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tember 2007

至今 關於音樂之二三事

   來到英國的第一篇碎碎念文章,照例還是跟音樂相關的。

先來一則勸敗廣告 XD

    這是為了喜歡The Smiths 的 朋友們放的。就連我這個對他們沒感覺的人,在倫敦HMV 看到這本今年八月才出版的相片集時,也著實嚇了一大跳;注意!這是滿滿都由相片組成、比A3尺寸小一點點,紙質精美的大書喔!!可不是一般小字密密麻麻, 相片少的可憐的英文傳記,亦非粗製濫造、東拼細湊的picture book。重點是,由攝影家Paul Slattery 收集的The Smiths 團照只限1983-84 的黃金時期,其中不乏只有小馬與孔雀兩人擔綱的灑花photo sessions!!看著他們相親相愛的樣子,對照日後的分崩離析真是無限噓唏阿~在店內翻看後,突然很希望自己對The Smith 有那麼一點點熱愛,因為沒有人會為我喜歡的樂團或藝人出版這麼意圖明顯的超精緻相片集阿!"嗚嗚,我好希望OOO和XXX的合照(而且只限某時期)能結冊 出版",我想這本書就是為了廣大Smiths 迷如此這般的內心吶喊量身訂做的吧 :p

回到主題,雖然打理一個人的日常生活、與決定研究主題是目前我最大的煩惱來源,但既來之則安之,音樂還是要聽,演唱會還是要去的。早在來到目前唸書的城市之前,我就知道這是個缺乏樂團巡迴關愛眼神的小地方,即使市中心不乏Virgin Megastores HMV 分店,我卻對他們的CD藏量沒什麼信心。幸好窮學生也買不起高貴的影音商品,而且要是住在曼城或倫敦,光是跑演唱會就能讓我揮霍光盤纏吧?這麼一想,就覺得待在Norwich(注意,w 不發音)修身養性也不是件壞事了。

然而我到每處必先搞清楚表演資訊的壞習慣畢竟根深蒂固,一到學校,第一件事先找Box Office 買下兩場事前在售票網站查到的演出門票 :D


   哎呀!看來Norwich 還是個好地方呢~Super Furry Animals 一圓我去年無緣在野台親臨現場的遺憾,Turin Brakes 則 是另一多年來還算喜歡的英國另類鄉謠團,還記得上週在倫敦HMV 聽到他們的新作 "Dark On Fire" 時,就懷疑這個聲音旋律怎麼如此熟悉,果然曲子結束後VJ說出這是Turin Brakes 新單曲,我就知道自己仍然記得這個團體。雖然他們在第一張專輯The Optimist 之後的作品都不甚了了,能有機會親眼看看Turin Brakes 還是該高興的。

   不只如此,宿舍張貼的九月到十二月行事曆除了標示學校重要行事以外,上面兩張票的表演所在、亦為此城主要兩處演唱會場地:Norwich Waterfront 以及UEA LCR 安排好的所有演出資訊,也都清清楚楚地列出來給學生參考。我才後知後覺,原來The ThrillsThe BeesWe Are ScientistsEditorsHappy MondaysUnderworldAthleteAshThe Human League 以及Shed Seven 也都將在年底前大駕光臨!!這麼說來我實在錯怪Norwich 了,雖然個人喜歡的Rufus Wainwright Damien Rice 近期未將此處納入巡迴地點,但那並不表示其他團體不會來阿。
 
   不過考慮經濟和求學目的,目前只有再多買下面這場。
    接下來要講的其他表演資訊是自己無意間發現的。平常我都是用TicketMaster SeeTickets 兩個網站查詢相關資訊,好處是不必一個一個瀏覽樂團網站,壞處是這兩個地方沒賣的場次我就無法得知了,而且每買一張票的booking fee 和郵費算起來又是一筆開銷。所以當我發現另一個偏向藝術表演的場地Norwich Arts Centre 時真是喜不自勝阿~~因為,我很喜歡的另一位Singer-songwriter:Ed Harcourt 的新專輯巡迴,原本在上述網站並沒有提到Norwich 的演出售票,但他其實會來這個城市耶:

   目前在Norwich Arts Centre 還有GravenhurstElectric Soft Parade 排定演出。能再度見到Ed Harcourt,已經是這兩天最讓我興奮的消息嘞,更何況又加上必買的Gravenhurst!光是這些門票錢就已經佔去生活費的一半以上,我想暫時不必考慮去其他城市衝表演...... Orz
 
   最後來放HMV 到我們學校擺攤時,放了滿桌讓大家隨便拿的廣告海報,如此一來,亦無需操心室內佈置的問題了 :p

可惜之前在台灣沒去看這部有關Joy Division 的電影,海報尺寸大概是A3。
除了Turin Brakes 以外的海報都是不拿白不拿,尺寸為A3的兩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