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il 2012

[自high] Music miscellaneous- badges & key rings etc

好久不見的自high項目又回來嘞!!!原因大抵是我迫切地感到,現在若不一鼓作氣將收藏品整理成列表,將來應該沒時間、也沒動力完成此事 XD

身為演唱會紀錄重度成癮患者,逛演唱周邊攤位,自為跑
gig的醍醐味之一。台灣樂團的周邊商品似乎多半是T恤(?)但我看過的台灣團不多,此篇僅論西洋樂團周邊。

談到周邊攤位,其販賣品項可繁可簡,但至少會包括CD、黑膠等音樂發行與T恤,多則有(簽名)海報、購物袋、鑰匙圈、打火機、胸針/徽章、馬克杯、(刺青)貼紙、圍巾、連帽衫(hoodies)、以及大團巡迴才有可能印刷的場刊。比較搞怪的,尚有沙包、雨衣、筆記本、小手鏡、軟糖、茶葉、啤酒、小說、撲克牌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周邊商品的存在,不只是讓樂迷能隨身穿戴喜愛樂團的logo,許多小團的巡迴經費也來自於此。因此,能在演唱會場買些小東西,直接回饋給樂團,何樂而不為?
然而,考慮到實用性、價格、重量和佔不佔空間(沒辦法,在英國買的東西,最終還是得帶回台灣),我最常買的周邊首推胸針(badge),胸針組更是多多益善!有的樂團甚至佛心來著,直接擺在攤位隨你拿。四年多下來,累積的胸針數目不敢說很多,但也可擺滿幾個餅乾盒了。兩年前心血來潮,將所有胸針和鑰匙圈等小東西擺整齊拍照,最近回台後,又幫所有收藏合照,下面就放上圖片和相關團名吧。
Glasvegas, My Federation, Ed Harcourt, Ash, Thomas Tantrum, British Sea Power, White Lies, The Joy Formidable, Delays, We Are Scientists, Orson, The Temper Trap, Primal Scream, Franz Ferdinand, David Sylvian, Team Waterpolo, The Cribs, The Loyal Few, Finn, Depeche Mode, Gravenhurst, Okkervil River(有加金粉,超燦爛的!), The Courteeners, Blur, The Editors, Turin Brakes, Kele
全部都是Belle and Sebastian,胸花徽章還是特地請人設計的,戴起來就像真的得了獎一樣 <3


這張是最近照的,因為胸針太多,沒有耐性排列,索性隨便堆一堆。跟前面照片沒有重複到的團名有:
Manic Street Preachers, Divine Comedy, Yann Tiersen, Suede, Graham Coxon, Chage & Aska, Baby Dee, The Drums, Chapel Club, Hurts, The Horrors, FIB Benicàssim, Echo, Pulp, Stornoway(沙包)

6 comments:

Blacky said...

看起來都好可愛喔! 我喜歡Patrick Wolf, PSB跟Apollo Sunshine的badge。不知為何讓我想到高中時期每年校慶賣的胸章,到現在家裡還好多。。。

Sylvia said...

連沒在聽樂團的小黑都覺得可愛,所以我收藏一堆也是很合情合理 XDD

其實高中時的徽章我也收滿一個鐵盒呢,不過應該沒有你多,每隔幾年整理,都會拿出來逐一看過又收回去,不知道現在高中生還時不時興紀念書包和徽章,若能妥善收藏,也是珍貴的回憶。

ppp said...

一次看到這麼多真是令人大大大大心啊啊啊:D

Sylvia said...

ppp我還有胸針要給妳呢 :-)

Raura said...

太厲害了 <(_ _)>
也謝謝妳上次送的PSB小胸章!

我覺得胸章的確是體積小、不容易變質
又不佔空間的收藏品了,
以前在學生時期也會在園遊會買些胸章收藏XD
可惜在台灣看西洋演唱會時比較難看到...

Sylvia said...

@Raura
(扶)沒有什麼厲害,只是在英國比較容易在現場買胸針而已阿~

其實即使在英國,很多樂團也不做胸針,我常常到攤位直接問有沒有胸針,沒有就可以省下錢買其他門票了,所以除了體積小又便宜,(只)買胸針也是我避免音樂消費過高的方式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