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y 2013

Apr2013- 巴西旅遊札記之抵達聖保羅與Campo Mourão訂婚宴




   超過30小時的航程果然令人吃不消。此回巴西行選擇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堡轉機,原因是土航票價比新航、南非、韓航等價格稍微親切些,航程相對而言也不會比較長。而且直到坐上飛機,我才發現他們的服務和過夜包很不錯呢!例如一上飛機就先請你吃土耳其軟糖,機上還有廚師現場料理(但是只有商務艙以上才能享受吧)。說到土耳其,也是我一直想造訪的國家,所以有機會到伊斯坦堡機場晃晃,不免有些興奮。果然在轉機等待的三、四小時內,我光是逛那些令人眼花撩亂的甜食(軟糖都是擺出來隨你試吃)、披肩圍巾、手環飾品、手工藝品、各式水果茶與蜜餞等等,就意識到日後若真到土耳其旅遊,大概會失心瘋般的狂買一堆土產吧 XDD
隨你試吃的軟糖,一盤盤疊的像小山。
水果茶,每種都讓人好想買呀!
彩繪小碗超漂亮!以前在倫敦Camden Town有看過專門賣這種土產的店。

從伊斯坦堡到聖保羅這段,特地選了靠窗的座位,果然看到非常美麗的地中海景。
   以及降落聖保羅前、有如天啟的夢幻日落!!南美洲的雲層也太戲劇化了,我懷疑這裡是雲的故鄉,它們如此多層次變化、大器、飽滿、純粹!它們與藍天、夕照的萬千組合是種奇蹟!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如此榮幸,能一窺這極其自然、卻無法等閒視之的景象。
   越接近聖保羅,紅綠兩色組合成的大地越來越明顯,大塊丘陵綠意盎然,植被撕去之處,土壤血紅淋漓。巴西給我的第一印象便是這麼烈性子的。飛機終於降落的那一刻仍不禁感懷,南半球!南美洲!我終於踏上這有如另一星球之處。
   雖然標題寫上聖保羅,但事實上我根本寫不出什麼跟這個城市有關的見聞。聽說在這裡隨時都有可能塞車,綠地很少,人口稠密,大都市的種種通病導致生活品質不佳,但台北除了治安比較好以外,不也差不多麼。得特別感謝來接機的台灣長輩與小黑的朋友,送機也是這兩位幫忙,雖說人在國外就是要互相麻煩,還是很感激他們!
下飛機、盥洗之後,隨即搭地鐵至巴士總站。這裡的地鐵感覺很疾駛疾停,原來南美洲也不是想像中那麼悠閒阿。
   從聖保羅到訂婚宴所在的Campo Mourão,我們選擇搭乘夜行巴士。由於旅途長達十小時,除了提供毛毯,座位都是可以調整成躺臥姿勢的。
   半夜兩點多來到休息站,當然要認識一下巴西的熟食,記得有很多炸物和蛋糕,雜貨店則是堆滿一包包、一塊塊據說很甜的食品。巴西人嗜甜聽說是很有名的。
   清晨五六點,巴士仍在起伏不定的公路奔馳,我已等不及地就清晨的曙光觀看沿途景色。我們這晚從聖保羅洲越過洲界,進入Paraná洲,這裡屬於巴西南部,似乎多為丘陵地,公路蜿蜒曲折,然巴士行駛既快又急,有時不免搖的心驚。窗外景色倒也是紅綠交錯,很多玉米田。鄉下地方的設施與建築不比大都市,顯的很『開發中國家』。抵達終點站已九點,蔡伯伯(aka小黑爸)開了輛很勇健的老爺車來迎接,他們家是很大的老平房,屋內已有多位從巴西各處趕來的台灣親友,忙著準備明日宴會。
   好不容易來到目的地,女主角尚未見著,倒先被送去做人生第一次的手指與腳趾甲護理。巴西女性非常習慣兩、三個禮拜做一次修容,這位小姐負責足部(因為剛下飛機,腳水腫的很嚴重,真是現醜了 XDrz),手指則是另一位小姐服務,整套做下來也才22巴幣(巴幣一元約台幣15元),而且指甲油維持一個多月仍不怎麼剝落,品質讓人驚嘆!
   打理儀容後,下午就是加入幫忙行列,由於訂婚採用台灣習俗,要事先討論的細節還不少,但我完全不記得幫了什麼,只記得當晚陸續進駐的台灣友人團,人數多到連地板都快不夠睡了。蔡伯伯整晚忙著開車接朋友入門,應該幾乎沒睡吧。看到這裡,也許大家會納悶為何賓客不當天直接到會場就好了?然而巴西幅原廣大,大家幾乎都是坐長途巴士和飛機來Campo Mourão,有的還自行開車六到八小時,所以能來捧場真的不容易呢。
   重頭戲當天,早上先在神廳舉行訂婚儀式,中午移往附近的會場吃喜酒。這是神廳旁寫上囍字的黑板,因為未婚夫來自法國,也應景地寫上法文。
   訂婚儀式之後,新人與雙方親友的大合照!至於訂婚細節就不多寫啦,總之是很傳統又有意義的一天,在此再恭喜小黑一次!!!

