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tember 2007

[心情] 朱銘美術館與金山老街

為了接著築夢計畫發表會之後的活動,一離開展演廳就趕忙衝到聯合報的國光客運招呼站,並順利搭上前往金青中心的班車。決定去金山/朱銘美術館的原 因,是因為大部份人都無法自備交通工具,想安排遠一點的地方實在麻煩,不如考慮大眾運輸可以簡單到達的地方,加上之前也有"金山一日遊"經驗的蘿拉遊記很吸引人,所以大家當天就分別趕到金山集合了。至於舊名"金包里"的金山鄉和朱銘美術館遊逛細節,考慮寫起來會和朋友的遊記十分雷同,所以我就偷懶只寫圖說,請大家去看她的心得就好,寫的很精采喔。


朱銘美術館- 第一展覽室。朱銘很喜歡軍隊和降落傘的主題,但我比較瞭解的創作卻僅限於太極系列。看見偌大園區其實大部分都是青銅鑄造的士兵,覺得有來看他的美術館真好!雖然所有的作品比較起來我還是偏好太極系列,能全面瞭解一位藝術家的創作還是必須的。
朱銘美術館- 手機廠商贊助之紀念章活動。展覽園區十分廣大,大家隨處拍照閒聊幾乎忘了時間已過三小時,結果我們最後為了搭接駁車只能匆匆趕回,所以四散各處的印章也沒有收集完成。不過蓋印的園區介紹小冊很精美,看來主辦單位有認真設計過喔。
園區路旁彷彿在指引方向的士兵一路陪伴我們,裝備表情姿勢各異其趣。
朱銘美術館- 駐館藝術家:周孟曄之計畫"測量"。
透過玻璃窗上的線條/數字,好像可以用來測量戶外的任何事物。
朱銘美術館- 太極廣場一景
朱銘美術館- 綠方塊茶屋。拍照閒聊後果然開始想找地方喝茶休息,可惜以店家價位而言奶茶實在太淡了。不過屋頂的水滴設計很清涼又特別,是個裝潢勝於飲料的店家。
朱銘美術館- 人間廣場一景。裝置十分浩大的作品,而且繼陸軍之後,海、空部隊也出現了,這位藝術家真是產量驚人!
朱銘美術館本館外。最後才走到美術館本館,不過已經沒有時間細看,館外排隊人潮真的很具巧思。
搭接駁車下山後有人提議去海邊逛逛。於是步行至海邊看了舊金山總督溫泉和海邊的洋房廢墟、海蝕地形等等。
金山海岸地形
夜晚捕魚船。船底發光應該是為了吸引獵物吧。
人潮沒有想像中擁擠的金包里街,隨處可見地瓜攤,老房子剩不多,但有一些懷舊商店。
晚餐於提供日式定食的塔帕笠屋。雖然人客滿滿,點了咖哩飯卻不覺特別,可能只是因為老街裡提供日式料理的店家不多。
麻花很好吃的老街商店,就在塔帕笠屋對面喔。
其實團購比較便宜的現捲蛋捲攤位。
一定要大加推薦的3 球20 元(公定價)綿綿冰!!隨便選了一個老街裡處處皆可見的綿綿冰攤位,和國外濃郁冰淇淋不同的清爽口味,雖然便宜、味道卻不打折地讓人透心涼~這大概是我今年夏天吃過最驚艷的清冰類冰品了。
出發前夕已無心找資料或多寫感想。現在再度瀏覽朋友的心得網頁,發現自己當初看完之後,曾寫下"我不知道金山這麼有趣, 改天也該找時間去玩 :p"。沒想到,後來我們真的附諸行動,讓因為Depeche Mode PTT板而相識的一群同好一起擁有美好的回憶。對我而言,遊逛的地點不是重點(雖然美術館和老街、金山海景真的也值得一看),而是和你們相處的時光。我知 道自己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出去的人,我承認自己總是外表裝孤僻,但實際上又極易過度傷感。明明是自己決定的事情,為何到頭來卻又對身旁的一切眷 戀不捨?明明是該鼓起勇氣、好好去闖一闖的時刻,為何一直趕不走那種徬徨憂慮的情緒?

希望能很快地在網路上和大家恢復聯繫,也希望以後還有很多與你們團聚、相偕同遊的機會。說過要來找我的人,可不要食言喔!(講到後來跟金山一點關係也沒有,變成騙大家進來的情緒文了 Or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