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September 2007

01Sep2007- 回聲樂隊@河岸留言

   今年最後一場的ECHO 演出終於也落幕了。

對於這個樂團,也許不用再用力寫些什麼,現在的我,甚至可以為了陪朋友而坐到後面的位置(雖然依舊忍不住手癢拍照)。這回最特別的,莫過於邀了平常沒在聽搖滾樂的大學同學來感受完整的ECHO 演唱,另外就是做人不夠低調,竟然到現在還被其他回聲之友認出"你就是上次那位上台OOXX的嗎?"、"?你也有去參加永康街那場吧?" 讓我當場無地自容起來...... 好吧,其實被認出來也不是第一次了,不過因為對方也是常常一個人來排隊聽ECHO,閒著也是閒著,於是難得與素昧平生的對象天南地北聊到進場。或許這對大 多數人並非值得一書之事,然而對我這種自閉性格的人而言,這可是第一次的經驗呢。另外也意外發現目標顯著、慣常出沒於各大小表演之達人"楊公",沒想到他 也會對ECHO 有興趣阿!自從美濃行有幸認識楊爺ㄦ之後,好像每場表演都會遇見他哩 :D


這場的ECHO 十分隨性放鬆,除了預告接下來半年希望能達成演出百場的目標,請在場各大專院校代表多介紹邀請以外,也請來ECHO 之友:1976 之主唱阿凱來鬥陣表演。也許是團員和觀眾都太習慣在河岸留言這個空間相聚了,今晚的表演就像一場私密的聚會般毫無拘束。明明說過不再表演的回聲經典:"木 雕輪盤"和"感官駕馭"依然在大合唱中讓我們又重溫了ECHO 初出茅廬的青澀與自信。"巴士底之日"、再度帶動唱的"鐘聲行進"和"地震歌"是永遠能帶來熱烈反應的高潮曲目。有幸聽到現在不常唱的"紅與藍",一開始 似乎因為柏蒼感冒未完全痊癒而小破音,不過它仍然是我不變的愛歌。第一次聽到現場的"Jarvis Anderson"有了阿凱的低音(Jarvis Cocker)和柏蒼的高音(Brett Anderson)相應和,讓同屬九零年代的我們也感受到柏蒼的英搖鄉愁。

最記得的,當然還是阿凱以過來人以及同伴的身分說出他對ECHO 能堅持至今的讚嘆。"當時有人出國唸書,有人要當兵,我曾不只一次想著:ECHO 大概過不了這一關吧?"又對柏蒼說"你能想像自己當上班族的樣子嗎?"。但ECHO 就像1976 一般始終如一地走了過來,他們都知道要維持一個團的運作不能只靠對音樂的熱誠,那必然伴隨的與正職工作的矛盾、和週遭親友的不諒解,那種理想和現實之間的 拉扯,都在"感官駕馭"發行兩千多個日子之後得到了解答。我很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巴士底之日",即使我得承認七月底買回它後,它仍舊無法取代"少年的最後 旅行"。

上半場
 

     01. 夏日晚歌
     02. 無奈
     03. 煙硝
     04. 巴士底之日
     05. 無聲的輪廓
     06. 我將死去
     07. 爸爸歌
     08. 鐘聲行進
                                                                               
下半場
 

     01. 傾慕
     02. 被溺愛的渴望
     03. 夢歌
     04. 木雕輪盤
     05. 地震歌
     06. 紅與藍
     07. 新世紀的你和我
     08. 佛陀
 

-----------------------encore------------------------------
     01. 耍堅強
     02. Jarvis Anderson + 1976 阿凱
     03. 方向感 + 1976 阿凱
 

-----------------------encore 2----------------------------
     04. 感官駕馭 + 1976 阿凱


因為坐的有點遠,難得能拍ECHO 全員入鏡照。
承上,當晚不是坐最前面的矮凳而選擇較高的小圓桌,終於有機會拍到春佑了。
這是以前樂團為了擺脫聽覺慣性而勉強接觸各種音樂時買的斑鳩琴,不過事實證明"做自己就好",最後只用它譜了"耍堅強"而已。
壓軸的阿凱上台!!
柏蒼有哥倆好阿凱一起唱歌,笑的比誰都開心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