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October 2011

[八月] 蘇格蘭旅遊札記之Scone Palace與Stirling Castle

   今天的行程是移動到下一個住宿點,中途拜訪兩座城堡。早上在公寓陽台,終於照到艷陽下的Inverness!解決早餐後,開始向愛丁堡方向前進。

清晨的尼斯河

豪華早餐
Scone Palace
   Scone Palace於十九世紀才建成現在的規模,曾是蘇格蘭國王加冕之處。我覺得Scone Palace的外觀,看來不太像刻板印象中的古堡,可能也跟它年代較新有關。因為光是逛花園就需收費,進入城堡的票價更高,所以我們並未參觀城堡內部。然而,停車後第一個吸引我們目光的不是城堡不是花園,竟是隨意遊逛向人索食的孔雀們?!
而且公孔雀中還有白子,只不過尾羽不怎麼茂密。

一般的公孔雀到處都是!我們逛花園時看到至少十隻,反而母孔雀只看到一隻。
   公孔雀真是我看過最傲嬌的動物之一!你想照相,牠就故意轉頭、或尾巴朝著你。等你轉移焦點,開始照綿羊,牠又自動踱步到鏡頭前面,這麼不坦白,還真像人類 XDD 奇怪的是,除了白子以外,所有公孔雀的尾羽都被修的很短,看來完全無法開屏。我不清楚孔雀是否會每年換毛,或這是品種差異?但當我看見Scone Palace紀念品店有賣長而美麗的孔雀尾羽,我真不希望這是『自產自銷』的商品阿。。。


幾張Scone Palace外觀。基本上除了孔雀,我對這座城堡並沒留下多少印象 XDrz
花園裡的蝴蝶。這種樣式繽紛的蝴蝶在英國不太常見,但想到蝴蝶的幼蟲是毛蟲,我怎樣也無法喜歡蝴蝶這種昆蟲(毛蟲是我的阿基里斯之踵阿)
   拜訪完Scone Palace,繼續往南前進,這張是公路旁的風光。所以我說自從高地和Isle of Skye之後,就不太讚嘆風景,不是沒有原因。當然我也欣賞田園景觀,只是這在英格蘭也能看到,相形之下自然沒那麼稀奇。
Stirling Castle
   Stirling Castle類似愛丁堡城,也是一座盤據在山頭、三面由峭壁環繞的堅固城池。除了城堡外,上山時經過的古老街道和建築,整個構成一群完整的歷史遺跡。山丘早在四世紀,就因其險峻的地勢而作為要塞,不過目前大部分建築皆於十五、十六世紀陸續完成,也有多位蘇格蘭君主在此加冕。因為時間不多,我們亦未購票入城,在城外的街道兜轉幾圈,看看山下的美麗風光就離開了。
從下方望向城堡,這個角度太靠近山下,所以沒照到多少城堡本體。
   從城堡外的觀景台俯瞰Stirling區域。右下角的雕像是Robert the Bruce,為十四世紀初,蘇格蘭對抗英格蘭佔領時期最重要的君主。左方遠處的紀念塔 Wallace Monument,是紀念William Wallace在蘇格蘭獨立戰爭中的貢獻。很想知道從 Wallace Monument望過來的景致又是如何?
   城堡外的冰淇淋車,車上還漆了Stirling Castle專屬字樣。我們隔天在愛丁堡城也看到同系列的冰淇淋車,車上標誌自然是Edinburgh Castle。這點子真有趣,不知道有多少城堡擁有自己的冰淇淋車。

另外兩張俯瞰圖


   城堡外的街道。我們逛了墓園、監獄、大教堂、藝廊等等,雖然大都只是在建築外溜搭而已,但我很享受這種圍繞在中世紀氣氛中的閒逛。所以比起Scone Palace,我極力推薦Stirling Castle絕對是來蘇格蘭一定得參觀的點!

回頭閱讀:[八月] 蘇格蘭旅遊札記之Cawdor CastleInverness/ The Kitchen Restaurant
繼續閱讀:[八月] 蘇格蘭旅遊札記之愛丁堡(Edinburg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