6 comments:

Blacky said...

哇!真的是"千呼萬喚始出來"(有這樣形容等待已久的文章嗎?!),超感動的.
巴西理容業盛行,女性通常每星期做一次手部護理,每兩到三星期做一次足部護理.有時男性也會到美容院修指甲(不擦指甲油).對美的追求不分老少可說是全民運動.現今台灣微整型蔚為風氣,大抵也是相同道理吧(不過微整比較貴就是了).
這回去法國出差時恰巧也有同事談到土耳其航空,總歸是對其服務讚不絕口.現在看到妳的介紹讓我也蠢蠢欲動.不知道台灣辦土耳其簽證會不會很麻煩,若有機會去探訪肯定很不錯.
期待下集!

Blacky said...

剛剛忘記寫了,還是很感謝妳遠道而來當台灣親友代表啦! 希望在巴西的這些天讓妳有值回票價的感受 (因為飛機票實在很貴啊)

Sylvia said...

有有有!!!別這麼說,你好像一直很擔心我玩得不盡興 XDD

回台灣後一直沒真正開始寫遊記,沒想到你真的一直在等真是不好意思,而且我一直猶豫訂婚是否要鉅細靡遺地寫,希望你不介意重頭戲一筆帶過。。。

土耳其雖然不適用申根免簽,但是據說也只要落地簽,所以真的應該要去呢!!下次你若有計畫去土耳其,記得來相招~~

Blacky said...

玩得高興就好,不過我覺得大家到最後都有點體力透支,哈哈.
我們(沒錯,是複數!)都一直在等妳的遊記啊,昨天我還把妳的網址傳給我的學妹看呢. 我這麼懶的人怎麼可能自己寫,當然是等現成的看啊(好奸詐).訂婚不用寫太詳細啦,有參加的人知道那份感動就好了 :)
昨天才在講土耳其簽證沒想到我上背包客棧就看到現在可以申請電子簽證了超方便.以後如果有機會去那邊再跟妳說一起去玩樂!

Blacky said...

妳不記得有幫上甚麼忙沒關係,因為凡走過必有痕跡我有許多照片跟影音為證! 是先到我家的那個攝影師(台灣人)照的啦,有很多有趣的鏡頭。周末再寄給妳。

Sylvia said...

咦沒想到不只你在看嗎?突然意識到也許會被更多巴西台灣人看到遊記有點擔心,因為我本來是想用大量的照片帶過剩下幾天的行程,這下不認真寫好像會對不起期待遊記的人 (自己往臉上貼金 XD

你是說在里約的最後幾天嗎?我覺得最累的應該是妳,安排行程還要導覽兼回答源源不絕的問題實在太強大。其他人不是最後兩天都癱在沙灘上喝椰汁?哪會體力透支,哈。

那就期待專業攝影師側拍,我也記得那位先生,還蠻想看到他那裏的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