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y 2006

[自high] Promo photos ~Part 4~

繼續介紹其他照片, 這篇都是英國團 :-)

介紹前先回應一下上一篇
raura的留言, 最近一下子標了太多宣傳照真的頗誇張
的確我也喜歡上網收集愛團的照片
但那些都是數位檔案, 就像mp3比不過CD, CD比不過黑膠一般
我大概是很喜歡那種"摸的到"的感覺吧?
況且印刷或沖洗出來的宣傳照畫質硬是比JPG檔細緻許多
雖然說畫素高的電子檔一樣可以輸出列印
不過就像我家附近相館老闆娘好說歹說就是不讓我用"霧面"相紙輸出
因為她覺得數位檔案畫質差, 根本不應該用那麼好的相紙
哎 我扯到哪裡去了~

現在數位化的品項越來越多, 發現有些唱片公司都已經用電子檔代替press kit
老實說這樣子成本較低, 效率又高, 以後可能漸漸也不會有實體press kit了吧?


閒聊太多了, 還是趕快來進入正題:



James (1998)
James屬於"完全無法吸引我"的英國團之一
所以這張照片絕對是"順便"買下來的 Orz
不過我總算知道這個團總共有六個人,
還有這張照片好像是臨時把大家集合在一起拍攝的樣子
圖檔小可能不明顯, 實際上照片看起來每個人眼睛都瞪的超大, 表情又都很不爽
雖然雞婆了點但我的意思是......
唱片公司應該選"上相"一點的照片比較好啊

Supergrass (1997)
我很喜歡Supergrass活潑好動的形象,
一開始注意到他們的時候, 就常常想"怎麼團員長的都那麼像猴子"
而且以前每次在音樂台看到他們的MV總是笑到不行
所以Supergrass的MV大全DVD當初在台一發行就趕快跑去唱片行"請"回來

但其實主唱Gaz在台上可是很帥氣的, 都不會過分搞笑
也是V2000有幸看到他們的壓軸演出, 開場前舞台一片黑暗中
Gaz刷刷刷地以自彈自唱的方式帶出單曲Moving
然後燈光大亮, Gaz一襲全白的西裝打扮經典到不行
結果我後來一回台灣果真就馬上跑去買他們的專輯 XD

The Verve (1995)
The Verve並不算我喜歡的樂團, 原因很有可能和他們復合時上盡大小雜誌封面
當時音樂台又狂播BitterSweet Symphony與Drugs Don't Wrok有關

我的Verve發行都是早期的, 只有"The Verve EP"以及"No Come Down"
他們濃濃的迷幻風格和朦朧優美的旋律其實比較深得我心
只是曲子太長聽起來又很夢幻, 往往CD沒放完我就睏去了 = =

OH YEAH!!! 接下來都是同一個團或其"衍生"產品  XDrz


Suede (1994)

Suede (1994)
上面兩張都是1994年Bernard離團後不久, 新血Richard Oakes剛入團的照片
Richard當時看來真是稚氣未脫的純潔樣啊~~
(話說回來, 直到Suede解散他都還是一副娃娃臉的樣子啦)

我很喜歡第二張, 有特地去照相館來個"家庭照"的溫馨感
你看Brett多像個嚴師慈母啊 ~___~
完全可以想像他故意把小Richard關在飯店房間逼他作曲的樣子  *囧*

Suede (1996)

Suede (1996)
1996年底是我的Suede啟蒙期
當時Trash在音樂台也是三不五時就會看到
而且我本來也沒有因此喜歡上他們, 反倒是妹妹先跑去買Coming UP
然後才在專輯的催眠之下越聽越有感覺

這時候的Suede似乎開始走"頹廢華美"風
看到第一張照片大家陰暗詭異的表情
還有Brett叼著煙, 瀏海尾端還要稍微給他翹起來的妖嬌樣
你還是會忍不住拿來跟起1993年他那安能辨我是雌雄的煙視媚行做比較
但老實說, 我最滿意的Brett"雄性造型"首推這個時期
92/93年不算數, 因為那時候他是女的!  >_<

Suede (1999)
1999年科幻搖籃曲或大頭音樂時期的團照
嗯...... 說不出什麼感覺

Bernard Butler (1998)
這張超失敗的宣傳照和James有得拼 = =
沒有做造型就算了
明明在大太陽下睜不開眼睛的樣子絕對好看不到哪裡去

但攝影師竟然選擇這樣的拍照環境, 而且還被選出來當宣傳照
真不知道這些人在想什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