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November 2015

[日本] 東北奧之細道:福島縣採果,Skyline,五色沼

紅咚咚的蘋果園 :333
一早離開宮城縣,往南方福島縣行去,這次景點走得較內陸,適逢東北蘋果產季,導遊硬是幫大家擠了短短半小時享受採果樂。以為我家是果農,應該不會像都市俗一樣進了果園就出不來,不過我當然太高估自己了~~~雖然對家鄉的橘園熟悉到不行,蘋果園還是很不一樣的體驗,光是看到滿樹成熟如害羞少女臉頰的碩大果實,初次採果的興奮感和只能帶走三顆的焦慮感就讓大家流連忘返,完全無法控制時間!!!!



忘記說我們來到的是福島縣的水果之鄉,線道五號(又稱フルーツライン/Fruits Line)上的あづま果樹園。入口有停車場與販賣處,遊客下車後,需由園方再用小巴載去指定的果園。看起來這應該是幾家果農一起經營,拍完照採完果,大家依依不捨離開果園後,又在賣場選購各式水果製品,與其他當季果品如柿子葡萄等。上圖是我的戰利品,人之常情,這天誰不是貪心想摘越大越紅的果實越好?然而因為生鮮農產不能帶入台灣,後來得在三天內吃完所有自己摘下或買入的水果其實很勉強,到第五天還要削好請人喫,才銷的掉存貨,不禁覺得當初摘小一點的蘋果就不必如此煩惱。哈,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接下來就是長長的車程,巴士沿Bandai Azuma SkyLine(磐梯吾妻SKY LINE)蜿蜒的山路向上來到淨土平與吾妻小富士,可惜天公不作美,一路上雲霧繚繞,否則秋天北國的林相應該很美的。在淨土平休息站也無法久待,不然能走上圖中步道遠望,也許可多看些火山地形。

從淨土平下山後仍是彎彎繞繞,偶然照下這張五彩森林照,想來晴天時應該更美不勝收!




午餐在下一個景點:五色沼附近的飯店解決。因為一整個早上都在坐車,其實不太餓,吃飽後是該走走。五色沼這區星羅棋布了約300個大小湖泊,據說各湖因不同水質與天光變化,便顯出五色變化。我們參觀了最有名的毘沙門沼,被拉客所以照了團體照,沿環湖步道走沒半小時,就又要上車啦~其實我覺得毘沙門沼還好,可能天晴時映照遠方山頭會更有可看性,否則只有湖邊幾顆楓樹正紅比較精彩而已。
這張應該是我在毘沙門沼的唯一得意作 XD
離開五色沼,因為上半天的山路已讓幾位團員消受不住,很可惜不能直接北上繼續走山路,我們便改走較平穩的東北自動車道,在傍晚進入山形縣。


北國深秋,天色晚的快。幸好還來的及參訪這天最後景點:奧之細道之:山寺(又名立石寺),不過就真的只有走上階梯,洗手,參拜的時間,無法多看景色就天黑了。

這天入住天童溫泉區的滝の湯(Takinoyu Yamagata)。這飯店挺有趣,放置一籃土雞蛋在櫃台讓住客自取煮溫泉蛋,不過參加團體旅遊的缺點就是餐餐都被過度餵食,這免費溫泉蛋也不是那麼有福分享受。

自助煮蛋區,可一邊欣賞庭園造景一邊煮蛋,很愜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