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il 2013

22Apr2013- Delphic@ Taipei(上:見面會)

(警告:大量迷妹文字注意)



   22號從Legacy回來後,持續回憶當天點滴-> 失神-> 看臉書分享-> 失神-> 看照片-> 失神-> 看影片-> 失神-> 聽靴腿-> 失神-> 噗浪討論-> 失神-> 然後再從頭開始的無限迴圈,心得完成之日,看來遙遙無期。真不知道Delphic此次訪台還要讓我花多少時間,才能回歸正常生活作息?
   好吧,總之先寫點什麼。這回最須感謝的,自是邀請DelphicU團隊。他們三年前曾將DelphicTwo Doors Cinema Club一齊請到香港開唱,這回Delphic不知為何跳過香港?可惜他們來台灣的時間點有些不巧,看到U團隊這一兩個禮拜為此場密集宣傳贈票打廣告的程度,不禁擔心究竟是U團隊太愛Delphic,或售票情形過差呢?如果沒有這麼多強敵環伺,這場可否有更多人買票入場,讓更多台灣樂迷知道此團的好呢?我可不希望Delphic因為票房關係,只來這麼一次台灣阿。
   不論如何,U團隊喜愛Delphic與照顧歌迷的誠意,絕對無可懷疑!除了樂團自己願意配合以外,表演前的見面會與之後的簽名會,根本是讓你要零距離親近幾次團員都沒問題!!!三年前,我沒有把握會後堵人的機會,一方面是單人行動多所遲疑,主因則是Delphic在媒體訪談或演出時的形象,總是比較不苟言笑,似乎不易親近。原定三點半開始的藏寶圖見面會,因樂團彩排延誤,讓人望穿秋水至四點半才開始。在此期間,我們不斷讚嘆U團隊(或藏寶圖?)愛意滿滿的會場布置。從插著Delphic小旗子的下午茶點Delphic主題櫥窗影音播放(雖然〈Baiya〉重複播放到最後有點令人倒彈 XDrz媒體禮物袋,到一整面印滿Delphic字樣的黃色背景大海報,誠摯私心,顯而易見!我不禁懷疑,至今未有任何獨立搖滾團來台有這種待遇吧?!兩位朋友也超有心地買了俗氣艷麗且點題的台灣明信片兩張,老哏鳳梨酥,與極有創意之八仙果當伴手禮!當場很慚愧自己怎麼兩手空空就來了。
   終於要寫到重點。原本一直不確定三人面對粉絲究竟是何種態度,四點半過後,先瞄到門外似乎有保母車抵達,衣冠楚楚的James Cook(主唱/吉他。他原本彈貝斯,不過新專輯巡迴已由The Music成員Stuart Coleman代替)Richard (Rick) Boardman(合音/鍵盤/合成器)以及殿後的Matt Cocksedge(吉他/電子鼓)終於走進藏寶圖後,在眾人一陣(壓抑地)小聲尖叫驚嘆連連竊竊私語中,三人竟主動朝我們方向揮手,微笑說嗨。RickMatt的宇宙無敵超萌男孩笑容,馬上融化大家的心~~~(爆炸)當時一陣天旋地轉,根本不知道自己擺出了什麼蠢花癡樣,也忘了捉緊機會拍照攝影(這裡感謝至少兩位朋友的Delphic入場全紀錄)。然後James(以下稱詹庫克 XD)就極其自然地拿出底片式手動變焦相機(有沒有很潮?!),朝我們拍了張照,並帶著調皮笑容,指著唯一看呆的本人,說了聲Got ya!

