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06

創意手工娃娃「海蒂朵兒」

講到海蒂朵兒之前,要先提起由積木文化出版的《手工自創品牌》

作者:曾秀鈴、莊明穎
出版社:積木文化
出版日:20060503
穿線膠裝、全彩、160

因為剛好在書店看到79折新書宣傳優惠
平日又對這種手工打造創作的商品極端沒有抵抗力
於是想也不想地隨手帶走
包膜保護著硬紙板挖洞封面的精裝設計
內容則嚴選18家各種領域的手工自創品牌
從肥皂、燈飾、首飾,到背袋、皮件、陶器、玩偶應有盡有
其中雖然也不乏早已出名的品牌,如玩銀工房、蒼芎光舞、打火石Birth Day
但我最感興趣的,還是那些會帶著小皮箱跑市集擺攤的創作者



書裡介紹的當然只是九牛一毛
若想認真尋找,按圖索驥到這些作者的blog或拍賣網頁
往往都能繼續無邊無際沒完沒了地連結到其他志同道合者的網路空間
不論學生、兼職或正職,不論已嶄露頭角或仍沒沒無聞
這群人都是努力以雙手及其靈感巧思,尋找主流價值之外的自我實現方式
因此也特別令人尊敬

前言說這麼多
反正就是我一頭熱地瀏覽所有書中提供的網路連結之後
隔天就殺去桃園衣蝶其中一位創作者應百貨公司之邀擺設的攤位啦

海蒂朵兒HeidiDoll,是個個頭小小的捲髮可愛女生
去年才開始以兔子為主題縫製各式娃娃的海蒂畢業於國立台灣藝大
平時也接插畫的案子
她的兔子很有特色地長著形狀方正的頭髮,常帶著一副苦瓜臉
因此第一次看到圖片的時候我還以為是綿羊 = =
除了娃娃以外,海蒂也開發了實用的午睡枕、手機套、零錢袋、拖鞋、鑰匙圈等商品

大熱天匆忙趕到衣蝶一樓外的臨時櫃
終於如願見到由海蒂的妹妹代為照顧的小攤位
大大小小林林總總五顏六色的兔群真讓人目不暇給
可惜忘了拍攤位留念,大概是我太興奮了
只顧著挑想買的兔子吧 XD
海蒂一針一線盡心縫製的兔兔都有個別編號喔!
因為兔子『頭髮』使用了偏毛料的布,
夏天拿著好像手心馬上就會開始冒汗
不過真的超可愛又有質感呢!

當天帶回了編號T125禿頭巨兔
(不要懷疑,這樣的兔子在海蒂的世界就算禿頭啦)
編號053小兔零錢包
編號079午安枕 
(因為我還是偏好選有「笑臉」的兔兔,所以只有枕頭是苦瓜臉)
想起以前在表參道旁也曾不經意逛到一家小藝廊
展覽主題是一個專門畫兔子的創作者
/他風格鮮明主題殘酷的格子分割油畫
至今仍令我印象深刻 
事後我還一直後悔為何展覽的周邊商品只買了包繃帶的兔子玩偶呢 
雖然年紀也不小了 
但我想自己還是會對這些可愛的小東西持續著迷下去吧

明天要去牯嶺街逛市集勒!應該會是個好天氣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