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September 2006

[碎碎唸] 人在生病的時候


是的, 因為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太過疏忽
我那從遠方帶回來的感冒症狀尚未完全復原
這禮拜又二度感冒了......
(話說以前看斯斯的廣告, 還不相信有"二度感冒"這種東西存在)

喉嚨不適持續兩天之後, 昨晚尚苟且不願看病的我
在被窩裡忽冷忽熱, 胃腸抽痛, 滿身雞皮疙瘩, 頭疼, 肌肉酸痛
擁著奇異的夢境, 半睡半醒了一整夜

今早起床果然渾身無力頭暈目眩, 最慘的是, 我早早決定今天要飛到高雄出差
現在回想起來, 我一定是靠著意志力坐上飛機, 然後趕到出差地點

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常常得接觸病歷, 檢查病人服用了哪些東西
Liquid Brown Mixture 和 Acetaminophen都是曾經看過的藥品
卻萬萬想不到, 自己竟然有用到它們的一天

人啊, 在生病的時候都是很脆弱的, 不論是身體或情感方面
於是當那有著可愛口音的港籍藥師居然伸手觸碰我的額頭, 說"你根本就在發燒阿"
然後一邊說著"我們這裡沒什麼好給的.....", 一邊拿了照片裡的土產出來
我就不禁想在這裡寫一篇廢文感謝他

最後, 雖然 codeine 和 opium 都是這種藥品常有的添加成分
但喔, 我的咳嗽糖漿竟然有含 opium 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