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pril 2012

22Apr2012- 世界地球日之生祥與宜蘭綠色博覽會


第一次參加綠博,自然是為了生祥在此的演出!我的《大地書房》曲目收集之旅,看來還能再走一陣子。
用各式回收物品建成的城堡式綠博門面。


表演在森活劇場舉行。生祥之前豋場的以莉高露是熟面孔了,以前常在胡老師的場子看她伴唱。這天,她帶來小豪(左)和冠宇(右)幫腔,以莉高露名氣不一定高過生祥,氣氛卻活絡許多。綠博是十分適合闔家大小參加的活動,於是許多小朋友在台前隨意走動,聞樂跳舞,或手抓相機,儼然是小小攝影師,為當天演出增添不少趣味的畫面。以莉高露的民謠樂風與台風不難想像,我喜歡她率真開朗的個性,和讓我想起巴奈以及Suming的原住民式幽默感,不挖苦酸澀,也不全然純真樂天,我覺得很難拿捏,他們卻是渾然天成。
生祥似乎剛剪新髮型(?)雖然形單影隻,氣勢有點不足,但許多VIP樂迷的出現讓他很開心。開唱前,就逐一以眼神和大家打招呼呢。

這場生祥講話時的手勢動作很多。

會後照例的有獎搶答,由主持人提供氣球小花獎品,後來給了一位小朋友,生祥笑的真燦爛。
第一次見到卻無緣的歌單。。。(哭)最好這張紙日後會出現在綠博博物館之類的館藏中啦,不然製作單位堅持留歌單是要做啥??!!未寫上的安可,是新歌〈草〉和〈野生〉。
一開頭就用《過庄尋聊》的〈美濃山下〉嚇我是怎樣?!原來〈美濃山下〉近年已重回歌單行列,能聽到久遠久遠的作品真幸福,一時間,我還不確定是新歌或舊作呢。那我可以期待〈下淡水河我等介族譜〉在月琴改造完成後重現江湖麼?(歌迷是貪得無饜的)
新曲〈細細妹〉和談除草劑的〈草〉,老實說沒給我驚豔感,下次再聽到也許感覺又會不同。沒有雲力思詠唱的〈假黎婆〉,仍然聽的我感動驚喜不已!!!即使現場狀況並不適合聆聽安靜悠遠的曲目,然能多聽一首《大地書房》時期作品,於我皆為天賜恩惠。
天陰飄雨,但園區人潮擁擠。看畢生祥後,花費不少體力尋找午餐,最後選了田媽媽的菇菇拌飯和梅子冰沙。
飯後,走去快樂牧場看可愛動物。被圈養的豬羊雞鴨/鴕鳥/鴯鶓看起來不太快樂,但小朋友的確很快樂。
英國來的Berkshire豬,很容易暴衝(!)
鴕鳥正在換毛,身體光禿禿的,只好給臉部特寫,這表情真無奈。。。
羊兒搶食紅蘿蔔。實在很厭惡有些人拿食物遠遠逗弄的行為。

羊群圈養有兩區。另一區或許離販賣蘿蔔的攤位較遠,就比較沒被照顧到。羊兒看著另一邊的餵食秀,真是望穿秋水阿。
樂活農場的養磨菇示範園地。賓果!我想到手機遊戲之Mushroom Garden了(中毒貌)
好想拔起來(忍)
樂活農場的小鴨鴨展示區,比快樂牧場快樂多了。有無注意到左方的塑膠球狀物體?
沒錯!養殖區是架高的,所以你可以從下方近距離觀察鴨鴨生態。小朋友忙做鬼臉,以手指模仿小蟲扭動,鴨子倒是很淡定 XD
或許也不盡然。。。這應該是被逗到起毛壞的表情?(不要亂猜)
毛茸茸的,好想摸 =..=
雖然天公不作美,小朋友在溝渠仍玩的很快活。
或者在有機稻田間穿梭,也是都市小孩難得的經驗吧。
嗯,這是在演哪齣?
回到森活劇場,下午第一場的陳明章可盛大了。畢竟此君膾炙人口的歌曲多不勝數,幾乎每首都是大合唱,還帶來帥哥伴奏樂手,那胡琴一拉,得迷倒多少師奶呀~~~
而且還發送免費扇子,又不是在選舉造勢(你管人家)
曲子聽來都很熟,但我只認得〈流浪到淡水〉(愧)最主要心得:陳老師怎麼照都是瞇瞇眼,哈。
可惜套票的客運返程頗早發車,只好中途放棄精采的陳明章場子。為了補償大家(?)看到最後的人,可以享用幾張生祥NG照(誰要看呀)
好少女的手勢...


表情很推銷員...

這張我就不多說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