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November 2015

[日本] 東北奧之細道:宮城縣松島與秋保溫泉

松島落日
臨時被拉去參加五天四夜的日本東北旅行,主題是賞楓以及追隨俳句詩人松尾芭蕉奧之細道著作中的賞遊路線。想想要跑遍東北六縣也是難得,雖然五天只能勉強蜻蜓點水各看一兩個景點,總是來記錄一下吧。

10:05 長榮包機-日本仙台機場-松島海岸,遊船-秋保溫泉

仙台機場緊鄰海岸,飛機下降時看到平緩的海岸線,很難想像311大地震時海嘯吞噬此地的情景。小機場大概只有國內線與包機在跑,一下子就出關了。出關後馬上搭巴士直奔松島海岸。

松島海岸是日本三大景之一,海蝕地形造成一個個形狀各異的石灰岩小島在水深較淺的海灣中。不記得介紹說裡頭有多少小島了,但他們大部分都有命名,有些大一點的還有房舍或廟宇/神社。是說遊船上的中文廣播聽完也忘了大半,只記得夕陽西下時,波光瀲灩,養牡蠣的支撐架整齊排列,某個小島竟有四個海蝕洞,甚是特別。松樹斜插在小小島上,儼然是放大版的盆栽。偶見不知名雪白花蔓藤棲附於岩壁,想細看,可惜遊船從來沒有特別靠近。



回到岸上後,還可參觀歷史古蹟五大堂與瑞嚴寺。不過我對路邊小店的炸牡蠣比較有興趣就是。尤其天色暗後氣溫更低,海邊強風吹襲下,真想喫炸物配燒酒阿。

離開松島海岸,直驅秋保溫泉。這次行程的另一特點是每天都住宿溫泉飯店,聽說第一晚屬四晚中價格最高,不是平常台灣團體會下榻的地方。果然從房間到浴衣到晚餐的懷石料理都頗有豪華感。飯店裡不少日本團體客人,看來像公司出遊,有時見包廂中男男女女穿著浴衣,酒酣耳熱,放肆高歌,日本人瘋起來也是很不顧形象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