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uary 2010

One night only!! Suede 重組演唱會與相關消息


   我又來寫舊消息了。早在一週前,各大音樂媒體紛紛報導Suede 將於Royal Albert Hall Teenage Cancer Trust 舉行只此一場的重組演出。團員陣容包括Brett AndersonRichard OakesMatt OsmanSimon Gilbert Neil Codling(嗚,我始終無緣一睹廬山真面目的Neil。。。。)Suede 向來支持癌症相關的慈善組織(主唱Brett 和前吉他手Bernard 的父親皆罹患癌症逝世),他們在1993 年獲得Mercury Prize 時,亦將獎金兩萬英鎊捐獻給Cancer Research
    應該要先表明一下,我完全沒機會看到這場千載難逢的演唱會,好不容易早早安排了回台灣的假期,卻看到這種『好消息』。。。人在英國的時候,愛團都跑到 台灣開演唱會,人在台灣的時候(也不過短短一個月)卻迸出不得不看的英國演唱會,這就是人蔘阿。。。所以這篇不是來抱怨或幹樵的,而是我今天又看到Bernard 跑出來說話了。
   身為Suede 的前吉他手,似乎Bernard Butler 這個名字不在此時被提起就不對勁似的?我不知道這是否為大多數媒體、或甚至大部份樂迷的認知,然而當我看到參與的五名Suede 團員名單,我心裡完全沒想到Bernard 應該也要參一腳。Richard Oakes 作為Suede 吉他手的時間比Bernard 長多了,Richard 也能彈奏所有BB 時期曲目,回想一下,當初Suede 解散前在ICA 演出所有專輯作品時也不需要BB,那麼Royal Albert Hall 演唱會無論如何不可能請BB 來當吉他手,不是嗎?
   於是此時又被記者挖出來受訪的BB 只好表態了,果然他的態度是一派輕鬆、樂觀其成,他的回答也跟我的想法很一致。『我不在演出名單的原因是我並未受邀。無論如何,我參與的Suede 歷史比Richard 短多了。Suede 是個很成功的樂隊,他們沒有我也可以過的很好。』
   『I'll be on the front row chucking peanuts at them.』他最後說。
   BB 真可愛////////// 但拜託你,當天不要在前排看的心癢難耐突然跑到台上去,我沒看到Suede 已經夠欲哭無淚了,無法再接受這種打擊。。。(想太多)
   寫到這裡還是很想哭哭,無聊放上所有這個blog Suede BB 文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