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il 2012

[自high] Music miccellaneous- t-shirts


   自得其樂的自high系列似乎已來到尾聲(因為除CD和雜誌外,其實也沒很多雜項收藏可記錄 XD),今天要來介紹我擁有的全部樂團T恤。注意,「全部」的意思是。。。包括黑歷史(謎)

   團T似乎是許多人的收藏重點,我想那是因為絕大部分樂團製作周邊的首選是團T而能夠讓樂迷驕傲地將愛團logo穿戴在身上,又能引起最大注目的方式,也是面積大又明顯的T恤。我本以為在英國鬼混四年多,買的團T應該不少,畢竟每次洗衣時,絕大部分上衣都是團T但回台後,一時興起將從以前到現在收藏的所有團T擺出來,數數也不到四十件。跟那些擁有百件團T的達人比起,只算小巫見大巫。
   然而事實上,團T往往是我在選購周邊時的最後選項。因為它價格高貴,大團T恤賣到二十鎊以上不在少數,一般樂團團T則約十幾鎊。另外,畢竟買來要穿在身上,此時設計就顯的十分重要,而我又特別排斥直接放專輯封面那種團T既偷懶又無美感。因此數十年下來入手的團T除了活動贈送以外,主動購買的都是比較喜歡的樂團,或讓人生火的設計。這篇只放一張照片,那麼就以從上到下、自左至右的順序列出:

New Order/ Waiting for the Sirens' Call
:某年買數張同廠牌發行的贈品(台灣)
Echo:主唱吳柏蒼的手繪T2006簡單生活節)
The Horrors:唯一買過的樂團圍巾,反正也是穿戴用,擺上來湊數(英國)
SuedePositivity巡迴T(台灣)
Suede
Positivity巡迴購票贈品(台灣)
Radiohead/ OK, NOT OKOK Computer》時期團T尺寸過大,只能當睡衣(香港)
Radiohead/ What a clean city
OK Computer》時期團T(台灣)
The Tears2005同名專輯巡迴(英國)
Placebo2010Battle for the Sun》巡迴(台灣)
20 years of Matador某年買數張同廠牌發行的贈品(台灣)
Chage & Aska亞洲巡迴(台灣)
好山好水留子孫,好男好女反水庫美濃愛鄉協進會
Pet Shop Boysfanclub贈品)
Pet Shop Boys/ Nightlife
fanclub贈品)
Pet Shop Boys
fanclub贈品)
Pet Shop Boys/ Sexy northerner
fanclub郵購)
Pet Shop Boys/ Blackpool Rock & Roll
fanclub郵購)
Pet Shop Boys/ Closet Homosexual
fanclub郵購)
(我發誓,我不會再買Pet Shop BoysT = =
David Sylvian/ The only daughter(官網郵購)
Mansun/ Nobody cares when your gone1999Six》巡迴(香港)
Mansun
1999Six》巡迴(香港)
Mansun
1999Six》巡迴(香港)

Mew2009No More Stories...巡迴(英國)

Delays/ Love made visible2008Everything’s The Rush巡迴T(英國)
Delays
Star Tiger Star Ariel2010巡迴(英國)
Delays
2008Everything’s The Rush巡迴T(英國)
Jónsi2010Go》巡迴(英國)
Gravenhurst2007The Western Lands巡迴(英國)
Patrick Wolf2007Magic Position巡迴(英國)
Graham Coxon2009The Spinning Top巡迴(英國)
Pure Groove2009 Record Store Day贈品(英國)
Elefant Record2006 FIB音樂之廠牌攤位購得(西班牙)

Suede:〈So Young2010復刻T(英國)
Suede:〈Animal Nitrate2010復刻T(英國)

Blur2009 Hyde Park concert(英國)
Blur
2009巡迴(英國)
Blur
2009巡迴(英國)

6 comments:

Jessica Wu said...

可否點圖,下次如果有約,可以穿Jonsi那件出來嗎?XD

Sylvia said...

點哪件都可以阿 XD 那件不說其實沒有人看的出是團T,挺低調的~

Raura said...

啊啊,我覺得收藏很多,何必這麼客氣XD

團T貴就罷了,
問題是常穿領口容易鬆,
常洗顏色(尤其是黑色)又會掉= =
我有幾件都報廢了,可是又捨不得處理掉。
不過以後應該是不會再買,除非很便宜...

Sylvia said...

@Raura
可能你比我常洗衣服,我倒沒有掉色問題,只有幾件白色的被染色,但衣服嘛就是要拿來穿髒穿舊,反正又不能留到下輩子,現在我都盡量這樣想~

領口就沒辦法了,就像小欠得拿過大團T去修改一樣,或許領口也可以改吧(?)

Pepper said...

那個牛奶盒...好閃耀><

Sylvia said...

@Hulahu

嗯,我以為blur水鑽那件比較閃耀?(遞墨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