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pril 2012

2012四月記事,Tahiti 80再訪台灣與其它



這次終於不用以 [超幹] 破題!雖然歐美樂團頻繁來台巡迴,已讓大家聽到演出訊息時不那麼激動驚喜,但我依舊要在這裡感謝宇宙超級無敵甜美可愛爛漫陽光Tahiti 80,你們終於沒有再度於亞洲巡迴時跳過台灣嘞!!!五月三號,我們The Wall見!


回到生活瑣事,從英國回來剛滿兩個月,很快地調整回台灣的生活模式(或者,應該說我的英國生活除了演出與酒精攝取量多些,和這裡也沒差太多)。休息打混一個月,找到工作後,到職也已一個月。領到暌違四年多後第一份正式月薪,心裡總算慢慢踏實了點。
回來後,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一】:你怎麼不留在那裡?【二】:回來不會不習慣嗎?說到不習慣這件事,返台後,本地某些現象的確讓我有文化衝擊之感。下列事項不一定是為了批評或比較,只是覺得現在不紀錄,也許我很快也見怪不怪了。它們包括:
1.      台北難得見到清澈的藍天,多數日子裡,即使晴朗,天空也霧濛濛的。
2.      台灣人好喜歡撐傘,晴雨陰天不分。
3.     台灣人在公共場合很常戴口罩。在英國,路上或地鐵內幾乎看不到有人戴口罩,戴了人家會以為你重病在身。
4.      台灣行人還是習慣禮讓車輛先通過。
5.      台北街頭頗多大砲單眼玩家圍著正妹外拍,有時還是晚上得用閃光燈那種場面,不知其目的樂趣何在。
6.      台灣電視新聞,除公視與客家電視台以外,充斥以行車紀錄器拍攝的交通意外畫面、凶殺情殺自殺、網路閒聊、美食介紹、娛樂八卦為主的報導,記者提問深度也未見提升,反而嚴肅的社會議題探討或國際大事無人聞問。個人認為這是一種愚民手段,讓大眾只關心接觸時效性短暫、腥羶膚淺、過目即忘的芝麻小事,鮮有省思自身,借鏡他國,關懷弱勢,保護環境與紮實文教等等能提升國民素質的訊息。
7.     在台北看到白人、聽到英語交談的機率,與四年多前相較,升高許多。也許可以當作台北越來越國際都市化的指標吧。
最後,忍不住放幾張最近玩上火的微網誌Instagram照片。即使身為偽smart phone user,仍不得不承認,現在有這麼多人走路吃飯等公車,視線都離不開手機螢幕,的確有其道理。或許,我也不該堅持在這裡寫長篇大論了,這年頭,有誰會想花時間讀文呢。











8 comments:

Jessica Wu said...

別這樣啊,你寫的我都有看,有時候只是慢點看而已。

Sylvia said...

其實也是本來都有在寫blog的朋友大多往微網誌發展而有點感慨而已,以後並非不寫,只是不會寫的那麼勤又落落長吧.

謝謝支持,我知道你都有看,我也都有看你的文 :~)

Raura said...

我以前也不知拿得大砲對正妹猛拍的樂趣何在...
直到二月見到Aidan,
邊拍邊發現原來拿著相機外拍帥哥正妹的感覺這麼爽XDD
以後有機會遇到這種情境,都一定要幫他們拍個人照!

至於網誌,其實有很多事都很想寫,
只是時間過得好快,拖一下就一個月過去了,
然後又有新的事情發生了 囧

Sylvia said...

好吧,有些事大概要圈內人才知箇中滋味,那我就不要少見多怪好了 XD

說到網誌,凡事都要做筆記是誰說的阿 XD 但反正寫blog也只是歡喜做就好,現在年紀大了,漸漸覺得很多事都要看開。還會有點介意的原因,充其量是經營六、七年了,要放下會捨不得吧。

material girl said...

我雖然最近才開始讀你的網誌,但是也請繼續寫下去吧!^o^

的確越來越多人都往微網誌發展,但是我是那種感想太多不抒發會得內傷的人,微網誌有字數限制不夠寫啊~ :P

Sylvia said...

@material girl

你家才精采熱鬧呢,我這裡比較封閉,都是熟客來踏腳印啦,謝謝你不棄嫌 :-)

我想微網誌的興起是潮流所趨,現在人哪有時間去一個個看blog(雖然用訂閱器就可解決這問題),最主要是微網誌讓大家能及時分享討論,字數不多,看起來沒壓力,按讚支持也不必想要怎麼回應。

但同屬話嘮一族,這裡當然不會放棄(畢竟是養了六-七年的孩子),所以順其自然吧,也請妳繼續寫下去囉~

Claire said...

我也一直有在看喔,啾咪^.<
雖然沒有很勤勞follow
但是想到就會連過來讀一讀
I really love your blog!

現在大家習慣把簡短的文字轉移到微網誌和facebook上,落落長的則集中在blog上,這種轉變實在是以前沒料到的,繼續寫blog的,可能是真的對文字或資訊有某種程度的執著吧。

Sylvia said...

@Claire

我也有訂閱你的blog喔,突然收到告白真不好意思,我也是都在你家潛水卻沒回應(愧)

就像blog的興起,也是當初到處找free server自己設計網站的人沒想到的吧~Blog除了可以將大量文字/圖片/影音放在同篇文章,並編輯成自己需要的版面以外,對大多數只分享消息或簡短心情的人而言,的確是沒必要的,而且回應無法像臉書和噗浪那樣有及時性與互動性.....

總之,今後也請多多指教,知道還有人在看已經很不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