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August 2009

Aug2009- 英國旅遊札記之Norwich

   拜英國政府開放一般旅遊免英簽之賜,今年數數已經和五位台灣朋友、以及兩個妹妹在異地相會。親人畢竟是最期待、也最不能虧待的,經過數個月來的skype 連繫討論、訂房訂票,我們一起安排了八月份約一週的假期。和家人一同旅行,即使是已經去過的景點,也變的新鮮起來。我們總共只獃了三個城市,就分三篇寫吧。
   我所在的Norwich 當然是第一個落腳處,不過我帶人去逛的地方好像都差不多,所以這篇看圖說故事會比較短一點。
   話說Norwich 還真不是一般觀光客會來拜訪的小城(的確,在台灣會知道這個城市的,大多是曾在此唸書的學生吧?),結果我妹妹通關時,還被海關問『你們去Norwich 做啥?』(囧)別這樣嘛,好歹Norwich 還算英格蘭東部第一大城阿。。。
學校周遭
   每次都被我拿來獻寶的UEA 野生動物園 野 放牧場這次依舊很有看頭,畢竟滿地跑的兔子對我們而言真的很稀奇,即便是我,至今看到遍地兔子,仍忍不住要多看幾眼。這次我們和放養的馬/牛/羊都有很特 別的互動,不知是太少見到台灣人或其他因素,我們遇上的第一匹馬(乳牛花色)從很遠的地方踱步到我們附近之後,牠的同伴(一隻有著白臉的黑馬)竟然開始往 我們的方向拔足狂奔(大驚!!!!!)
    試想比你還高大的生物、跨著響亮的得得蹄聲、氣勢萬千地接近你的樣子??!!哇伊~我以前來這賞馬,人家都離我遠遠吃草,更別說親眼看馬奔跑!當場三 名弱女子整個嚇傻,根本不知道該如何反應,眼見路旁一邊是沼澤長草、一邊是河流,我心裡開始打算應該1:被馬撞飛,2:自動跳河,或3:毫無意義地帶領妹 妹往反方向逃跑(但人類根本跑不過全速奔跑的馬呀)
    接下來的發展實在太戲劇性了。其實我們一開始並不確定牠是否真衝著我們而來,還特地退到路邊以免擋路。但那匹馬兒越跑越近,最後居然在我們面前 三十公分 處緊急煞車,哼哼哼地喘著氣。。。。。先來的乳牛馬在牠後面磨蹭著,彷彿在安撫黑馬。我不禁懷疑黑馬是吃醋?還是怕我們傷害乳牛馬?但牠的態度又很友善, 好像並沒有示威或傷害我們的意思。不過好吧,找人玩有必要這麼誇張嘛?!而且牠實在靠太近、太主動啦,反而搞的我們有些怕怕,沒和牠玩多久,就跑去看同一 區的另一群牛兒了。
   結果那群牛不知道是否被馬兒感染了?雖然沒有上演牛群狂奔的戲碼(不然一群牛跑起來一定比剛剛更可怕 ><) 當我們靠到約十公尺的距離,停下來開始拍照觀賞時,至少有三頭牛竟然開始偷偷接近我們???!這不是我的錯覺,因為我們一邊拍照、一邊覺得螢幕裏的牛怎麼 越來越大隻?原來牠們表面吃草裝做沒事樣,然後卻趁隙一步兩步地慢慢往前移動(囧),但我們實在不想知道牠們會移動到離我們多近的地方,沒多久就趕緊撤 退。也許我該感謝牠們呢,因為我不知在此散步幾回也沒遇過的景象,竟然被妹妹們遇上了,該說是她們運氣好嗎 :p
    妹妹的好運還沒結束(已經都把責任歸到人家身上了),通常都被放養在河對岸、只可遠觀的綿羊群,今日竟然被我們見著跑到我們這邊的一隻羊兒。其實這是 不應該發生的,因為夏季水位較低,有時羊群到河邊喝水時會不小心跨過河道,但牠又不知如何回到同伴身邊,看到身旁散步/釣魚/野餐的人類,簡直怕死了,於 是兩岸『baahh~~ baaahh~~』聲綿綿不絕,但我們也不知道如何幫助牠,只希望羊群主人趕快發現,把牠帶回同伴身旁了。
意味不明的牛。
迷途小羊。
   Norwich 的爆點都講完了。市中心觀光和上回差不多,但這次妹妹訂Holiday Inn 的房間窗戶竟然面向Norwich 球場耶!讓我這個大概在英國呆十年也不會去看足球賽的人,有機會開開眼界。可惜1:這兩天剛好沒有足球賽,2:Norwich 球隊實力不怎樣,似乎是三線以下(像曼城就屬一線)。雖然時有本地球隊比賽,我想就算有免費門票,我也不會去看吧 XDrz
很棒的球場視野。
Norwich必看的Norwich Cathedral 遠景。
為躲雨跑去吃Pizza Express:後來成為妹妹在英國評價最佳的連鎖店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