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ne 2006

06May2006-Echo囍宴@The Wall(下)

        然而作為一隊硬底子的搖滾團體,echo今 晚必定是火力全開地徹底攻佔歌迷們的聽覺視覺。全宇宙最美麗的鼓手春佑今天是唯一盛裝出席的團員,黑色禮帽上別著兩朵大紅花喜氣洋洋,一襲細肩帶背心落力 地敲擊著,好像要一掃從上次巡迴以來一直無法盡情演出的怨氣。接著是今天甫出場就令我不得不注意到的冠文,一年來留出及肩長髮像極了Johnny Greenwood,低調地縮在左邊角落的骨感吉他手。是的!吉他手皆應如是,要形消骨立,要有半長不短的一頭秀髪隨著演奏節拍甩動飄揚(重點是瀏海一定要長到可以遮住臉龐),要旁若無人天昏地暗地自我沉溺於激昂顫慄的solo中,吉他真不愧是七大武器之首啊!之前也因為acoustic set而無法大展長才的冠文,今晚果然帶出電吉他該有的力道了。
吉他手冠文 (因為動的很激烈所以總是照不好 = =)
        鍵盤手西皮則是不折不扣的The Wall演出大爆點!之所以用囍宴作為主題,就是因為他要當場向交往兩年的女友提出求婚呢!哎~這段實在太閃不想多加敘述,反正結果皆大歡喜,西皮單獨演唱了自製求婚歌也如願抱得美人歸。當晚遇見遠從香港飛來的89268廠牌The Panic獨立唱片舖成員Vivian,也說這是她參加過最特別的echo演出,畢竟以演唱會之名、行求婚之實的機會不多見,大家見證兩人的愛情順便沾沾喜氣,的確也豐富了今晚的表演。
西皮獨秀求婚曲目
西皮求婚中
        然而最喜歡的片段,還是只有鍵盤獨奏搭配特別邀請提琴手重現少年最後旅行專輯中的OK。表演前柏蒼還故意要觀眾猜這首歌的名字,然後自嘲大家因為見到提琴手所以很容易猜出歌名真沒有神秘感(XD)。於是柏蒼點起一支煙,氤氲瀰漫中唱起悽美地描述失戀心情的OK;「我已無法掌控自己向你走遠,縱然不知你是否欣喜向我道別。Do you feel okOk?」身體沉入高腳椅中,柏蒼唱畢若有所思地轉了一圈座椅。越是放入真情的歌曲雖然更能感動人心,但同時也越有將個人私密情感赤裸呈現於聽眾眼前的危機;到底要帶著怎樣的心情與勇氣,才能好好唱出那百轉千迴的莫名思緒?
Do you feel OK?
        今晚的表演不知為何讓人有「哎,怎麼就這樣結束了?我還聽不夠多呢」的感覺。最後壓陣的歌曲則翻唱OasisI’m a Rock’n’Roll Singer;柏蒼說,這首歌代表著我們,代表著你們,代表著今晚我們想達成的那樣『東西』。雖然對Oasis這首作品完全不熟,但看著滿場觀眾隨著節拍搖擺唱和也不禁心醉神迷,Tonight is so Rock’n’Roll!!echo不僅是照本宣科的表演作品而已,私心地認為他們代表著真摯直接的搖滾精神,專注而執著地選擇並堅持樂團這條路。八年了,不論如何,想必再過幾個八年樂迷都不會吝於繼續給予echo支持掌聲的。

http://www.echoband.com/


散場時冠文負責送西皮別針。手捧帽子發送禮物的樣子真可愛(
>_<
不明究理的我問他自己的頭像別針何時才會發放之後

冠:啊上次墾丁送掉了

我:囧

冠文的歌單 (有附註吉他型號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