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une 2006

06May2006-Echo 囍宴@The Wall(上)

echo@ The Wall 6May2006

       
想來寫的不那麼流水帳一點,畢竟就算拿到吉他手隨便寫下的歌單,我也無法藉由那些隻字片語的曲目拼出完整的set list啦!將近一年後有幸再度來到echo的現場,這次演出接連安排了墾丁春浪、The Wall、與新竹東門城迴聲社滾滾爆竹等場次,並非為了宣傳特定發行,而是有點服務歌迷兼聯絡感情的意味;所以我怎能不抓住這波春季巡迴呢?

       
即使沒有特別宣傳的官方發行,echo在辦活動時依舊很用心地爲各場次設計主題。The Wall這場要求觀眾著喜宴服裝入場,門口售票處旁則煞有其事地擺著大紅胸花和賓客簽到簿。繼2005年個別場次贈送不同設計的名信片後,2006春季巡迴的現場贈品則是精心設計的團員頭像別針,至於The Wall這場為何選擇西皮(鍵盤手兼吉他手)呢?答案真是和喜宴這個主題有莫大干係啊!
西皮胸針
        先來賣個關子介紹暖場團「低級嗨Digihai」好了。但其實此團完全不對我的痛!乍看乍聽之下先讓人聯想到Linkin Park,兩把吉他、一把貝斯、鼓手,加上一整排的效果器合成器還有雙主唱;台上雖然佔了一堆人,但感覺上事先設定好的program已經包含所有主旋律,然後大量加入吉他貝斯鼓以及rap唸唱,結合成重搖加電子的陽剛團體。但是,但是不要以為所有樂器音量都飆到破表就可以讓所有的人都high起來好嗎!?被重低音轟炸到不行事小,被強迫聽不喜歡的音樂才真令人難受;雖然對台上那些超級high的仁兄有點失禮,但到最後我只能哈欠連連地想著這個set怎麼靠北的久啊(實在忍不住要說聲粗話)。
自high中的低級嗨
        然後重點終於來了,觀眾也開始精神振奮起來。睽違一年的echo準 備了大囍圖案投影和一些影像文字編輯而成的短片,投影在垂掛於舞台和觀眾之間的螢幕上,螢幕升起之後團員們就一直在光影流動中表演直到最後。那些混亂而破 碎的無意義影像雖然看不出是否有曲目間的差異,但當晚營造出的迷離意象卻更增添了演出氣氛。手上只有少年最後旅行的我在此也不介紹歌單了,記得柏蒼帶來兩 首全新創作,另一首收錄於合輯的反恐歌曲則以空心吉他伴奏詮釋,然後一路又裝酷耍帥又很會帶氣氛地說笑著。從談論來賓的穿著,到喜宴必有的敬酒儀式,還解 釋著這首歌那首歌的創作心境,然後分別將歌曲獻給不同類別的觀眾。
柏蒼的囍宴敬酒
        剃成平頭的柏蒼看來比去年那兩場來的有活力多了,想來原因一半是不必整場演唱少年最後旅行的慘情曲目,一半也是被當晚歌迷的熱情感動了吧!去年地社那場echo,讓我對他們一直有著低迴不已的錯誤印象,那些深沉又激情的長篇搖滾ballad,多半不適合需要鼓動觀眾情緒的現場演出,但想起那晚眾人靜靜地沉溺著,如此低迷而熱烈,也許我心中還是偷偷希望能再見到這樣的echo吧?
echo (左:柏蒼/右:西皮)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