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September 2006

[旅行] 24Jul2006- Castellón

        結 果,我們還真的坐到早上七點的第一班通勤公車。將近破曉時氣溫下降加上血糖過低,在寒風中忍住睡意微微顫抖著,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西班牙的戶外也可以如此 「冷冽」。公車出現後,另一波不亞於現場搶位的上車擠車過程,還有我們又坐到那個離飯店比較遠的公車站,今天得自行找路回去等狀況,搞的我痘痘一顆顆冒出 來整個人氣色極糟。不過一路上看著小鎮中的通勤人潮車潮,還有步行回飯店賺到的City Tour,順便參觀Castellón 城中的古建築、公園Parque Ribalta、以及圓形競技場Plaza de Toros 倒也愜意。總之抵達飯店後我根本睡意全消,便提議三人乾脆去找早餐吃好了。

晨光中的圓形競技場- Plaza de Toros

        店家稀少和語言不通的艱難環境下,我們仍不死心地繞著大街小巷,後來竟幸運地遇到一家老闆娘不僅會說英文、而且友善又樂於聊天的簡餐店。滿心期待點了漢堡 餐,溫熱的漢堡裡夾著現煎的整塊里肌肉、鮮脆的生菜、和蕃茄切片,再搭配適量當地的蕃茄醬,幾乎讓多日沒有好好吃正餐、遑論熱食的我覺得自己好像上了天 堂。不只如此,親切的老闆娘還附贈醃橄欖作為小菜呢!而且我們還在此問到平常西班牙餐飲店內透明攪拌機裡的神秘白色飲料到底是什麼,原來那是由核果作為原 料,對腸胃消化有益的當地飲品,和我們原本猜測的杏仁牛奶竟相去不遠。

        今天是我來到西班牙的第五天,從剛開始感受到的語言不通和服務態度不佳,然後漸漸接受本來就不可能每個人都懂英文,而且這裡的人只是反應很直接容易讓人覺得不客氣等事實。到如今誤打誤撞竟然有這麼美好的機遇,在此真的要再次感謝簡餐店老闆娘給了我們身心都很豐盛的一餐。

小菜- 醃橄欖 (其實很酸)

超美味的漢堡 (照片遠遠無法表達我當初看到它的感動 Q___Q)
        後來我們還逛了英國宮百貨公司,但這種什麼都賣的地方反而沒看到覺得特別的東西。因為氣候炎熱、導致當地人手一支折扇的有趣景象,反而讓朋友對扇子起了興 趣,她們後來還真買了幾把美麗的西班牙手繪花草折扇。另外地下樓的超市商品還算便宜,於是我逛完有名的英國宮,僅順道帶回1.5 公升大包裝飲水、玻璃瓶裝極有質感的草莓優格、和Nabisco 巧克力餅乾才花€ 3.35 而已呢!此外凝固狀的優格味道濃郁實在、又不會太甜,結果我對西班牙超市食品的好感馬上迅速超越法國。回房後繼續拼日記到下午,才終於不支倒地睡到六點,起床眼見室外的太陽氣焰小了些,又再跑去逛離飯店更近的一般超市Consum,看看它和百貨超市有何不同。

        逛超市的樂趣並不只在於東西便宜,不管在哪個國家,超市或市集都是最容易貼近當地生活的所在。檢視相同的廠商針對每個國家發行的類似產品時,我莫名地喜歡那 種熟悉而又陌生的違和感。然而更令人興奮的,莫過於看到自己國家沒有的食品;例如西班牙有名的整支火腿一串串倒掛於賣場,空氣中一直飄著豬肉的腥味與生肉 風乾的香味,另外,還有層架上一個個玻璃罐內整齊排列各色蔬菜的美麗醃製品,就算只是乾逛都能夠興味盎然。結果我又從Consum 帶回水果和一些零食,朋友則發現很便宜的熟食鮮蝦,雖然沒有辦法加熱,但不須調味便足以讓大家都吃的吮指回味,不斷讚嘆Castellón 的海濱城市身分果然是生鮮海產的品質保證。我的白甜桃嚐起來也酸甜多汁,光是聽到那一口咬下的清脆聲就足以讓人動心了。

        因為訂不到24 號火車位而在Castellón 滯留的一天,就在吃吃喝喝還有逛百貨超市中過去了。旅途中偶爾能這樣奢侈地休息、而非馬不停蹄拜訪景點未嘗不可,更別說還因此品嚐到美食!好啦,還是趕快去收拾行李,明天可要趕六點多的班車呢。

雀巢優格 (上方為凝固狀優格, 底層為草莓果醬)

醃製醬菜罐頭

白甜桃 (我真是什麼都照 = =)

多留一天的另一個收穫: FIB 贈閱報 24July2006- we love you
 

No comments: