車至Shoreditch 站,由於我對倫敦此區不熟,兩人便且問且走,所以逛了很多目的地Spitalfields Market 以外的景點。包括以街頭塗鴉藝術聞名的Brick Lane,似乎主打藝術市集的Backyard Market,以及我們只逛了熱食區域的Sunday Up Market。不過最最讓我驚喜的,當然仍是四年前造訪時尚未出現的Rough Trade East 阿!!
 
   坐落於Brick Lane 小巷Dray Walk Rough Trade East 2007 年才開幕,當我看到它的門面時,不禁驚訝於這家唱片行的規模。可能是之前逛的Covent Garden 地下室分店太迷你了吧,Rough Trade East 完全是以結合咖啡廳、藝廊、唱片行、表演場所等多功能的氣勢,壓倒性地成為我至今逛過最令人眼花撩亂的獨立唱片行。我甚至在還未逛到CD 陳列區前,就已經被Rough Trade 周邊商品、店內陳設免費雜誌廣告、以及特價區等迷的暈頭轉向。廢話不多說,有圖有真相如下:

偌大的門面
從大門望進去幾乎深不見底的店面
馬克杯與胸針
壁上掛著Nick Cave 等人的手印與簽名。Beirut 那個不會是限量版畫吧?!
三種顏色的of Montreal 新專輯海報。我甚至還看到限量的「Skeletal Lampingmp3 下載加別針組,可惜13.99 鎊對我而言還是貴了點。
咖啡區牆面當然要以眼花撩亂的專輯封面裝飾
猶豫再三結果都沒有買的gUiLLeMoTs 特價十吋單曲「We're Here」,和Delays 特價十二吋專輯「You See Colours」。(我真是越來越會控制購買慾了)
最終戰利品:Rough Trade East 環保袋、胸針,特價五鎊Kaki King 新專輯「Dreaming of Revenge」,隨你拿的Art & Music 雜誌(有Rachel's 訪談!!),以及Franz Ferdinand 貼紙與別針(話說一月時Franz Ferdinand 似乎在此舉行過小型演出)。
後來在Rough Trade East 正對面發現的日式風格設計店家:Public Beware,也是讓我們留連再三。
(我知道來倫敦還買日式衣著很可笑,但我們就是很喜歡這家的東西呀~)

    重點來嘞!我們經過原本完全不知道的Sunday Up Market 時, 馬上被裡頭傳來的一陣陣食物香氣和蒸汽『牽引』進去。這棟建築除了有如園遊會的各國食物攤之外,也有普通商品區。不過我看大家完全只在食物區梭巡,其人潮 洶湧程度比假日的百貨公司美食街還嚴重許多。而多樣化的攤位包括非洲(很多國家但我沒記國名)、墨西哥、泰國、中國、日本、西班牙等等族繁不及備載,選擇 超級國際化!反而英式三明治攤位乏人問津。可見若有得選擇,英國人也寧願吃熱食呢。以下為市集內數景:

   而我最後選了試吃後似乎不會太辣的泰式牛肉咖哩。味道果然跟上次同學Ni 做給我的紅咖裡有些不同,然而其豐富細緻的香料比例卻都令人吮指回味,尤其滑嫩的牛肉浸在充滿椰奶香的咖哩,配上白飯真是寒冬中的極致享受!!嗚,果然是超市的現成咖哩醬或咖哩塊永遠無法企及的水準~

   吃飽喝足後的兩人終於走到Spitalfields Market。此市集雖然也有糕點糖果攤,其重點卻絕對是獨立設計師品牌與手工創意。的確我們看到了獨一無二的銀飾、畫作、皮件、針織品、包包、瓷杯、嬰兒圍兜...... 所有你能想像的服裝配件或生活用品應有盡有。當然市集裡也不免出現大量批發進口的廉價製品,或重複率甚高的壁飾(極多以知名塗鴉藝術家Banksy 為主題的攝影作品,不知有無取得授權呢?)。總而言之,Spitalfields Market 確實有其可看之處,然而我們逛完後卻不會特別想帶走任何商品,一方面真正好的作品亦價格不菲,一方面大部分品項非生活必需,只能說我們也不過想開開眼界罷了。
  
   短暫的倫敦行隨即來到尾聲,與朋友道別之際正值農曆除夕夜。雖然現在台灣已經大年初三了,還是要向大家拜個晚年,預祝各位在新的一年都能有所斬獲。
   
回頭閱讀: 
24Jan2009- 倫敦市集之行:Portobello Road Marke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