(感謝羅老師拍攝團員入場,請容忍背景迷妹驚叫聲 XD
   那聲Got ya!和那情景,這幾天可是反反覆覆在我腦海中無限輪迴播放阿阿!!!!!(行文不能)
   好,總之大家冷靜下來,主辦方搬了椅子給三人坐下後(期間三人的小動物互動模式,看得迷妹臉紅心跳;他們自己也小聲交談一陣子似乎對我們也品頭論足了一番  XD),自動圍成半圓的眾人先拍夠照片,然後就是Q&A時間。主持人(應該是U團隊的人)充當翻譯,大家輪流問問題,包括他們喜歡的英國團(耶!馬上說了Everything Everything~~~)下張專輯打算做什麼風格?(Matt說,會很不一樣呦,大概只有講話聲 XD),何時離開台灣?會後有什麼行程等等。團員則說昨天去逛101,Matt學了Rick因為懼高而無法消受的樣子,超有戲!!!我則是猴急地問了今晚唱多少首歌(Rick開始扳手指認真算起來),set有多長(詹庫克馬上答:一小時又一刻),會不會有返場?(三人露出『厚~問這種狡猾問題』的捉狹表情,然後順勢請大家今晚要表現的熱烈一點,才有好康阿!!)Delphic亦反問我們最喜歡的英國團,哪些樂團來台演出過?最喜歡的是哪場?雖然對話不長,氣氛卻很融洽,而且可以觀察他們私下indie kid的模樣呢。
   原本心跳加速的粉絲模式才剛穩定下來,主持人說那接下來就開始簽名合照,個人問問題啦,還很幸運地從我們這邊開始。因為大家已紛紛開始擔心這麼晚還不能去排隊,所以其實除了簽名合照以外,也的確無法跟他們傾訴粉絲心情很久。先送禮的朋友有請三人與禮物合照(Matt的俏皮百變表情,讓大家回味無窮,腦中只剩下『可愛』『萌』/////』等等沒營養的形容詞。看來真不是我萌點過低 XDDD),我則是幫訪問了樂團卻沒法來看表演的小潔多要一點福利(專業小潔interview連結),也不免提到三年前gig時,已經很喜歡Delphic,超感謝他們來台等等語無倫次的抒發(嗚,我的英說退步了)。這時和超親切且有凍齡美肌的詹庫克,以及踴躍回話眼神誠懇深摯的Matt說了比較多,三年前完全不知道他們對歌迷如此上心,不然早該去堵人嘞!!至於之前也萌的我神魂顛倒的纖細腰瘦Rick,可能是距離較遠,除了被他問『那小潔是妳朋友嗎?』以外,全無交談印象 XDrz 大抵上,Rick還是比較酷而優雅的,而且我不僅沒說到話,還無意間把他的寫字版拿走了(糗)。回想起來,似乎只要離Rick近一點,我都記不起來自己當時做了什麼/說了什麼/在想什麼..........(也太誇張)
   寫到這裡已是深夜,先放上見面會照片,下篇再寫演出部分與簽名會好了。這幾天都發花癡熬夜到兩三點,身體會吃不消阿~~
小動物交談中,左起RickMatt、詹庫克。


Matt你到底在想什麼?

進入簽名拍照階段。詹庫克手上的紅色紙袋就是朋友送的禮物。

與囍字明信片合照,Matt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可愛 >/////<

合照,可憐的詹庫克因為臉被遮住,還得把Rick的手拉下來一點 XD

4 comments:

Blacky said...

真的很可愛,難怪妳會被迷得神魂顛倒.連小黑我都被煞到了!
我對那張囍字明信片還挺有興趣的(這樣有代表台灣嗎?),沒看到照片前本來想說是風景明信片呢。像什麼日月潭啊圓山大飯店台北101這類的東西。
期待下集,最好是有超閃的鏡頭出現啦(想太多。。。)~

Sylvia said...

小黑你原本是來看遊記的吧??看你在臉書和這都留了言,不禁令我對Matt的魅力刮目相看起來!
那張囍字其實是古早火柴盒商標,還有另一張是中華民國字樣,風景明信片當然也好,但如果讓我來挑,我也會買比較有可能讓人印象深刻的。當天詹先生對國字表現出濃厚興趣,所以希望他們能珍藏這些明信片囉。
可惜下篇沒什麼好閃的,因為每位歌迷都接受高級待遇,所以不如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點吧 :-)

Raura said...

很高興我的影片能保存這珍貴的一刻!
看到James拿出相機反將一軍,則讓我又驚又笑,
而且還是單眼,太專業又太潮了吧XDDD

他們那時講Everything Everything的時候,
我有想到妳一定會很high!

話說見面會表情最萌的是Matt啊,
我事後看了自己拍的照片,
他的表情雖然不大,但隨時都很妙耶!
靦腆中帶著苦苦的樣子...

Sylvia said...

"靦腆中帶著苦苦的樣子",讚阿!你才會形容咧!!!苦苦的大概是因為八字眉,如你所說Matt的表情真的很神奇,不怎麼誇張卻都很有效果。結果你也是被萌君煞到,真想調查一下Matt對英國女性的殺傷力如何?走到哪都萌死一堆人,他平常生活不會很辛苦嗎(想太多 XDD)

再次感謝你和blair和卡魯尼都拍了這段!現在還是常常回想到那一刻//// 我當時真的傻了,因為曾經見過的人物就這麼出現在眼前,做多少心理準備都不夠!!!詹庫克的反應也真逗趣,看起來是很習慣隨時抓拍鏡頭的樣子,說不定不是第一次拍嚇傻的迷妹 XD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