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pril 2009

29Apr2009- Friendly Fires@ UEA LCR

相簿連結
   這將會是個很簡短的心得,原因當然是...... 這樣說可能很不識相,但我已經看Friendly Fires 太多次了!就算不算NME 頒獎典禮那回的「Jump in the Pool」單首曲目演出,這場也已經是第四次看他們(而且之前我也才發現,七月初還要再看他們幫Blur 暖場)。由於Friendly Fires 去年甫發行首張同名專輯,即使我依舊很喜愛裡頭的每一首作品,相同的曲目與相同的表演老梗,看多了實在很難有新意。
   參加這場演唱會,畢竟是因為我總放不下看他們當headliner 巡迴的執念,心想就算同張專輯的曲子都唱到爛了,作為headliner 多少該加點『撒必斯』或爆點吧??結果當晚的節目和我想像的差不多,可能因為主場演出稍短(只有超過一小時多一點),暖場由Boy Crisis Hockey 兩團擔綱血氣方剛的後者帶氣氛的功力十分高強,致使我身後的青少年們早早開始衝撞。雖然事先有前排一定很擠很火爆的心理準備,我還是要再說一次,光是支撐在那裡、就耗掉我大部分精力,幾乎無法享受台上的演出阿。
   至於Friendly Fires 歌單順序,疑似和上回NME Awards Tour 相同,舞台多了兩位薩克斯風手助陣,主唱Ed Macfarlane 仍然勤扭腰臀、帶動氣氛(不過有多講一些場面話倒是真的),鼓手Jack Savidge 和巡迴貝斯手跑到舞台左方、與吉他手Ed Gibson 分享麥克風的老梗還在,更璀璨的燈光效果、和Friendly Fires 原本就很在行的舞池節奏大放送加乘效應,當然是不讓觀眾有停下來的一刻。不過吉他手Ed Gibson 不 知為何看起來很疲倦,以前很享受他跟台前樂迷互動的化學作用,這回卻只見他低頭忙著自己工作。兩次謝場時,鼓手和貝斯手還分別故意來揹他或擁著他回後台 (幾個大男孩在台上笑鬧當然是很可愛的)。我覺得這個團是真的累了,或對自己的演出麻木了,是說再怎麼具有娛樂性的節目,作為每晚都得粉墨豋場的演出者, 或多或少會厭煩吧?我甚至懷疑他們已經很久未更動曲目順序,因為這回台上竟然沒有任何歌單呢。
   最後仍然很期待七月在海德公園與Friendly Fires 再度會面,在那之前,只能希望他們多休息、並留點精力譜作新曲了(咦?這句話我去年在NME NEW NOISE TOUR 的心得就寫過啦 = =

相關閱讀:
25Feb2009- NME Awards@ Brixton Academy
12Feb2009- Glasvegas, Friendly Fires, White Lies &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UEA LCR
04May2008- NME NEW NOISE TOUR: Crystal Castles, Friendly Fires, Team Waterpolo & White Lies

06Mar2008- Jack Penate & Friendly Fires@ UEA LCR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