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December 2008

另外一些有的沒的Tahiti 80 雜記


圖片來源:http://www.myspace.com/tahiti80


Tahiti 80
KCRW

   KCRW 是洛杉磯的知名電台,很多有名沒名的樂隊都曾在此受訪並錄製現場演唱,Tahiti 80 也是其中之一。我還記得當初並非因為Tahiti 80 而找到KCRW,不過既然在網站名單中看到Tahiti 80,就點來聽聽。那次只有主唱Xavier Boyer 和另外一位團員上節目,以原音形式唱了兩首歌吧?印象最深的反倒是主持人問他們幹麻堅持用英文創作(邊聽邊點頭,這也是我長久以來的疑惑阿。而且他們的確最常被問這個問題,第二常被問的當然就是你們對Tahiti 80 在日本那麼紅有什麼看法? XD),Xavier 就說他覺得做流行歌就是要用英文阿,就算法文是母語他也完全不考慮。當時我有點小失望,因為我還蠻想聽Tahiti 80 演唱法文歌,就算只有一首也好。然而Xavier 言出必行,至今仍舊只以英文創作。
Tahiti 80 之可愛的newsletter

堅持唱英文歌的
Tahiti 80,在與歌迷交流方面也貫徹以英文作為官方語言的政策,也許其考量最初是為了最喜歡他們的日本歌迷(就算在很迷戀法國的日本,懂英文的人還是比較多吧?),不過也順便造福到許多非法語系樂迷。關於官方信息,記得大部分都由Xavier Boyer 執筆,而他的文章雖然和歌詞一樣都是很簡單的英文,但卻總是很愉快、並處處充滿令人會心一笑的幽默感。比如說近期巡迴時看到台下出現不少正妹歌迷,Xavier 就打趣說用團員照當封面果然是正確的呀(XD)。我想這個團不論舞台上或私底下,一定都是很熱情逗趣的形象吧!(後來的The Wall 近距離接觸經驗,果然完全印證這個猜測~)

Why Not?」與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

Tahiti 80 合作過的藝人團體不少,不過我最喜歡的當屬Xavier 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 跨刀獻聲的舞曲Why Not?」。雖然歌詞聽起來很像在夜店泡正妹的台詞啦(看來Xavier把咩高手』的名聲越來越難洗清了...),但是只要一聽Xavier 唱到「Why not? Why not? Why not? Show me!」,以及副歌那拔尖入雲霄的吟唱,整個人馬上失去抵抗力、輕飄飄的很舒服。記得2003 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 第一次到台北夜店Moshi Moshi 表演時,第一首(還是第二首?)就放了「Why Not?」,當時我真覺得花台幣八百有聽到這首歌就夠了!!聽著Xavier 輕盈的聲線迴繞飛揚,我的心搏也隨之加速跳躍。假如夜店都放Tahiti 80 的歌曲,那我大概也可以天天去跑趴吧?


相關閱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