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ember 2007

[隨便聊]兩件驚喜


又是上次和朋友聊天的時候,被說怎麼除了看演唱會都沒有其他種blog 文了?好啦好啦!既然菜單上有其他分類,偶爾也是可以像餐廳一樣點餐的。

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照例先拉開窗簾,話說我們宿舍的窗簾很厚,就算外面出大太陽,拉起來照樣可以睡的沒日沒夜,所以一早不先讓外界的光線進 來,我就不會有清醒的感覺。然後我就看到上面那張圖了......... (心頭大驚!然後睡意全消!!)有沒有感到很熟悉??對啦!之前曾經介紹過我家後面是濕地保護區,但我這次的重點不是環境簡介,講到這裡不知有沒有人看出端倪來了?


可惜此處沒辦法空一頁讓大家猜謎,所以老梗重用,放上路邊花果照意思一下 XD


猜到了嗎?喔耶!就是我終於第一次看到降霜了啦!

好吧我知道照片那麼小張又不清楚,誰搞的懂我在興奮啥啊?但是你仔細看,所有白色的部份都是霜喔,包括路邊的椅子和葉片染上薄薄冰霜,終於讓我有溫度下降以外,冬季正在慢慢伸展拳腳的感覺了呢。

原本以為應該會先見識到滿樹金黃或楓紅,就是那種對溫帶國家秋天風貌的浪漫懷想+刻板印象,但是你看照片就知道了,即使已進入十一月下旬的深 秋時節,目前很多植物依舊綠油油,不然就是半綠半黃的狀況下等不及開始落葉。因此,我猜大概樹葉全部化黃轉紅之前就落光光了,沒辦法照到美麗的北國秋天有 點失望耶,可能我住的區域還不夠寒冷吧?(話雖如此,每天在十度以下的狀況走路四五十分鐘上下學,還是凍到讓人想罵髒話 Orz)

噢對!第一個驚喜是降霜,第二個驚喜請見下圖(截取自UEA Box Office 網頁):


看到左上角我的反應就是"衝啦!!!"。想起今年還有人在Britpop 板徵求九月底一同去倫敦看Kula Shaker 的閃光文,沒料到...... 我竟然也有機會在Norwich 迎接這個曾經算是喜歡過的英搖團呦(淚)~~

另,其實上面九張圖除下週賣票的Kula Shaker 外早已入手兩場。在這裡買什麼都斤斤計較,每週花的票錢和買菜錢卻已經不相上下了(或者應該說前者很常超過後者才對<囧>)。

這樣點菜的人有滿意嗎?(雖然寫到後面又變成跟看演唱會相關了 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