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il 2009

22Apr2009- Lee Mavers@ NME 之我的照片被刊登嘞~

   此消息早該上週三放上來,不過NME 的寄件動作太慢,最後我只好為了自己的照片、趕在週二下架前買雜誌。結果今早踏入學校書報店時,又被Mojo 雜誌的封面人物電到!哎,好久沒有想買Mojo 的欲望了,但這期他們可是請來作古已久的Nick Drake 來坐鎮封面,雖然知道大概仍是些舊消息、或訪問些舊人,我依舊買了,何況裡頭還有Depeche Mode 超過六頁的專訪、PJ Harvey John Parish 的演唱會評論,以及買回來才翻到的SXSW 報導(當然是少不了Graham Coxon 的玉照一張),以及附上Graham 害羞樹林照的「Spinning Top」半頁小廣告。(哎我沒救了,怎麼隨便寫都要扯到這位先生?

   其實這篇的主題應該是:『媽~~我出運了!!!!!』。上上禮拜四在flickr 接到自稱為NME 編輯部門的訊息,說是要寫個The La's 主唱Lee Mavers Peter Doherty 合作寫曲的新聞,所以想用我在Troxy 照的某張照片。當時真的十分驚喜!因為就算不談酬勞,能讓身為攝影外行人的自己的照片、刊登在還蠻常注意的雜誌上,即使NME 近年飽受資深樂迷唾棄,認為他們已經成為專寫廢文的八卦小報,但我得承認個人還是每週都會去翻翻NME遇到有興趣的封面專題,依然會掏錢蒐藏。是說從九零年代以來,出版業的不景氣已經讓諸多音樂雜誌如SelectVoxMelody Maker 走入歷史,如果NME 也將面臨倒閉收攤的命運,我想我應該會感到惋惜的。

   喔對,所以受寵若驚的我開始跟NME 書信往返。由於外行人拍的照片畫素並未達到雜誌社要求,原本我對照片採用一事並不樂觀,然而,他們竟然還是接受了我的原始檔。結果上週三(四月廿二號),我在超市就翻到有著自己的名字和照片刊登其上的NME 啦!!第一次看到時臉紅心跳好激動,心想:天阿ppp ~~~我們的Troxy 之行實在帶來太多好運和驚喜了!!哈,請你記得要列表整理喔。然後當然得感謝Lee Mavers 先生,讓我有在NME 發表照片的機會啦。
 
   這是NME 雜誌封面。雖然只是個半頁的新聞,但封面上有提到(在Green Day 主唱頭頂)。

   這就是那頁報導,我的名字放在左下角邊邊。於是我也才發現,原來攝影者的名字都是放在這個角落。

    這是原來我放在flickr 上的Lee Mavers 照片。

   繼續離題。這是本月Mojo 封面,有興趣的人可去書店支持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