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October 2011

[八月] 蘇格蘭旅遊札記之Cawdor Castle與Inverness/ The Kitchen Restaurant

   有時我真不明白自己怎麼那麼堅持填坑,這篇依舊是寫不完的蘇格蘭遊記系列。(還有人在看嗎 XDrz
   離開Glenfiddich士忌蒸餾廠後,下午的行程只有Cawdor Castle。之前解釋過了,這回行程都不是我排的,所以我不知道當初決定來Cawdor Castle,只因為從蒸餾廠回Inverness拜訪此城很順路?或者我的同伴中有人是莎士比亞劇迷??(驚)但我上一篇就說過,一路上都是城堡標誌,想必不是順路的緣故,難道。。。真的是莎士比亞嗎?!(是又怎樣啦,況且我知道根本不是 XD

   Cawdor Castle最初建於十五世紀時,只是個塔樓。歷經十七和十九世紀的擴建後,才有今日規模,現在仍為Cawdor伯爵夫人的住所。Cawdor Castle最為人所知的,當然是與莎士比亞悲劇《馬克白(Macbeth)》的關連。故事主角馬克白謀殺蘇格蘭國王Duncan並竄位之前,被冊封為Cawdor領主。然而由歷史改編的《馬克白》劇情,和真正的史實大不相同。另外,Cawdor Castle根本不存在於蘇格蘭國王Duncan的年代(十一世紀),所以現實中的Cawdor Castle,只不過是與《馬克白》裡的城堡同名而已。
   既然下午只排了一個行程,我們乾脆購票參觀內部(庭園似乎是不用錢)。Cawdor Castle和我之前看過的Ickworth HouseFelbrigg Hall等古董豪宅差不多,當然歷史學者或許能分辨年代、風格等不同,但對我而言,也不過就是另一棟放了四柱大床、刺繡沙發,牆壁掛滿油畫的房子而已(膚淺貌)。不過Cawdor Castle倒是有個特別之處,從前當作正門、靠近塔樓的客廳地下,竟然有『異空間』!由於Cawdor Castle經過多次改建加建,這個以陷阱口連接的祕密空間,直到後來整修城堡時才發現。從裡頭遺留的物品判斷,以前應該曾用作儲藏。我們沒花多少時間,就參觀完只開放一部分的城堡內部,室外天氣又很陰霾,加上八月已過花季,城堡有名的迷宮花園也不對外開放,於是善盡觀光客職責、照完相,也就回Inverness了。
Cawdor Castle正門外觀。正門有懸吊的木棧道,還蠻像回事的,不過沒有護城河,畢竟這也不是國王居住的城堡。
每次在紀念品店看到這種懸吊飾品,都很高興我不用布置聖誕樹,不然一定每到一處都會買一個 XD
從花園往城堡的方向看去
樹雕品味有點奇妙的花園,看起來真像過年吃的、沾滿芝麻的某種點心(我以為自己從來不記得那叫什麼名字,但我竟然查到了!!它叫『 XDD

   回到Interness之後,重頭戲只剩晚間的The Kitchen Restaurant。原本昨天就想光顧這家店,沒想到客滿,我們立即訂下隔晚的位置,以免向隅。其實這家餐廳是司機先生在Google Map上找到的,我們事前並不清楚其評價如何,不過看它生意這麼好,又與我們的公寓只有一河之隔,不試可惜。果然今天我們入場時,The Kitchen Restaurant外頭已排了幾位顧客,也就是說它又客滿了。考慮這兩天都是週間日,而非生意較好的週五或週末,說不定這真是家很有名的餐廳呢。
   當然,最後我們也享用了一頓氣氛、餐點、和服務都不錯的晚餐,品質和NorwichLast Wine Bar & Restaurant不相上下,不過價錢相對便宜。我有點後悔主菜的選擇,但那不是餐廳的錯。付帳時拿到集點卡,才發現The Kitchen Restaurant還有另一家姐妹店。下次若再有機會來Inverness,真想試試另一家店呢。
The Kitchen Restaurant極富設計感的外觀,我們坐在三樓。
三樓落地窗看到的尼斯河和Inverness城堡風景
我非常推薦這道湯!雖然賣相普通,裡頭煮化的馬鈴薯和蔬菜吃起來卻很有滿足感。
我實在不該點羊小排。。。
點心又點了奶酪,和Last Wine Bar & Restaurant的一樣好吃!基本上,我認為在英國點奶酪,應該不太會踩到地雷。(此為不負責任推薦)
酒足飯飽後,於餐廳外拍攝的尼斯河夜景。

4 comments:

大妹 said...

唉呦威啊~~大姊好認真的填坑啊!!
為了讓我以後填坑的時候有個依據, 請務必寫完這遊記啊!

我看餐廳介紹好像才是這篇的重點, 但是怎麼沒來個10張照片介紹, 看起來好沒滿足感說~
要說當天點了什麼最失敗, 不該是大姊的羊排, 是我的白酒吧~XDD

Sylvia said...

我還以為你不打算填坑了(淚),只剩一天說什麼也會填完的!

其實我寫的篇幅都取決於當初照片編輯多少張,這篇本來應該和蒸餾廠放在一起,所以餐廳照片沒選太多,最後分成兩篇寫就變的頭重腳輕,不過坑有填就好啦,不要太計較(隨便貌 XD)

對齁,我應該記起那種葡萄的名字以免日後踩到地雷!!

小欠 said...

雖然看的進度很緩慢不過我要說我有在看(舉手)
只是看了就很惆悵啊啊啊啊我已經兩年沒有去英國了縮!(蔴荖我也有查過!還有米荖 XD)

Sylvia said...

我以為小欠你會回Isle of Skye那幾篇 XDD 有看又有留言我就很感謝了!!我也希望能再跟你一起遊玩英國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