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ember 2015

[日本] 東北奧之細道:秋田縣角館,抱返溪谷與田澤湖


 離開滝の湯HOTEL時,飯店還拿出兩大支中華民國國旗送客,實在太有心啦!!!!雖然早已知道日本人服務至上,但遇上國旗大絕招還是第一次,所以一定要在這裡為滝の湯HOTEL大力宣傳一下!!!至於上面有花的斗笠據說是當地慶典所用的道具
今日也大多是坐在巴士上觀光,別的不說,光是山形縣的點,就昨天的山寺住宿,和今天過路的休息站而已,然後轉眼已進入秋田縣,不禁覺得時間都在車上浪費掉了,不過要在五天內跑六個縣就是得這樣

早上行駛山形縣內幹道時起了大霧,一度以為今天運氣也不好,不過越往北,天色越是明朗,路旁的鄉野景觀與遠山上的紅葉樹林,讓人心曠神怡;大量植栽的筆直杉木則是翁鬱沉靜


中餐在角館温泉花葉館,此餐特別的是中上方那鍋,裡頭三條棒狀米食在肉湯內煮至軟粘入味,是當地農家的傳統菜色,不過除此之外再加上一碗香甜的白米飯和一碗麵線,澱粉量也實在補充太多了吧~~~~結果大家幾乎都吃不完,實在可惜了


角館街道

 角館是一處聚集眾多武士之家的城鎮,我們的時間只夠參觀其中一家:青柳家。這是青柳家地圖,原來武士家除了有不只一間房舍,廣大的庭園與各館內的文化資產與收藏品也大有看頭。



我自然對這間擺滿相機與留聲機的展覽館特別有興趣,沒想到留聲機的喇叭裝飾可以這麼華麗!!!不知主人收集這麼多逸品,有沒有每台機器都拿來播放唱盤呢?不然唱針會很寂寞的呀。
武士家的庭院深深
 接著驅車來到附近的抱返溪谷,因為時間緊迫,我們只能走到照片中的紅色吊橋(神岩橋)就得折返了,其實峽谷全長有十公里,若能走進去看瀑布和陡巖峭壁,才算真的有來過"每當遊客擦身交錯,往往彼此相抱回頭,因而得名"的抱返り渓谷吧。
走去紅色吊橋的林間小道



停車場在左下角,看看現在地的字樣在哪,你就知道我們走的路有多短 XDz
即使只是個荒山野嶺也要有神社,真是非常日本~
 本日最後一個景點:田澤湖,是日本最深的湖泊,也離前述兩個景點不遠。才剛下車又看到神社,這間名為浮木神社,整個建築是搭在湖面上的,非常小巧,小到讓我找不到參拜點在哪裡。
反而神社御守攤位正對來客,不禁讓人有御守販賣部才是神社主體的錯覺......

 從浮木神社看田澤湖最大景點:金色的辰子像。此雕像的來源是民間傳說,美人辰子為求青春永駐,向神請求並依指示飲下泉水,結果反而化為一條龍。聽說田澤湖和高雄澄清湖有締結姊妹湖,所以在澄清湖可看到姿勢不一樣的辰子像喔!
從辰子像看浮木神社,天邊還有一輪明月,用單眼應該可以照出好作品。

離開田澤湖時已夕陽西下,這天不僅天氣晴朗,天空高層羽毛般輕薄的雲系也十分夢幻,所以即使這張湖景是在疾駛的巴士上勉強照下,依然可以想像真實的北國景色有多麼耽美迷人!
 這天抵達八幡平ロイヤルホテル(八幡平Royal Hotel)時已天色全黑,這間飯店雖是四天中最平價的住宿,卻是附近區域中最多團體客下榻的點,所以吃早餐時可是很競爭,並非飯店準備食物不夠,而是所有觀光團都得在早餐剛開始時搶先解決民生問題,才能準時八點出發這天是我們唯一沒有睡塌塌米的住宿,浴衣材質也比較僵硬粗糙,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在日本也是一樣的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