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ugust 2009

Aug2009- 英國旅遊札記之Brighton

   將Brighton 納入行程的最初理由,其實並非看上這個海濱城市的度假美名,而是妹妹嚮往的七姐妹白色海崖得從Brighton 出發。但兩天兩夜之後,我卻很意外地喜歡上了這個充滿觀光客的英國南方小城。
   來到Brighton 之前,我只知道她是個同志文化興盛、旅遊業發達的渡假聖地。然而當我真正來到Brighton 時,她所呈現的樣貌卻多采多姿到令我無法想像的地步!
   除了大都會的高樓大廈與忙碌的上班族以外,你想看任何東西,這裡都找的到。你要海濱風情,這裡有浪濤篩選的礫石灘、以及內附遊樂場和雲霄飛車的Brighton Pier你要異國情調,這裡的服務生大多是歐洲人,路上超多法國人,還有個結合印度和中國式裝潢的皇室避暑夏宮Royal Pavillion你要別處看不到的特色店家,這裡有大塊街區群聚著獨一無二的獨立小店,其中不乏手工創意人的專賣店。你要美食,從新鮮的海產、到各國料理應有盡有(而且不貴)。你要跑趴,這裡夜夜笙歌,大街小巷充滿酒吧舞廳,更別說大剌剌懸掛彩虹旗、閃著七色霓虹燈的gay bars你要看老建築,這大概是英國城市最不可能看不到的景色了。你要壯闊的大自然,搭公車就可以到達名聞遐邇、連綿不絕的七姐妹海崖。你要是真的很沒創意,只想逛shopping mall好吧,這裡high street 也不缺大型連鎖店和購物商場。
   你若像我一樣有看到唱片行就心跳加速、血壓上升的毛病,我至少在此地看到四、五家獨立唱片行,而且我要極力推薦一家芳名resident 的品味超凡小店!當然到這裡巡迴的樂團也不少(隨便一翻就發現小恐龍要來,小恐龍耶!)這樣的城市藝文活動會不興盛嗎?想裝文藝青年,也有不少藝廊和博物館。而她悠閒舒適的氣氛,完善的觀光資訊,以及讓路痴沒有藉口迷路、隨處可見海景的街道設計,都一再加深我對Brighton 的美好印象。
   這麼洋洋灑灑列下來,我想以我兩天的見聞,一定尚未領略Brighton 真正的內涵。但光是這麼蜻蜓點水式的體驗,已經讓我對她讚不絕口。現在若要我推薦倫敦以外的英國城市,真的,來Brighton 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四處可見彩虹旗幟的Brighton 街頭。
建築外型與Royal Pavillion 有異曲同工之妙的Brighton Museum and Art Gallery(不過我覺得展覽還好)
Royal Pavillion 一景。
Brighton 最推薦餐廳:位於The Lanes 區的Fratelli特價main set 加飲料,不到十鎊就可以吃飽飽,選擇多樣又十分美味!搞的我每餐都想到這家光顧!!
Brighton 最推薦唱片行:resident坦白說我只有細逛這家,但是從吸引我踏進去的店內播放音樂,到店內推薦專輯、進貨取向、特價CD以及店員態度,都與我十分合拍。
特色店家叢聚的小巷。
Brighton Pier很喜歡右方玩彈跳的男孩身影。
Brighton Pier 上的糖果店。英國海濱城鎮的特產之一,就是這種名為rock長長一條的硬糖果(在台灣賣的好像都切成一片片,方便食用,糖果中央可以做出各種圖案或文字)會提到這個糖果,是因為某英國朋友提到小時候去海邊,父母都習慣買rock 糖。但他一點也不喜歡甜的要死又很硬的rock所以每次都吃的很痛苦 XDD
Brighton Pier 可以看到西邊的West Pier 遺蹟。這天照夕陽時剛好捕捉到海鷗低空飛過,很喜歡這張圖片。
    讓我喜歡Brighton 的另一個原因;妹妹訂的B&B New Steine 給了我們可以爬上屋頂看夜景的海景房。

   另外,New Steine 竟然有不同種類早餐可以選擇!除了常見的大陸式和英式早餐之餘,還有素食熱盤、pancake 和法式麵包。而且早餐裡的蛋和蔬菜都是來自附近農場,支持當地農家之外,也能保證食材的新鮮美味。


   須搭乘公車一個小時才到的了的Seven Sisters 白堊紀海崖。被稱為七姐妹,是因為此地有七個連成一氣的崖角,Blur 有首「Clover Over Dover」歌詞就有提到『Over the white cliffs of Dover...』。 英國南部有多處屬於白堊紀生物遺骸堆積固化而成白色地層,而七姐妹並非唯一可以觀賞到這個景象的所在。雖然那天天空烏雲密佈,老天很給面子地在我們拜訪時 讓太陽露臉幾十分鐘,所以我們有幸拍到藍天襯著白色峭壁的美景。我們花了數小時在海邊散步,也爬到崖上看遠景,很高興當初學地質的妹妹找了這個景點,在壯 闊的大自然景色中,人類顯得多麼微小。

   我實在很無聊,因為這顆石頭的花紋真的很像FF 嘛!(可惜Franz FerdinandFriendly FiresFinal Fantasy 都不是我的本命團,不然我應該會把它帶回家 XD
  
相關閱讀:
Aug2009- 英國旅遊札記之Norwich
Aug2009- 英國旅遊札記之倫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