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e 2006

來自德國 ~Maximilian Hecker~

認識Maximilian Hecker, 也是從2004年他首度於香港登台演出後
名樂評人袁智聰發表的介紹文章

不久後, 發現前衛花園竟然也有代理這位德國創作人
基本上只要被冠上"氣質慘澹神傷幽暗疏離"等形容字眼的男性singer/songerwriter
我都會很有興趣, 所以還記得當時在誠音興沖沖地試聽的心情

但我終究沒有收入任何Maximilian Hecker的專輯
印象中音樂本身雖能吸引我, 他那一觸即碎的纖細嗓音卻令人猶豫了起來
也許只是暫時和那樣不安而冰冷的慘情氛圍起不了共鳴
也許只是在等待這麼一個難得的機會

.............................................................................................................................
是的, 這位來自德國的憂鬱王子竟然將於本月應邀來台開唱
一個多月前得知Maximilian Hecker和前黑夢主唱清春都要駕臨The Wall演出時
還在想這些消息會不會只是風聲
但前一個禮拜, 暖場團和演唱主題隨著正式活動宣傳網頁曝光
而我今天也買到精心設計印製的專屬票卷和前衛大手筆贈送的兩張專輯
小白兔外頭上百名清春的歌迷乖乖地排隊守候著
(即便我已忘了那神奇的歌迷聚會原來就是今天)
唱片行店員播放著歌迷自備的CD,
我們在清春慘烈的歌聲中討論著要挑哪天好? 要挑哪片贈送專輯好?

後來走在汀州路上,
我說雖然有人警告「就算是Britpop翻唱也未必會有你喜歡的曲目」
但只要不全部都選Oasis的作品就好了
你則回答Maximilian Hecker的調調一聽就知道會唱Radiohead, 因為氣質實在太相符了 :-)

結果呢?

哈哈哈......剛剛上網一查就看到這篇文章~嘎荔兒好文一枚~
雖然這樣就沒有驚喜了, 但仍舊開始期待兩場不一樣的Maximilian Hecker

夏至剛過的那個週末
就讓我們以德國吹來冷冽晦澀又浪漫的歐陸樂風, 迎接還要持續三、四個月的夏天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